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无印良品下架日产食品,进口食品超市也难觅日产

2017-03-18 09: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段婷婷 王健 董昊骞

  央视3·15晚会曝光来自日本核污染地区的食品悄然流入中国,其中无印良品、永旺超市以及多个跨境店平台被爆销售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16日,,在济南无印良品门店,经食药监部门突击检查,目前所有日产食品饮料均已下架封存,货架换上了国产以及韩国产等商品。除此以外,济南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UU洋行等进口商品超市里也已经见不到日本产的食品。

  济南店内日产食品饮料全部下架

  据悉,目前无印良品在济南有恒隆店、振华商厦店、领秀城贵和店三家门店。16日,记者分别探访了位于恒隆以及振华商厦的两家门店,门店收银台上都摆出了无印良品的官方声明。

  16日下午,在无印良品恒隆店记者看到,店铺内食品饮料区货架上很多区域还空着,工作人员正在对货品上架。据工作人员称,曝光产品原产地并非核污染区,不过目前店内所有原产地为日本的食品均已经下架,工作人员将货架换上了国产以及部分韩国产的食品。

  记者在店内看到,食品饮料区在店铺内所占区域很小,只有一个货架。店里不少顾客在采购商品,不过多是采购日用品、服装、家居用品等,很少有人购买食品。

  另外,记者了解到,央视3·15晚会曝光中所涉及的永旺超市、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线上线下平台都已经全面下架不合格商品。

  多家进口商品超市均不见日产食品

  除了无印良品以外,此前有不少进口商品的线上平台以及线下门店均有日本进口商品销售。那么,这些地方销售的日产商品是否存在产自核污染地区的问题呢?

  16日,记者探访了位于绿地中心的济南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以及位于泺源大街中银大厦的UU洋行两家进口商品超市,发现店内均已经不见日本产食品的影子。两家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店内日本产食品均于近日下架,不过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过多信息。

  除此以外,天猫超市、考拉海购、京东海外购、亚马逊中国等网站,也均已下架相关日产商品。阿里巴巴称,“自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禁止部分日本食品农产品进口的公告》以来,就一直在及时跟进下架、屏蔽所有异常产品,并协助海关等执法部门查获违法商品、堵截流通渠道。仅2016年,我们即删除疑似商品链接2.2万条,处理相关商家4108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1日起,英雄山路两侧将停水7个小时

    1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英雄山路DN200闸门损坏严重,该公司将于3月21日23:00至22日6:00进行停水更换闸门。届时:英雄山路(七里山西路至二七中街)、二七南路(建设路至英雄山路)、六里山路(英雄山路至六里山路中段高点处)两侧沿线居...[详细]

    03-17 21-03大众网
  • 王文涛王忠林调研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 做规划抓招商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等市领导调研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王文涛、王忠林一行首先察看了中央商务区市政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

    03-17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处罚208起扬尘污染案件 16处工地抑尘不力被曝光

    记者今天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了减少扬尘污染,该部门加大对建设扬尘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形成监管与处罚并重的建设扬尘治理格局,今年以来先后共立案处罚建设扬尘案件208起,处罚金额265.4万元。[详细]

    03-17 08-03济南日报
  • 济南大货车失控追尾前车挤扁后车 事发济南绕城高速

    16日12:40左右,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向西6公里处,一辆半挂货车由东向西行驶途中失控,追尾前方车辆后冲向中间的铁质护栏,挤扁后方紧随其后的一辆轿车,导致两人受伤被困。事发后,李先生打开车门踉踉跄跄走下来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失控先撞了自己的车,然后...[详细]

    03-17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仅存明代古城墙露真容 保护方案编制已启动

    17日,在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西城墙根街中段路西处,一段有着600余年历史的明代古城墙,在拆除遮挡的部分违章建筑后,露出了真容。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段古城墙是当前济南市仅存的唯一一段残存古墙。目前,对该墙的相关保护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已经启动。 [详细]

    03-17 17-03大众网
  • 济南市出台旅游监管“责任清单” 22个部门明确各自分工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22个部门在旅游市场监管方面的职责分工,这是我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出台的第一份“责任清单”。[详细]

    03-17 08-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