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80公里实行满月 济青北线事故降六成

2017-02-28 09:0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张泰来) 1月20日起,因施工需要济青北线开始全线限速80公里,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27日,高速交警通报了限速实施一个月的运行情况,相比去年同期济青北线交通流量上升约3%,交通事故同比下降约64%,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高速交警介绍,为了达到良好效果,交警部门提前在收费站、互通立交等处设置限行标志,增设路面限速标志和超速抓拍提示标志。目前济青北线每2公里就有1处限速80公里标志牌,每一个测速点前方都按照规范安装了测速提示标志。

  交警介绍,限速限行实施1个月以来,多数驾驶人能够遵守限行规定。济青北线交通流量相比去年同期不但没减,反而增加了3个百分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交通流量增加了,事故发生量反而大大降低,相比去年同期,事故数量降低了64%。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交警共查处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300余辆,多数为违反禁行规定的危化品车。查处严重超速违法行为200多起,对超速的营运车辆和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在处罚的同时,还对车辆所属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超速车辆,仍执行高速公路超速违法处罚标准,小型车辆超速1 0 - 2 0%的,罚款2 0 0元,记3分(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记6分),超速20-50%的,罚款200元,记6分(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记12分),超速50%以上的,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违反限行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除对驾驶员罚款2000元,还对车辆所属企业处以5万-10万元罚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河高架下7处违建4月底前拆完 茶城、花卉市场等或搬家

    20170302074554142.jpg

    2月28日,济南市“拆违拆临”二期拆除任务台账公布,在任务详单中,市中区涉“公”任务台账74处,非涉“公”任务台账392处。在涉“公”项目一栏,泺源办事处顺河高架下7处违章建设也被列入二期名单,这7处不乏“老店”。[详细]

    03-02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用8个月整治违规养犬 遛狗不拴绳扣分还罚款

    20170302073752841.jpg

    3月1日至 10 月 31日,济南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养犬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流浪犬、无证犬、未年审犬,以及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行为。据介绍,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直在抓犬只管理工作,去年受到警告或处罚的违规犬主共有1715人,170多只大型犬、烈...[详细]

    03-02 08-03济南时报
  • 火海中“秒救”被困司机 济南平民英雄被央视“点赞”

    20170302072816513.jpg

    继见义勇为空降火场救人的“蜘蛛侠”之后,近日,泉城又现冲入火海营救被困司机的“闪电侠”。不论是米广鑫还是赵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事发时根本没时间去考虑危不危险,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赶紧去救人了。[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涉“公”违建本月底前自行拆完 逾期不拆将强拆并追责

    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昨日公布全市“拆违拆临”第二期名单后,今天再次发出通告,要求涉“公”单位、个人,凡有违法建设的需在3月31日前自行拆除完毕,逾期没有拆除的将被强拆并追责。[详细]

    03-02 09-03济南日报
  • 在济南的菏泽老乡 老家3月的春季车展给你最大优惠

    春意浓浓,回家乡买辆车吧!在济南的菏泽老乡,今年首次购车钜惠来了!3月24到26日,菏泽首届汽车文化节暨2017春季车展,将在菏泽林展馆隆重举办。本次车展将有100家汽车4S店集体亮相,竞相给出购车底价,保证优惠购车。[详细]

    03-02 10-03大众网
  • 20多个快递员年后只回来4人 济南不少快递点积压快递“半瘫痪”

    2月22日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百世汇通济南历下一部想一探究竟。“今年快递不好干,站点没什么利润现在人也不好招,人家一单外卖能提8块钱,送一单快递才多少钱。”  据了解,百世汇通槐荫五部早在年前就积压快递没人送件了,公司只能从其他网点调人过去。[详细]

    03-02 10-03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