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恒隆大渔铁板烧上黑榜 回应:问题鸡蛋自己人吃了

2017-02-26 09:3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今天是周末,记者上午十一点来到这家大渔铁板烧店时,已经陆续有客人来吃饭。大渔铁板烧恒隆店的李店长告诉记者,当时食药监部门来抽查时,鸡蛋、牛肉、蔬菜、水果、生吃等食品都在抽查范围之内,然而就只有鸡蛋被检出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残留。据了解,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均属于广谱抑菌剂。人体长期摄入可能产生耐药性,还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由于当时生意比较忙,公司提供的鸡蛋很快用完了,因此就在海鲜市场附近买了几斤没有购物小票的鸡蛋充数。不过,据这里的负责人讲,被检出有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残留的鸡蛋,并没有卖给客人,而是他们自己下面条的时候吃了。济南恒隆大渔铁板烧的李店长说,以后没有鸡蛋了,他们宁愿不卖这个菜,也再不会买没有进货小票的鸡蛋了。

  此外,济南市食药监局还抽检了29批次淀粉制品,包括粉条和粉丝。抽检结果显示有5批次粉条检出了铝的残留量。有研究提示,过量摄入铝与老年性痴呆的发生存在一定相关性。在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的粉条中,其中一批次就来自这家土大力快餐和平路店。这家土大力快餐店的老板介绍说,他们属于全国连锁店,用的原材料都是从工厂统一配货,上次用的粉条也是店里私自去七里堡市场上买来的,没想到就被检出了铝的残留量。他们也在等待食药监部门的复检结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城路“禁停”升级 非机动车违停也可能被拖走

    20170226081516136_副本.jpg

    在“堵城”济南的一些中心商业圈,有时候你开车不如坐公交车,坐公交车不如骑电动车的速度快,当然,这路上的电动车多了,如何规范停车也是个大问题。春节过后,多个部门联手整治泉城路非机动车停车乱象,首先是划定了非机动车停放点,规范停车,再就是增加了非机动...[详细]

    02-26 10-02齐鲁网
  • 高龄产妇流产率趋高 医生建议生娃最好赶在30岁以前

    timg_副本.jpg

    但不少准妈妈却发现自己妊娠两三个月时,腹中胎儿竟莫名地停止发育最终流产。”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洪凡真说,随着二胎的放开,不少高龄备孕准妈妈加入,胎停育现象明显感觉增多了。[详细]

    02-26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恒隆大渔铁板烧上黑榜 回应:问题鸡蛋自己人吃了

    W020170226318626460097_副本.jpg

    今天是周末,记者上午十一点来到这家大渔铁板烧店时,已经陆续有客人来吃饭。人体长期摄入可能产生耐药性,还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详细]

    02-26 09-02齐鲁网
  • 济南:咬伤6人的恶狗已被保安打死 尸体做妥善处理

    昨天上午,在济南天桥区无影山路9号院,一条恶犬连伤4人,之后跑出小区,不知去向。今天上午天桥公安出动警力,四处寻找这条黑狗,并没有什么收获,下午1点传来好消息,这条恶狗已经被附近一小区的保安打死。[详细]

    02-26 10-02齐鲁网
  • 鲁能揭幕战票价最低仅50 现场看球须携带身份证

    随着新赛季中超赛事的临近,山东鲁能中超揭幕战对阵天津泰达的票务也有了官方说法。作为鲁能与泰达的揭幕战,当天18:15开始,将会上演暖场表演,19:00开幕式演出正式开始。[详细]

    02-26 10-02齐鲁网
  • 房贷业务成银行"香饽饽" 济南一楼盘10家银行抢房贷

    ”  在济南南部一个大型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客户能见到的银行基本上都有合作。一家大型楼盘开盘时,就要求做房贷业务的合作银行,一天之内放款。”东部一大型楼盘的销售经理称,从市场行情来看,银行没有收缩房贷业务的主动性。[详细]

    02-26 10-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