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东环”设计时速120公里 双向六车道

2017-03-22 09:38: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李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李雨)昨日,济南市政府公布了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加上正在规划的大西环,以及已有的大北环,济南三环线已经有了三条。大东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章丘连接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据了解,大东环路线起点位于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联接的唐王枢纽立交,路线呈东南走向,在唐王枢纽立交南上跨X051,下穿在建济青高铁和在建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与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并行至省道102,路线沿东区街道东侧继续向东南,依次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国道309,终点在曹范镇西侧通过改造京沪高速公路曹范实现与京沪高速联网。

  路线全长约23.5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120km/h,路基宽度34.5米。全线设互通立交6处,其中路线起点、终点与高速公路联接各设枢纽互通立交1处,与X051、S102、G309、章丘连接线交叉各设互通立交1处。

  章丘连接线起自X301潘王路,终点位于富家庄附近,全长5.1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二环线东环段工程已委托北京中环博宏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工程及周边地区的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评价工程选线环境特征,分析建设项目运营期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因素;预测分析项目存在的污染因素对环境可能构成的影响程度,提出减缓环境影响的有效措施。

  公众可通过向公示上述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本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可将建议发送到86556001@163.com;13256768604@163.com。也可以拨打电话0531-62356882反映情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性作文大赛成自招敲门砖!新概念山东仅25人获奖

    QQ截图20170322091608_副本.jpg

    近日,全国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出炉,其中有相当部分高校将“全国性作文大赛”作为报名条件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报名参赛并非仅仅是为了获得奖项,更多是希望得到高校自招敲门砖。[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外地留济居民交2年省社保却无法买房,房管局:等联网

    QQ截图20170322091615_副本.jpg

    “但和省社保这边还没联网,所以没办法核查,房管局称无法证明我是否符合限购政策。”小王对房管局的答复很不满意,小王告诉记者,联网的意义在于房管局可以通过网络,落实社保到底是不是在济南交的。[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为保泉,济南两大水库每天补源25万吨

    QQ截图20170322091623_副本.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济南市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单位走进《政务监督面对面》,接受市民群众提问及评议。对此,济南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广华表示,目前泉水水位持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降雨偏少。[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章丘楼市有多火?不动产登记高峰,市民马路边通宵排队

    为了能叫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号,竟然要提前一天排队。福泰·新都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元旦时开的新楼盘卖得很快,共150套,两个月卖完,价格在8500元左右。据介绍,由于章丘不动产登记中心2016年1月成立,时间不长,数据整合能力还比较缺乏。[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当济南公厕等公共设施遇上违建,拆还是不拆?

    21日上午,济南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对毕家洼市场及其周边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这个市场已经存在近30年,预计五天之内拆除完毕。在公厕方面,济南市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列入违建进行拆除的多数是移动公厕,还有一些是未通水电的公厕、旱厕。[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区安上厨余垃圾“大胃王”,垃圾减量四成!

    去年六月,济南中建锦绣城一区3号楼和4号楼的150户居民家中安装了家庭厨余垃圾处理器,开始家庭厨余垃圾就地减量试点。兴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作室主任马卫国介绍,目前兴福街道正在实施的,除了厨余垃圾减量,还有落叶填埋、煤渣收集等试点,都取得了一些效果。[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