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超速被抓拍 怀疑警示距离不足200米带米尺找交警

2017-03-2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360截图20170322204304116.jpg

  两张图片,同一个位置,左边这张拍摄于2017年3月3日,杆子上明显悬挂着一个“限速60”的警示牌;右边这张拍摄于今天,2017年3月22日,但是原先悬挂限速警示牌的地方却空了。这个地方位于国道220K153+92米北向南东升村处。济南的李先生说,对这事,他有发言权。

  360截图20170322210433013.jpg

  超速被抓拍?司机发现大问题

  今年2月份,李先生先后两次在这个地方超速,其中有一次还是超速50%以上70%以下, 被罚款500元扣12分。李先生总觉得有问题,于是,他又开车来到这个地方。当时,“限速60”的警示牌还挂在这个杆子上,李先生特意拍了视频。然而仔细估摸了一下,他觉得,这个限速警示牌距离测速设备太近了,也就100米左右,根本没有达到国家规定。

  360截图20170322210131246.jpg

  国家规定:测速点与警示牌之间的距离不少于200M

  《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第四十五条关于交通警察在公路上查处超速违法行为,第二款规定:需要在路肩上设置测速点的,应当在测速点前方200M处设置警示标志、警示灯。测速点与查处点之间的距离不少于200M。

  360截图20170322210228676.jpg

  实地测量:原限速警示牌距离测速点不足120米

  为了更加精确,记者实地测量了一下:按照限速警示牌挂在这根杆子上来测算,从警示牌到测速点之间,确确实实不到120米,明显违反了规定。

  济阳交警:不知情

  这种情况,济阳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却表示:不知情,会尽快实地勘察落实。

  360截图20170322210020253.jpg

  挪走了!限速警示牌距离测速点正好200米!

  真的不知情吗?那3月3日还挂在杆子上的限速警示牌,现在去哪里了呢?记者倒退几十米发现,限速指示牌出现了,只不过换了位置,不多不少,距离测速点整整200米,正好符合国家规定。

  而且,细心的记者发现,限速警示牌现在的位置上,土的颜色明显和旁边不一样,感觉像是新填上去的。如此看来,这个限速警示牌,至少是3月3日之后挪过来的。济阳交警大队的交警为何会不知情呢?难道这个限速指示牌,是别人私自挪走的?

  360截图20170322210209695.jpg

  巧了!又有车主来寻抓拍设备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忽然有一辆车停在了路边,车上下来的是一位来自滨州的车主程先生,他说他也是来寻找抓拍点的。

  程先生说,自己2月14日那天去济南,就在这个地方被扣了12分。但是自己回想了一下,没记得看见过警示牌,所以也是特意回来确认一下的。

  360截图20170322210348067.jpg

  又出问题:警示牌和限速牌放在了一起

  记者发现,在这个限速警示牌之前的路段上,会经过一个灰色的解除限速80的标识。程先生说,自己当时看到这标识,就下意识提速了。然而,高速行驶还没多远,紧急又出现了这个被挪动的“限速60”的警示牌。而且是警示牌和限速牌放在了一起。

  虽然距离测速点有200米,但是,济阳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警示牌和限速牌不会重在一起。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限速牌距离测速点,应该是500米;而警示牌距离测速点却是200米。而且这两个牌子,限速牌是圆的,警示牌则有很多种,有方的有长的,一般都是蓝色,上面有文字提示。”

  360截图20170322210413260.jpg

  济阳交警:不知情 需要进行落实

  而当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向交警队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之后,工作人员表示抓拍设备和标识的设立是由济阳交警队作为甲方,通过政府采购由符合资质的承包方完成的。设备在启用之前,都是经过山东省计量局计量科学院计量的,在没有合格之前,他们不会发证书。还有一种可能,是别的单位施工的时候给放一块了。

  对于这处抓拍点和相关标识之前和现在的情况,交警队说,会进一步核实再做处理。

  【编后】:记者了解到,国道220 K153+92米北向南东升村处的这处超速抓拍点是在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 今年年1月1日投入使用,三个月的时间,交警部门对于相关设置的不合理毫不知情,这也是有些难以理解。那么假如因为设备设置不合理导致执法产生瑕疵,超速违章处罚的效力又要如何界定呢?这些问题也许都要等到交警部门实地勘察落实情况之后才会有答案。对于这件事情《民生直通车》将会进行追踪报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年山东城镇化率达59.02%!济南外来人口已近百万

    QQ截图20170323091319_副本.jpg

    党报君从省统计局了解到,2016年,我省常住人口有9946.64万人,比上年净增99.48万人。全省各种受教育程度人口占6岁及以上人口比重分别为:大专及以上10.31%,高中11.05%,中职4.43%,初中40.70%,小学26.11%。[详细]

    03-23 09-03新锐大众
  • 二手房市场价格涨势超新房:市民没等看房 房东涨价4万

    QQ截图20170323091326_副本.jpg

    22日下午1点,工作人员一上班就被办理房管业务的市民“包围”。房子还没看,房东坐地涨4万  随着去年济南接连出台调控政策,在济打拼多年的郝女士终于下定决心买房,然而接下来的看房经历让她“很受伤”。[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综合
  • 厉害了!济南将建国内最大中央厨房,粮食加工变旅游

    QQ截图20170323091426_副本.jpg

    项目建设是济南“四个中心”建设的“牛鼻子”,选择什么样的项目,用什么样的速度推进,直接关系到济南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历城区当天有4个项目开工,两个项目位于唐冶片区,除了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外,唐冶新城鲁能商业综合体及体育公园建设项目也同时开工。[详细]

    03-23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拆违拆出的土地咋利用?细则正在研究!

    一期288处违建,二期第一部分6753处违建,济南此次拆违行动能拆出的面积可不小。”  以高新区天辰大街地块为例,该地块位于凤凰路东侧、天辰大街东延处,拆除面积达到14769平方米,成为济南市一期拆违地块后期利用的重点。[详细]

    03-23 09-03齐鲁晚报
  • 土屋路拆违,业主路虎堵门!济南市中拆违出动百余人

    22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执法局、市中区公安局、舜耕街道办事处出动100多人、两台机械设备,对舜耕路与土屋路交叉路口的两处违建进行拆除,其中在拆除西南角的违建时执法局工作人员遭业主开路虎堵门。[详细]

    03-23 09-03齐鲁晚报
  • 涨价了?济南2元内的盐太难找!盐业公司:产品升级

    食盐是生活最离不开的调味品。记者在食盐专柜上看到,货架上摆着井盐、湖盐、烤盐,品种五花八门,价钱也有很大的差别,从2元到8元不等。面对盐价的变化,济南市盐业公司业务部徐部长解释说,这并不是盐涨价了,而是公司对产品进行了升级。[详细]

    03-23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