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龙洞片区16街区控规公布!南部将修建轨交停车场

2017-03-01 08:2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蒋龙龙

  2月28日下午,济南市规划局向社会公示龙洞16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济南市还规划结合大辛河及大辛河支沟绿化带,建设自行车系统及步行系统,在街区两侧山体建设环山道、登山道、慢行步道,合理引导和发展慢行交通。

  原标题:济南龙洞片区16街区控规公布!南部将修建轨交停车场

  2月28日下午,济南市规划局向社会公示龙洞16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记者看到,该街区的最南侧将建设轨交停车场,街区内还将建设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大辛河西侧还将修建一条南北向道路,方便周围居民出行。

  道路交通规划图。

  龙洞16街区位于龙洞片区南部、龙鼎大道以西、狸猫山以东、龙洞风景名胜区以北,总用地面积81.21公顷。街区以生活居住为主导性质,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75.51公顷,居住人口约9700人,总建设规模约123万平米。

  根据街区规划,形成由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的方格网道路系统。规划龙鼎大道为轨道交通走廊,在街区最南端规划轨道停车场一处,常规公交满足500米至800米的站距要求。济南市还将在大辛河西修建一条南北向的道路,方便片区内的居民出行。

  济南市还规划结合大辛河及大辛河支沟绿化带,建设自行车系统及步行系统,在街区两侧山体建设环山道、登山道、慢行步道,合理引导和发展慢行交通。

  根据规划,济南市还将结合人口规模,依据均衡布局的原则,在该片区内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包括一处12班幼托、一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市政公用设施以片区规划的市政设施为基础,满足街区内市政需求。各地块内需结合生活市政需求,建设二次供水加压站8处、中水处理站7处、开闭所7处、配电所9处、换热站9处、公厕1处。

  济南市将严格控制山体周边建设高度强度,靠近山体布局低层建筑,向外逐步过渡到多层,充分利用狸猫山等周边山体打造视觉通廊及观山廊道,形成山水相融的景观环境。

  自2017年2月28日起,该控规将在济南市规划展览馆(经十路19288号,全民健身中心西邻)现场公示,同时在济南市规划局网站(www.jnup.gov.cn)公示,公示期30天。

  在公示和征求意见期间,市民可通过受理电话(66605337、66605345)、电子邮件(ghjbyzx@163.com)及12345热线方式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受理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30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 实习生 任秀 赵晓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震撼!济南警方现场销毁上千台赌博游戏机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济南西城区举行集中销毁赌博机行动,现场销毁上千台赌博游戏机。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举行集中销毁赌博机行动,现场销毁上千台赌博游戏机。[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山东邮政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月27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公开发布,这是山东邮政对外发布的首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济南五联疫苗缺货何时补齐很难说 等不及可选替代方案

    由跨国药企赛诺菲巴斯德生产的用于儿童免疫的五联疫苗潘太欣,在济南再次出现了缺货现象。五联疫苗中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家长可以根据“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自行选择日后补种。[详细]

    02-28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今年济南“两会”延期召开 市人大代表名单公布

    timg (2).jpg

    济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关于接受李宽端辞去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女) 张静文孟庆琳(女) 孟祥龙 胡宝明 郝爽(女)荣柏霏 胥婕(女) 姚备战 贺华军袁淑玲(女) 袁魁昌 贾广军 贾杰郭鲁生 黄光秀 黄治修 曹晓岩康承华 韩晔(女...[详细]

    02-28 16-02济南日报
  • 济莱城际铁路今年开建!曾计划从泰安绕道

    timg.jpg

    济莱城际铁路的线路走向有过争论。早在2011年就有过初步论证,初步规划线路为济南—西营—泰安—莱芜,而“济莱协作区”提出后,莱芜方面认为这条线路不适于协作区建设。济莱城际铁路将会极大方便济南、莱芜市民的出行,济莱将进入半小时生活圈,从而有力地促进区域经济...[详细]

    02-28 09-02生活日报
  • 限速80公里实行满月 济青北线事故降六成

    1月20日起,因施工需要济青北线开始全线限速80公里,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高速交警介绍,为了达到良好效果,交警部门提前在收费站、互通立交等处设置限行标志,增设路面限速标志和超速抓拍提示标志。[详细]

    02-28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