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为闽源钢铁停产造假 被环保部通报

2017-02-26 09:4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环保部日前通报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济南市章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为闽源钢铁有限公司提供该企业停产的“假证明”,被环保部通报。

  2月21日至22日,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继续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空气质量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各督查组重点督查县一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情况,加大暗查夜查力度,共走访检查362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148个。2月23日,督查组走访144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又发现问题65个。

  督查发现,济南市诺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场内异味无组织排放严重。科邦化工有限公司氯化车间异味无组织排放严重,危险废物暂存场所没有设置围堰。与此同时,山东另一家企业也被通报:德州市中联大坝水泥有限公司2016年11月擅自进行生产,直至11月15日才停止生产,未落实《德州市重点行业冬季错峰生产工作方案》中明确“该企业应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15日实施停产”错峰生产的要求。

  在2月23日的督查中还发现,济南市章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为闽源钢铁有限公司提供该企业自2016年12月29日停产至今的证明,督查组检查发现,该企业1号、2号烧结机2017年1月11日至2月1日仍在生产。

  此外,德州市经信委制订的《德州市冬季错峰运行调控企业名单》调查论证不充分,部分已淘汰或近年已停运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纳入错峰运行调控。如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就被列为“上大关小”的# 4发电机组和已停产近两年的15万吨/年硝酸生产线,仍在调控企业名单中。

  据悉,目前督查组已将发现的有关问题移交地方处理。

  ●相关新闻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迎来新一轮空气污染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25日下午发布全国空气质量预报。预报称,26-28日华北中南部、东北局地、西北局地可能出现空气重度污染。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27日污染程度最重,3月1日污染过程有望结束。

  未来3天(26-28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华北中南部、东北局地、西北局地空气质量可能出现重度污染。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过程提示:26日-28日,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污染过程,其中27日污染程度最重。影响范围包括北京、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衡水、邯郸、沧州、唐山、临汾、长治、运城、德州、聊城、安阳、鹤壁、新乡、濮阳等;3月1日前后污染过程有望结束。3月3-5日,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新一轮重污染过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恒隆大渔铁板烧上黑榜 回应:问题鸡蛋自己人吃了

    W020170226318626460097_副本.jpg

    今天是周末,记者上午十一点来到这家大渔铁板烧店时,已经陆续有客人来吃饭。人体长期摄入可能产生耐药性,还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详细]

    02-26 09-02齐鲁网
  • 体验“黑脸哥”的一天:从凌晨4点到下午5点 几乎没歇过脚

    20170225072146489.jpg

    夏均文说,他几乎天天早上吃面条、中午吃馒头偶尔炒白菜,就是这样的饭菜也让夏均文十分满足……此时,青年桥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已被环卫工人收集上车,各个路段环卫工到岗,开始清扫犄角旮旯以及巡视自己区域卫生。[详细]

    02-25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部分食品类价格逆势而行:蛋价危鸡 香蕉感同身受

    20170225071140290.jpg

    23日下午,历山路一家超市,尽管鸡蛋价格很低,依然少人问津。根据物价部门监测,去年下半年以来,受丰收等因素影响,济南水果价格整体不高,比如苹果等,价格也较低。饲料价格下降,导致生猪结束此前的连续上涨,近期持续小幅回落;牛羊肉价格继续探底。[详细]

    02-25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限于8月31日?教育部:可由各省自行确定

    《通知》要求,2017年19个副省级以上重点大城市各区(县)要实现100%的小学、95%的初中划片就近入学。《通知》强调,各地要在招生入学关键环节和关键时间,就核心政策、群众关心的政策疑难点做好宣传释疑工作。[详细]

    02-26 09-02齐鲁网综合
  • “诺如”病毒在济未见集中暴发 提醒勤洗手食物尽量煮熟

    近期,国内多地暴发诺如病毒的消息频频传来,不少幼儿园的孩子中招:上海闵行幼儿园发生数十名儿童呕吐事件,从呕吐物中检出诺如病毒;深圳龙岗一幼儿园42人感染诺如病毒……这让家长担心不已。[详细]

    02-26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老楼装电梯开始破冰,政策正在协商制定

    1487986165922.jpg

    随着济南市社会老龄化加重,为老楼加装电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日前开展的城市管理整治行动中,将对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其中有一项工作就是要在业主协商一致且房屋符合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条件的情况下,实施加装电梯工作。这意味着,市民呼吁了很久的老楼加装电梯...[详细]

    02-25 11-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