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幼高专 唱响国粹文化

2017-03-22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3月22日下午,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济南幼高专。

现场座无虚席。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记者 孙海燕)初春的济南,乍暖还寒,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演播厅内却暖意融融,能容纳3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现场时而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3月22日下午,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火热开场。该校师生代表观赏了这一精彩表演。
    台上《红灯记》、《状元媒》、《钓金龟》、《智斗》等精彩剧目,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下时时传来师生们雷鸣般掌声。“真的非常震撼,这是我入学以来,第一次亲临现场观赏京剧。它的字正腔圆、它的铿锵有力,它的气势恢弘,都无愧于‘国粹’的称号,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该校学生吴克对记者说。
    据了解,2007年国家教育部提出京剧进课堂计划,要求将15个家喻户晓的样板戏唱段放到课堂中,让学生学、唱,以此启蒙他们对京剧的认知,慢慢走进京剧,传承传统文化。
     “今天省京剧院走进幼高专,派出了非常强大的演员阵容,院长、一级演员都上台演出,以此让学生们对京剧产生好感,愿意接受它,了解它,进而喜欢它,为今后在下一代当中营造一种喜欢京剧的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山东省京剧院院长郑少华表示。

    此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京剧进校园”活动,旨在从艺术的角度告诉年轻的教师,未来幼儿的老师们,中国传统文化当中任、义、礼、智、信,忠贞爱国,对自由的追求,都在戏当中有所体现,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