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克被澳大利亚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称号

2017-03-22 2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德里克·彻理教授代表哥利菲斯大学校长致辞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致辞

  

  德里克·彻理教授为王力克颁发哥利菲斯大学荣誉教授证书

  

  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授予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荣誉教授称号证书颁发仪式

  

  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授予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荣誉教授称号证书颁发仪式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记者 尹玉涛 宋立鹏 通讯员 王志军)3月22日上午,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授予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荣誉教授称号证书颁发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学院院长Derrick Cherrie(德里克·彻理)教授、昆士兰艺术学院副院长Elisabeth Findlay(伊丽莎白·范德雷)副教授、哥利菲斯大学国际中心中国大区主任夏星先生,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宗伟、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刘晓静出席仪式。仪式由刘晓静主持。

  仪式上,德里克·彻理教授代表哥利菲斯大学校长致辞。他表示,哥利菲斯大学向王力克院长颁发荣誉教授这一殊荣,体现了王力克院长在艺术上极深的造诣和学术影响力,也是对其为哥利菲斯大学和山东艺术学院提供长期支持的肯定。他说,王力克院长作为一名杰出的画家、艺术理论家,在中国以及澳大利亚都享有极高声誉,作品被中国以及各地美术馆收藏,也多次在国外展出,被众多艺术馆收藏,在全国范围内获得过无数大奖。他坚信,山东艺术学院与哥利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学院的关系将会续写新的篇章,提高到更深更广的台阶。

  随后,德里克·彻理教授为王力克院长颁发哥利菲斯大学荣誉教授证书。

  王力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被哥利菲斯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称号,并诚挚感谢哥利菲斯大学对他在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方面的肯定与支持。他指出,被哥利菲斯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称号,对其个人来说,是激励,也是鞭策。作为每个人,只有在学校的平台上,个人的才华和能力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只有在山东艺术学院和哥利菲斯大学合作的平台上个人才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其内心油然而生的是对山东艺术学院的感谢,并坚信人人成就山艺,山艺就会成就人人。他强调,被哥利菲斯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称号,不仅仅是其个人的荣誉,也是山东艺术学院集体的荣誉,更是山东艺术学院与哥利菲斯大学双方合作交流的成果。他表示,不管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山东艺术学院的院长,他诚挚地期待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多相互融合学习、共同发展的机会;也愿意借这个契机,在艺术探索、学术创新之路上继续努力,为两校艺术教育和学术研究搭建起更高、更好的平台,为我校多出人才、多出优秀作品作出应有的贡献,成为不断促进两校交流与合作、增进两校情感与友谊的使者。

  哥利菲斯大学的荣誉教授称号,在国际上通常仅颁发给所在国院士级的专家学者,审批过程极其严格,并且由校长亲自签发,获此殊荣标志着获得者的学术成就和造诣达到国际认可的专家水平。受哥利菲斯大学校长伊恩·奥克诺先生的委托,德里克·彻理教授专程莅临我校,向王力克院长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哥利菲斯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市,1971年建校,是一所综合类大学,也是第一所与中国大学建立合作交流的澳大利亚大学。哥利菲斯大学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被公认为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在2016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298位。山东艺术学院与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有着19年的交流与合作,合作领域涵盖了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和两校教师间的交流。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博士人员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性作文大赛成自招敲门砖!新概念山东仅25人获奖

    QQ截图20170322091608_副本.jpg

    近日,全国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出炉,其中有相当部分高校将“全国性作文大赛”作为报名条件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报名参赛并非仅仅是为了获得奖项,更多是希望得到高校自招敲门砖。[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外地留济居民交2年省社保却无法买房,房管局:等联网

    QQ截图20170322091615_副本.jpg

    “但和省社保这边还没联网,所以没办法核查,房管局称无法证明我是否符合限购政策。”小王对房管局的答复很不满意,小王告诉记者,联网的意义在于房管局可以通过网络,落实社保到底是不是在济南交的。[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为保泉,济南两大水库每天补源25万吨

    read_image.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济南市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单位走进《政务监督面对面》,接受市民群众提问及评议。对此,济南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广华表示,目前泉水水位持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降雨偏少。[详细]

    03-23 09-03齐鲁晚报
  • 王力克被澳大利亚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称号

    3月22日上午,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授予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荣誉教授称号证书颁发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学院院长Derrick Cherrie(德里克·彻理)教授、昆士兰艺术学院副院长Elisabeth Find...[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
  • 汽修厂献爱心 25人无偿献血9500毫升

    今天上午,济南佳信·德义行奔驰宝马专修连锁店举行“雷锋月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25人共计献血9500毫升。[详细]

    03-22 21-03大众网
  • 3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 槐荫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3月22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槐荫区分会场在山东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3个市级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详细]

    03-22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