26日下午起济南或将陷重度污染,3月1日才能缓解

2017-02-25 10:4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鹏

  从22日开始,大雪过后的济南迎来了碧空如洗的蓝天白云好天气。伴随着冷空气到来助阵,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直维持在100以下,24日气质一度达到优。然而,眼前的蓝天白云可能很快就要退场,随着静稳天气形成,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从26日开始,包括山东德州、聊城、济南在内的华北中南部等地,将迎来新一轮重污染天气。

  济南将再迎重污染。(资料图)

  预计雾霾最严重时段为27

  近日济南市区迎来了湛蓝的天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24日14时,济南市区气温达到10℃,蓝天白云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这透亮的蓝天、温暖的阳光,完全想象不到前几天济南刚下了场大雪。”市民王女士感慨道,眼前的天空就像是棉花糖,十分养眼舒适。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济南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伴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也将开始转差,从26日开始,包括我省德州、聊城在内的华北中南部等地,将迎来重度污染天气,26日傍晚开始,影响范围将逐渐扩大至济南、泰安、莱芜等地。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6日至28日,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中27日范围最大,影响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廊坊、保定,山东德州、聊城,河南安阳、鹤壁、濮阳等;3月1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污染形势有所缓解。

  27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5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尽管新一轮雾霾天气将影响济南,周末两天济南气温仍将继续回暖,预计27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5℃。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25日白天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12℃。25日夜间到26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13℃。27日~28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气温继续上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城路“禁停”升级 非机动车违停也可能被拖走

    20170226081516136_副本.jpg

    在“堵城”济南的一些中心商业圈,有时候你开车不如坐公交车,坐公交车不如骑电动车的速度快,当然,这路上的电动车多了,如何规范停车也是个大问题。春节过后,多个部门联手整治泉城路非机动车停车乱象,首先是划定了非机动车停放点,规范停车,再就是增加了非机动...[详细]

    02-26 10-02齐鲁网
  • 高龄产妇流产率趋高 医生建议生娃最好赶在30岁以前

    timg_副本.jpg

    但不少准妈妈却发现自己妊娠两三个月时,腹中胎儿竟莫名地停止发育最终流产。”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洪凡真说,随着二胎的放开,不少高龄备孕准妈妈加入,胎停育现象明显感觉增多了。[详细]

    02-26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恒隆大渔铁板烧上黑榜 回应:问题鸡蛋自己人吃了

    W020170226318626460097_副本.jpg

    今天是周末,记者上午十一点来到这家大渔铁板烧店时,已经陆续有客人来吃饭。人体长期摄入可能产生耐药性,还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详细]

    02-26 09-02齐鲁网
  • 济南:咬伤6人的恶狗已被保安打死 尸体做妥善处理

    昨天上午,在济南天桥区无影山路9号院,一条恶犬连伤4人,之后跑出小区,不知去向。今天上午天桥公安出动警力,四处寻找这条黑狗,并没有什么收获,下午1点传来好消息,这条恶狗已经被附近一小区的保安打死。[详细]

    02-26 10-02齐鲁网
  • 鲁能揭幕战票价最低仅50 现场看球须携带身份证

    随着新赛季中超赛事的临近,山东鲁能中超揭幕战对阵天津泰达的票务也有了官方说法。作为鲁能与泰达的揭幕战,当天18:15开始,将会上演暖场表演,19:00开幕式演出正式开始。[详细]

    02-26 10-02齐鲁网
  • 房贷业务成银行"香饽饽" 济南一楼盘10家银行抢房贷

    ”  在济南南部一个大型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客户能见到的银行基本上都有合作。一家大型楼盘开盘时,就要求做房贷业务的合作银行,一天之内放款。”东部一大型楼盘的销售经理称,从市场行情来看,银行没有收缩房贷业务的主动性。[详细]

    02-26 10-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