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书记:“只要我们再努力一把,就有退十的希望”

2017-03-21 10: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齐鲁晚报记者刘雅菲

  过了供暖季,济南每年中雾霾最严重、治霾压力最大的时段也终于过去,但是面临的形势却不容乐观。

  这个形势,指的是在74个重点城市中的排名。根据济南市环保局的统计,3月1日—11日,济南空气污染物综合指数在山东省17市中排名第9,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落后,为倒数第8名。济南市环保局的措辞则更加强烈,在汇报中用了“形势极为严峻”。

  在此之前,从2016年11月份开始,济南连续四个月退出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名。

  “对于退出后10名,很多人不以为意,但这确实不容易。”环保界人士许玲告诉记者,“谁都不愿意在后10名呆着,现在所有大气污染严重的城市都在拼命治理,济南等于是在一场本身速度就很快的比赛中,从倒数第一追到倒数第十甚至更好的水平,这个难度可想而知。”

  王文涛对于排名也十分看重。今年的山东省两会,他还专门提到了这一点,并称1月份这个排名第11位是一个惊喜。“春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八的时候,济南的排名还是倒数第8名、第9名左右,年三十的时候,市民燃放烟花少,济南的排名到了倒数第10位,这个排名一直保持到1月31日,也就是年初四的下午4点多。”

  “只要我们再努力一把,就有退十的希望,”王文涛说,凌晨两点他看了“气质”结果最快的一个网站,“我们的排名是倒数第11位,也就是说,我们退十了。”

  “首富说每天实现一个小目标,其实济南现在就是在每月实现一个小目标,一下子让济南奔到前几名肯定不现实,把保持退出后十作为目标,是济南在给自己施加压力,也是为了提一提济南大气污染治理的精气神儿。”许玲说:“每月一个小目标,时间长了,‘济南市’上面的那层沙土色自然会褪去,市民们也能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炒不了房开始炒车位:为抢车位业主通宵排长队

    QQ截图20170321093812_副本.jpg

    济南进入限购期之后,住宅的价格和销量都平稳下来,而车位的价格一路飙升。日前,济南一楼盘开售车位,业主们排长队认筹。”  名悦山庄的一位业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满,“买房子的时候,置业顾问跟我说,差不多车位15万元一个。[详细]

    03-21 09-03齐鲁晚报
  • 厉害吧!济青烟潍成全国“十纵十横”综合交通枢纽

    QQ截图20170321093821_副本.jpg

    起自同江,经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南通、上海、宁波、福州、厦门、汕头、广州、湛江、海口,至防城港、至三亚。起自北京,经衡水、菏泽、商丘、九江、南昌、赣州、深圳,至香港(澳门);支线经合肥、黄山、福州,至台北。[详细]

    03-21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开铺沥青,计划5月提前通车

    QQ截图20170321093831_副本.jpg

    20日,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开始铺长约200米的沥青砂试验段,计划3月底完成高架沥青层铺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编辑:小青">  20日,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开始铺长约200米的沥青砂试验段,计划3月底完成高架沥青层铺设。[详细]

    03-21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凤凰路将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 明年“十一”前完成

    核心提示:19日从济南市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办公室、凤凰路工程建设项目部获悉,因穿越胶济铁路及轨道交通R2线建设而未能贯通的凤凰路中林路至工业北路段,3月25日零时至2018年9月30日18时,将进行下穿胶济铁路300米路段全封闭施工。据介绍,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详细]

    03-21 10-03齐鲁晚报
  • 济南有孩子偷看色情书,家长不知所措悄悄找心理师

    不知道孩子到底了解多少,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孩子说,这成为中国家长与孩子谈及性教育话题的两大“不知道”,也成为家长们普遍的焦虑。记者从济南中小学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学校未开设性教育课程,“话题太敏感”、“没有老师讲”是主要原因。[详细]

    03-21 10-03齐鲁壹点
  • 济南乘警“火速追击” 出站通道摁住蟊贼

    ”3月19日凌晨,由济南开往宁波的T135次列车飞驰在蚌埠至南京站间,有两名可疑人员混在旅客当中伺机盗取他人钱财。1时20分左右,列车即将抵达南京站,犯罪嫌疑人符某、王某流窜至14车,趁14车旅客吴女士熟睡之机,将其放在座位下方挎包内的黑色钱包盗走。[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