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探索实施校外托管场所微管理 小饭桌做饭要直播

2017-03-03 09:0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周福宝

  “小饭桌”的食品制作要对家长直播了。记者今天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对我市的校外托管场所,今年将探索实施“微管理”,让学生家长实时掌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

  按照我市的相关规定,校外托管场所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校外开办的,受学生监护人的委托,在非教学时间段为学生提供就餐、午休、托管、接送等服务的固定经营场所,泛指“小饭桌”、“托管中心”、“接送班”等。

  具体而言,校外托管场所“微管理”包括两个群的建设,一是“监管群”,成员为监管人员和校外托管场所开办者,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知识、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为主;二是“交流群”,成员主要为监管人员、校外托管场所开办者、学生家长,开设监管动态、明厨亮灶等栏目,让学生家长随时了解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和监管情况,实时掌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记者获悉,上述功能或由市食药监局开发独立的济南校外托管场所手机APP来实现。市食药监局要求,今年每个县区至少选择10所学校周边校外托管场所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微管理”。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学校周边餐饮单位的整治力度,将学校门口周边500米范围内的餐饮单位视同学校食堂,开展季度检查,督促规范提升,严格量化分级,力争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量化评定等级达到B级以上。

  原标题:济南探索实施校外托管场所微管理 小饭桌做饭要直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建项目不装“电子眼”不准开工

    20170303075100424.jpg

    为治污减霾,我市在扬尘治理工作上持续发力。今后,新建项目没有“电子眼”,一律不予办理质量与安全监督手续。“‘电子眼’能克服人眼的‘盲区’,将工地的角落、高区等尽收眼底。[详细]

    03-03 09-03济南日报
  • 市领导调研拆违拆临工作 王文涛王忠林雷杰参加活动

    20170303070317222.jpg

    3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察看济南市鲁桥检测有限公司违建楼房自拆情况。王文涛、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阳光新路与二环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察看济南市鲁桥检测有限公司违建楼房自拆情况。[详细]

    03-03 08-03济南日报
  • 济南离婚女白领被负债超千万 第24条婚规或仍于事无补

    20170303073618336.jpg

    知情权和“共债共签”是“24条受害者”共同的诉求见习记者王汗冰 摄 张西相较而言是幸运的,5年前,她被卷入前夫超过千万的高利贷漩涡,她的房子被拍卖,工资被冻结,每个月也只剩800块钱生活费。姜欢、李杜、宁静、张西……她们都是上述16个济南受害者的其中之一。[详细]

    03-03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烁城建筑工程公司被停运整顿 车辆暂停准运资格

    今天(2日)下午,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全市建筑渣土运输行业春季扬尘专项治理推进会,通报2017年1-2月份运输单位及车辆考核情况,并围绕春季渣土扬尘治理专题部署。1-2月份,全市86家建筑渣土运输单位共1924辆渣土车参与渣土工地处置运输。[详细]

    03-03 09-03济南日报
  • 摩拜新增1782处停车点,升级版单车即将在济南问世!

    车不够、停车区不好找、座位不能调节……摩拜单车进驻济南一个月,不少用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用户还可以在摩拜单车济南官方微博、微信留言@“摩拜单车济南”,或者通过摩拜单车APP留言反映遇到的问题。[详细]

    03-03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3日开售清明假期首日客票

    3月3日起,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开售清明假期首日(4月2日)客票。[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