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特警+巡警+城管齐查渣土车和酒驾 7人被拘留

2017-03-19 08:5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黄冠林

济南交警+特警+巡警+城管齐查渣土车和酒驾 7人被拘留

  18日晚9点,交警给被查处的渣土车开罚单。 记者王汗冰 摄

  出动警力700人次,警车300辆次,联合交通、城管部门,设置检查点45处,从天黑一直查到次日凌晨……17日晚,济南针对违法渣土车、大货车的整治行动进一步升级,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106起,行政拘留7人。

  现场:多警种作战,渣土车、酒驾一起查

  17日20:30,记者跟随市中区交警大队民警前往二环南路英雄山立交桥下,一名交警的对讲机中突然传来指令:“怪坡路段一辆蓝色小货车超载运渣土,截住它!”各路警力迅速展开行动,不到10分钟,这辆轻型自卸货车便被查获。

  记者看到,该车车斗内满载的渣土已经超出挡板约40厘米,却并未覆盖。里面土质较松,还夹杂着碎石块,遇到颠簸路段容易撒漏。并且绿色防尘网就放在车斗里,但被卷成了一捆扔在了一边。

  “司机在怪坡附近逆行,渣土超过了挡板,而且没有覆盖。”交警透露,对其中每项违法行为都会作出相应处罚。司机王某告诉记者,他从工地运渣土出来,觉得离目的地不远,偷懒就没遮盖。

  前来会合的除了市中区43名交警,还有市中区公安分局26名特警和巡警。21:20左右,各警种赶往二环南路英雄山路交叉口处,特警、巡警身着黑色警服,手持黑色警盾,整齐列队站在路边,交警则用反光锥筒摆开阵势,对过往车辆一一检查。

  记者注意到,队首的交警手持酒精检测仪,队尾的交警则拿着破胎器,遇有私家车则检查是否酒驾,遇大货车则检查相关手续。“这次的行动以打击渣土车、大货车违法行为为主,同时结合酒驾整治。多警种联合执法更能起到震慑和警戒作用。”市中区交警大队大队长田志国说。

  成果:查处17起违法行为,还逮了4个酒司机

  22:10左右,一辆五菱牌面包车突然靠边停了下来,司机郝某下车后拔腿就跑,后被交警追上。“我没喝酒,就去旁边商店买个东西。”郝某说完后把头扭了过去,不敢直视交警。一吹气,酒精检测仪却亮灯了。经过进一步检测,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已经达到酒驾标准。

  郝某慌忙给自己辩解道:“下午吃饭时喝了一杯女儿红,开车出来时感觉没酒劲了。”按规定,民警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处罚。之后,交警又查处了3名酒司机,其中一人达到醉驾标准。

  23:30左右,多警种联合执法队开始以103省道、104国道、二环南路、舜耕路、怪坡路段等道路为重点,集中整治渣土车、大货车违法行为。至18日凌晨,共查获号牌不清晰重型货车1辆,暂扣未携带驾驶证大货车2辆,暂扣无牌无证大货车1辆,查扣超载小型货车3辆,暂扣涉酒、未年审小客车1辆,处罚超载大货车2辆,查处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起。

  田志国告诉记者,市中辖区内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野蛮驾驶,甚至聚众闯关、暴力抗法、“盯梢报信”违法行为突出,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后,将一律按照上限处罚。

  记者还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当晚历城区、高新区交警大队现场查获大货车、渣土车非法安装使用灯具交通违法5起,并责令其现场拆除;长清区交警大队在3辆超载货车中查获3台无线对讲机,之后对3名驾驶员以涉嫌阻碍民警执行职务作出行政拘留处罚。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106起,放大号牌不清52起,超载24起,非法安装灯具5起,行政拘留7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八旬老夫妻穿情侣装挽手等公交

    17日早近10点,一对身穿情侣装的老人牵手往泺源大街路北山东新闻大厦公交站牌走。葛爷爷和王奶奶点头说,自己和老伴儿的衣服是情侣装,衣服是女儿买的,而且不只是这一套是一样,很多 套都是一样的。[详细]

    03-18 09-03大众网娱乐
  • 拿嘴咬电线!济南这贼用命在偷 被抓前刚偷辆摩拜单车

    拿嘴咬电线!济南这贼用命在偷 被抓前刚偷辆摩拜单车

    日前,济南历城警方抓获一名小偷,这名小偷在监控下偷切割机,因为工具不得劲,居然下口咬电线,直到电线火花四溅,小偷一屁股蹲在地上,才意识到危险,堪称用生命偷东西。在民警的讯问下,杨某交代了自己偷盗电动三轮车的违法事实。[详细]

    03-18 09-03生活日报
  • 济南建筑工现场“比武” 新西兰美女当评委

    2017年0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在山东冶金技师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招聘考核会,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江西、吉林等地的数十位建筑工人同场竞技,应聘来自新西兰建筑公司提供的工作岗位。[详细]

    03-18 09-03大众网
  • 济南ofo小黄车再玩“快闪”二度被收 停车办:未经审核

    20170319071751315.jpg

    见习记者徐若曦 摄  17日晚,有网友发现今年年初曾“快闪”出现过的ofo共享小黄单车又悄然出现在济南市区街头。”  据了解,ofo小黄车自去年9月起已在济南5所高校投放约6000余辆,本次在市区投放的单车均配有今年3月9日发布的新版智能电子锁。[详细]

    03-19 08-03济南时报
  • 绿地普利中心遭遇人气尴尬:开业才一年半 商铺大面积闲置

    20170319071428943.jpg

    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背后原因不仅仅是网购,还有迟迟不能完工的共青团路人防工程等……记者注意到,在绿地普利中心,一些商户正重装商铺,准备迎接本该早已到来的春天……也有业内人士把绿地普利中心出现的空铺现象,归结为同质化竞争导致的“灯下黑”。[详细]

    03-19 08-03济南时报
  • 全天候免费开放,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揭牌

    “您好,我来报名参加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周末时间都可以。”“您好,我想问问咱社区有没有专门针对老年人摄影爱好培训的志愿服务项目啊?”3月18日上午,天桥区“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揭牌暨北坦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来自辖区各驻地单位、企业、社区、社...[详细]

    03-18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