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心疼!济南六月大婴儿做艾灸 脚底被三度烫伤

2017-03-19 09:0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培磊 张瑶

  济南市民张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她领着六个月大的孩子做了一次推拿,却让孩子进了医院。一个多月前,张女士的孩子发烧,到槐荫区一家推拿店做完推拿又进行了艾灸,没想到在做艾灸时,孩子的脚底被严重烫伤,经医院鉴定为三度烫伤。目前孩子的烫伤仍未愈合。双方都称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据孩子的母亲张女士介绍,2月8日凌晨,她六个多月大的孩子发烧了。因为温度不太高,医生建议先吃点药,孩子还小没必要打针。张女士想让孩子快点好起来,就想带孩子去附近的推拿店做个小儿推拿。

  2月9日,张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佳贝康小儿推拿,“我把孩子的情况跟他们说了一下,他们就给孩子做了推拿和艾灸。”张女士称,第一天做完一切都很顺利。2月10日下午,孩子再次做了一次艾灸。孩子发烧后一直哭闹,在做艾灸的时候孩子也一直在哭,她还特意问了工作人员,是不是温度太高孩子受不了。

大写的心疼!济南六月大婴儿做艾灸 脚底被三度烫伤

  孩子脚底被烫出大水疱。(家属供图)

  据了解,当时孩子脚上穿着袜子,“他们的人过来摸了一下说没什么问题。”孩子做完推拿和艾灸后,张女士回到家脱掉孩子的袜子,发现孩子的脚上起了一个水疱。“开始还不太大,我让他们来处理,他们说孩子体湿,没什么事。”张女士称,水疱后来越来越大,孩子大半个脚底板都开始红肿。“他们这才过来,把水疱给弄破,消毒包扎了一下。”不料包扎的人刚走不久,孩子脚上又冒了一个比原来还大的水疱。张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到了儿童医院。经过诊断,孩子为三度烫伤。

  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时间里,孩子需要经常到医院进行治疗,到现在孩子还未痊愈。“医生说肯定要落疤了,咨询我们需不需要植皮,后期还可能出现感染和其他并发症。”张女士看着六个月大的孩子遭这么大的罪,特别心疼。“孩子脚底疼,精神状态不好,不吃饭不睡觉一直哭,瘦了两斤。”

  孩子受伤后,张女士曾找过推拿店,双方签了一个协约,推拿店先垫付了18000元的医疗费用。因为孩子伤势至今未好,双方之后又就治疗和赔偿问题谈了几次,但发生了分歧。张女士称,考虑到孩子受了这么多苦,想多争取点精神赔偿,“可是对方态度很差。”

  17日,推拿店老板承认,的确是店里工作人员疏忽导致了孩子脚底烫伤。“我们愿意承担责任,前面也垫了费用,孩子以后的治疗费该多少我们出多少,我们也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店主称,他们对张女士要求的精神赔偿费等赔偿数额接受不了。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主要是想给孩子讨一个说法,至于赔偿问题,则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么小的孩子(精神上)受了这么多罪该怎么处理?这么小的孩子能不能艾灸?烫伤了有没有相关部门来管一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特警+巡警+城管齐查渣土车和酒驾 7人被拘留

    20170319071622388.jpg

    出动警力700人次,警车300辆次,联合交通、城管部门,设置检查点45处,从天黑一直查到次日凌晨……17日晚,济南针对违法渣土车、大货车的整治行动进一步升级,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106起,行政拘留7人。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106起,...[详细]

    03-19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ofo小黄车再玩“快闪”二度被收 停车办:未经审核

    20170319071751315.jpg

    见习记者徐若曦 摄  17日晚,有网友发现今年年初曾“快闪”出现过的ofo共享小黄单车又悄然出现在济南市区街头。”  据了解,ofo小黄车自去年9月起已在济南5所高校投放约6000余辆,本次在市区投放的单车均配有今年3月9日发布的新版智能电子锁。[详细]

    03-19 08-03济南时报
  • 绿地普利中心遭遇人气尴尬:开业才一年半 商铺大面积闲置

    20170319071428943.jpg

    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背后原因不仅仅是网购,还有迟迟不能完工的共青团路人防工程等……记者注意到,在绿地普利中心,一些商户正重装商铺,准备迎接本该早已到来的春天……也有业内人士把绿地普利中心出现的空铺现象,归结为同质化竞争导致的“灯下黑”。[详细]

    03-19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男子见网友遇酒托 举报后相关部门都说不归己管

    通过婚恋网站认识的女网友,见面约在伟东新都附近一家茶餐吧,点了瓜子、果盘和一瓶红酒,半小时就花了2100元。”  但是不一会儿,刘梅又点了瓜子和果盘,没聊几句,紧接着又点了一瓶红酒。[详细]

    03-19 09-03齐鲁晚报
  • 85岁老教授新编《济南方言研究》她比济南人更懂济南话

    “脖螺蚰子”“阿郎珠子”“蝎虎簾子”“檐憋蝠子”……当这些济南方言被一口浙江口音的85岁老人说出来,你可能觉得不正宗。时隔20年,钱曾怡目前正在编写《济南方言研究》,这是对《济南方言词典》的补充和修订,一定意义上也是它的重生。[详细]

    03-19 09-03济南时报
  • 全天候免费开放,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揭牌

    “您好,我来报名参加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周末时间都可以。”“您好,我想问问咱社区有没有专门针对老年人摄影爱好培训的志愿服务项目啊?”3月18日上午,天桥区“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揭牌暨北坦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来自辖区各驻地单位、企业、社区、社...[详细]

    03-18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