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楼市有多火?不动产登记高峰,市民马路边通宵排队

2017-03-22 09: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培磊 吴高寒 张瑶

  为了能叫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号,竟然要提前一天排队。近日,这一现象出现在了章丘。随着章丘设区和山大搬迁,章丘的楼市火了起来。来买房的人多了,造成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人满为患。

  

  不少市民正在排队领取第二天的叫号顺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摄

  或是轮流倒班排队

  或是去车里休息

  章丘区绣水大街与经十东路交叉口是章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所在地。近日,有细心的壹粉路过此地时发现,路边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办理业务。

  

  不少市民拿来盒子、板凳、水桶等物品排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摄

  3月21日中午,有数十位市民在这里排队,王明就是其中的一位。王明介绍,他21日早上请了假和朋友一起来排队,俩人排到了五十多号,他们身后还有一百多人。不过,后来他发现,请一天的假根本不够用。因为他们当天排的是第二天的叫号顺序,而能够当天办理业务的150多个人,已经在当天早上进入了大厅。“还得排一个通宵,明天才能办。”王明打算晚上和朋友轮流倒班排队。“这里每天只能办理150个左右。”

  “排到150多号,你干脆排后天的吧。”面对新来的市民,孙先生提醒他们。孙先生是20日下午过来的,当天的号当然已经排不上了。他于21日上午又来排队,结果发现办理业务需要等到22日。“我车就停在路边,晚上在车里休息会儿。”在路边停了十来辆车,大多都是用来晚上休息的。

  担心市场有变

  大家希望早登记为安

  在排队的市民中,前来办理新房房产证和二手房过户的人都不少。对一些买新房的人来说,他们希望早点办理下来房产证,求个心里安稳。同样,对于二手房买卖双方,他们也想早点过户,“那样就没有心思了。”

  王明是去年买的期房。“那时候房价比现在低两千块钱左右吧。”王明买房是用来自己结婚居住,现场有不少人也是在章丘房价大涨前就买了期房,正赶上办登记的高峰期。

  也有不少市民是在设区后买房的。王先生就是在几个月前买的二手房,他坦言,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出手,是因为前段时间价格一直在涨,最近终于稳定了一些,价格还可以接受,并有升值的空间,现阶段也可以让父母居住。担心价格再次出现大幅变动的王先生想尽快办了过户手续,以防出现其他变故。

  同样是交易二手房的孙先生则介绍,他打算把现在住的房子卖掉,尽快买一套新房。由于最近章丘房子很火,孙先生的房子卖得很轻松。“每天都有四五个电话来咨询,新一点的房子更容易卖。”之所以这么多人想买还要排队,孙先生称想赶紧办了过户手续,把腾出来的钱用在新房上。“现在房子很抢手,不赶紧换个房子,害怕以后再往上涨就买不起了。”孙先生告诉记者。

  章丘当地一家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章丘确实有一大波购买新房热潮。“和划区、山大搬迁的确有很大的关系,并有大的开发商将要开盘售房,外地户口在章丘买房的越来越多。”

  碧桂园凤凰城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现在已经没有现房,最近没有新的楼盘开盘。以前销售情况很不错,每天能卖几套。一个有220套房子的楼盘,一周左右就卖完了,价格为六千七八百元。

  福泰·新都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元旦时开的新楼盘卖得很快,共150套,两个月卖完,价格在8500元左右。

  办理人数多了一倍

  登记中心能力有限

  章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半个月以来,每天有一百七八十人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以前每天只有现在的一半左右。“今年比较特殊,以前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因为目前章丘不动产市场比较活跃,购房的比较集中。据其介绍,出现这种高峰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去年济南市区进行限购,但是章丘区不在限购区域内,所以有很多人,特别是外地人来买房。

  “来登记的人什么用途的都有,有自己住的,有投资用的,也有不少人将房产抵押用来贷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登记中心开了14个窗口办理业务。

  据介绍,由于章丘不动产登记中心2016年1月成立,时间不长,数据整合能力还比较缺乏。未来将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后,可能会设立自助查询系统,向自动化方向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实习生 吴高寒 张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性作文大赛成自招敲门砖!新概念山东仅25人获奖

    QQ截图20170322091608_副本.jpg

    近日,全国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出炉,其中有相当部分高校将“全国性作文大赛”作为报名条件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报名参赛并非仅仅是为了获得奖项,更多是希望得到高校自招敲门砖。[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外地留济居民交2年省社保却无法买房,房管局:等联网

    QQ截图20170322091615_副本.jpg

    “但和省社保这边还没联网,所以没办法核查,房管局称无法证明我是否符合限购政策。”小王对房管局的答复很不满意,小王告诉记者,联网的意义在于房管局可以通过网络,落实社保到底是不是在济南交的。[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为保泉,济南两大水库每天补源25万吨

    QQ截图20170322091623_副本.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济南市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单位走进《政务监督面对面》,接受市民群众提问及评议。对此,济南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广华表示,目前泉水水位持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降雨偏少。[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当济南公厕等公共设施遇上违建,拆还是不拆?

    21日上午,济南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对毕家洼市场及其周边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这个市场已经存在近30年,预计五天之内拆除完毕。在公厕方面,济南市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列入违建进行拆除的多数是移动公厕,还有一些是未通水电的公厕、旱厕。[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区安上厨余垃圾“大胃王”,垃圾减量四成!

    去年六月,济南中建锦绣城一区3号楼和4号楼的150户居民家中安装了家庭厨余垃圾处理器,开始家庭厨余垃圾就地减量试点。兴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作室主任马卫国介绍,目前兴福街道正在实施的,除了厨余垃圾减量,还有落叶填埋、煤渣收集等试点,都取得了一些效果。[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拆违动真格!违建多年终开拆,后续或将绿化

    3月21日,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对省道327线南侧、锦绣川水库下游团瓢村两处共计5600平米的违法建设进行无偿拆除。南部山区团瓢村,拆违机械分别对两栋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下一步,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拆除后的空地进行硬化、绿化、安装健身器材等,从源头上控制拆后...[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