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嘴咬电线!济南这贼用命在偷 被抓前刚偷辆摩拜单车

2017-03-18 09:22: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吴永功 张国桐 刘文蕾

  日前,济南历城警方抓获一名小偷,这名小偷在监控下偷切割机,因为工具不得劲,居然下口咬电线,直到电线火花四溅,小偷一屁股蹲在地上,才意识到危险,堪称用生命偷东西。

  失主偶遇小偷尾随到家

  3月11日,历城公安分局郭店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店里的切割机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切割机失窃,电线一旁的地上还放着一把钳子。根据电线的切口民警判断,小偷就是用这把钳子强行将电线切开,随即将切割机盗走的。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监控视频,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对附近村落进行排查。然而,经过一天的走访,民警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第二天,民警突然接到陈先生电话。陈先生说,他刚刚发现了这名小偷,并一路尾随到了小偷家。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赶赴位于董家镇办事处附近的东杨家村,将嫌疑人抓获。在嫌疑人家中,民警当场查获店老板丢失的切割机,此外还查获一辆摩拜单车,民警立刻将嫌疑人押送到派出所内进行审讯。

  历城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孟庆才介绍说,陈先生在得知切割机被盗之后,反复回看安装在店铺的监控录像,对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特别是相貌十分熟悉。12日陈先生在街上行走时,突然身旁驶过一辆电动三轮车,车厢后面载有一辆摩拜单车,陈先生感觉这个人与自己在监控中看到的小偷很像,便一直尾随。

  顺手偷了辆摩拜单车

  审讯过程中,当民警讯问嫌疑人为何盗取摩拜单车时,嫌疑人的如此回答:能多偷点就多偷点,这辆车子放在路边,没人管也没人用,就顺手把它放在三轮车上拉回家。在拉回家的时候,车子一直响,我以为是坏了,准备这两天便宜卖了它赚点钱。

  店铺监控录像,将小偷的违法行为暴露无遗。“嫌疑人真是太厉害了,竟然用牙齿咬带电的电线。”办案民警韩国树说。视频显示,小偷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沿街行驶,见路边放着一个通电的切割机,便将车子停下,随手拿起切割机旁边架子上的一把钳子,准备强行剪切电线。没想到一连剪了四五下,电线竟然没有断。小偷放下手中的钳子,双手拿起电线放在嘴边,下口咬了起来。在咬电线的同时,双手还对电线进行拉扯,大约过了十几秒钟,电线的外皮终于被咬开。随后,小偷又用钳子将电线剪断,在剪断的一刹那,电线冒出火来,瞬间火星四溅,这名小偷见状吓得一下蹲坐在地上。在确定电线没有再冒火之后,立即将切割机抱走,驾车逃离。

拿嘴咬电线!济南这贼用命在偷 被抓前刚偷辆摩拜单车

  嫌疑人(中)被抓获

  骑的三轮车也是偷来的

  这名奇葩小偷姓杨,男,47岁,无业,历城董家东杨家村人,有盗窃前科。民警办案时,凭直觉对杨某骑行的电动三轮车产生了怀疑。今年1月28日,该所曾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一辆灰色电动车被盗,而杨某所使用的电动车与当事人描述的车型类似。在民警的讯问下,杨某交代了自己偷盗电动三轮车的违法事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八旬老夫妻穿情侣装挽手等公交

    17日早近10点,一对身穿情侣装的老人牵手往泺源大街路北山东新闻大厦公交站牌走。葛爷爷和王奶奶点头说,自己和老伴儿的衣服是情侣装,衣服是女儿买的,而且不只是这一套是一样,很多 套都是一样的。[详细]

    03-18 09-03大众网娱乐
  • 济南无印良品下架日产食品,进口食品超市也难觅日产

    央视3·15晚会曝光来自日本核污染地区的食品悄然流入中国,其中无印良品、永旺超市以及多个跨境店平台被爆销售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除此以外,济南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UU洋行等进口商品超市里也已经见不到日本产的食品。[详细]

    03-18 09-03齐鲁壹点
  • 别人家的孩子!省实验高三学生获英物理奥赛超金奖

    最近,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张荦嘉又收到一个喜讯,在年前参加的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他获得了超金奖证书,在全部参赛者中排名第50。[详细]

    03-1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一小区"禁狗令":租户养狗,房东承担连带责任!

    “小区内严禁饲养各种犬类,违者罚款一千元。居民对于一刀切的“禁狗令”态度不一,既有像孔先生这样的养狗一族极力反对,也有不少居民持赞同态度。”大辛庄物业办公室主管王先生表示,大辛庄小区属于旧村改造,在小区里养狗不但污染环境,而且晚上狗乱叫,影响居民...[详细]

    03-18 09-03齐鲁壹点
  • 21日起,英雄山路两侧将停水7个小时

    1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英雄山路DN200闸门损坏严重,该公司将于3月21日23:00至22日6:00进行停水更换闸门。届时:英雄山路(七里山西路至二七中街)、二七南路(建设路至英雄山路)、六里山路(英雄山路至六里山路中段高点处)两侧沿线居...[详细]

    03-17 21-03大众网
  • 王文涛王忠林调研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 做规划抓招商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等市领导调研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王文涛、王忠林一行首先察看了中央商务区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

    03-17 10-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