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立交桥灯柱广告牌属违建已停止招商 城管称月底拆完

2017-03-25 10:3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曹茜

八一立交桥灯柱广告牌属违建已停止招商 城管称月底拆完

  八一立交桥东南角一标有“难得有空”四个字的广告牌已停止招商 记者王锋 摄

  近日,位于八一立交桥的一处灯柱广告“火”了:“难得有空”的招商广告词挂在十几米高的灯柱上,格外引人注意。自城管部门公布了违建及户外广告拆除名单后,市区内多处违建及大型户外广告牌开拆,八一立交桥这里的4块灯柱广告牌也在拆除之列。“要被拆除了为什么还挂着招商信息?难道又有什么变化吗?”有市民对此产生了疑问。真实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探访]

  牌子虽然没撤招商已经暂停

  23日中午,记者来到八一立交桥时,发现在八一立交桥四个环形匝道内侧的绿化带中,各有一个灯柱广告牌,每个灯柱广告牌都有三面。除东南角的广告牌挂着标有“难得有空”字样的招商广告外,其余三个广告牌目前均有正在展示的广告。

  “这广告牌年数可长了,应该九几年就在这里了,差不多20多年了吧。”附近一位老住户宋先生告诉记者,“这位置多棒啊,八一立交桥本来就是个黄金位置,车流量又大,这广告牌桥上桥下都能看得到,效果应该挺好。”

  记者试图联系几个正在此做广告的企业,其中一家表示这一广告4月份马上到期,即使拆除也没有什么损失,而另一家则表示不方便回应。

  随后,根据空闲广告牌上的招商电话,记者以想发布广告为由,联系上广告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没想到这名工作人员一听记者是想发广告,立马表示,招商已经暂停了。“我们已经接到了广告牌要拆除的消息,现在还在等最终的确认结果。”

  该工作人员说,上一个广告在去年年底左右就到期了,这个招商广告是年初挂上去的,当时还没有要拆除的消息,也已经有了意向单位,但还没有确定。公司得知广告牌要被拆除之后,原来的牌子也没有再撤下来,不过招商已经停了。

  [追溯]

  挂了20多年现在才知道违章

  “现在即使有能设置户外广告的地方,我们也很谨慎,万一刚刚设置就被列入拆除范围,不光是损失广告费用,还会牵扯很多精力。相比来说,在媒体投放广告更放心一些。”一家房地产公司广告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

  其实,城管部门公示第二期违建及户外广告拆除名单(第一部分)时,其中就有多个名字令人吃惊。例如顺河高架下的舜和茶城等多家商铺、天桥下的新华书店等,八一立交桥处的4个灯柱广告也在市中区上报的“涉公”违建拆除台账之中。

  记者辗转了解到,目前这几个广告牌由济南市市政局下属的济南市政公用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管理,产权则属于路灯管理处。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处广告牌大约在1996年前后就存在了,他回忆称,当时济南在进行类似夜景亮化的工程,但由于政府资金不足,就设置了广告牌,通过收取租金来补充政府资金。如今通过广告牌获得的租金收益,也是通过该公司上缴国库,并没有留作己用。对于广告牌被列入拆除名单这事,他们也觉得有些突然,但表示会遵守相关规定。

  [进展]

  拆违队伍已组建计划月底拆完

  济南市城管局广告与夜景亮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2015年,济南市城管部门就已经暂停了户外广告的审批,而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户外广告设置许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济南市目前除了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长期合同的户外广告还未到期外,其余几乎均为违章广告,陆续会被拆除。八一立交桥处的4个灯柱广告已经到期,所以也被列入此次拆除的范围之内。

  24日下午,市中区执法局杆石桥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次协商与沟通,城管部门与市政部门已经基本确定了这处违章广告的拆除方案。

  “施工队伍已经由市政部门基本组建好了,这两天就要进场。”该负责人说,“不过这几处广告牌的拆除难度比较大,预计施工的时间会比较长。”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几个广告牌位于八一立交桥四个环形匝道之内,外围不仅有石墩,还有绿化带,大型拆除车辆很难进入。此外,广告牌与灯柱连为一体,实施分离也很困难。

  “由于拆除难度比较大,初步确定的方案是在夜间拆除,争取在月底之前拆完。”该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3岁男孩沉迷网游买装备 微信给骗子转账三万多

    1.jpg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发现郑某鑫(男,19岁,广东省饶平县黄冈镇碧洲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无法确定郑某鑫是否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商讨,决定趁其惊魂未定之际主动出击,直接接触犯罪嫌疑人的父母,敦促其主动投案。[详细]

    03-26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西站多趟列车有调整 新列车运行图4月16日起施行

    1.jpg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根据管内客流规律,调整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详细]

    03-26 08-03济南日报
  • 养猪场扩建为啥登上31个济南市重点项目名单?

    1.jpg

    猪舍划分严格,有母猪生活室、产房、仔猪保育室、育肥室等。“猪周期”的循环轨迹一般是:肉价上涨—母猪存栏量大增—生猪供应增加—肉价下跌——大量淘汰母猪—生猪供应减少—肉价上涨。[详细]

    03-26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飞机到日照只用45分钟 每周单日10:35出发

    记者近日从济南国际机场获悉,3月26日起,华夏航空开通日照=济南=重庆航线,从济南坐飞机只用45分钟就能到日照,新开航期间还有特价机票,济南=日照航段单程110元起。如果乘客刚乘坐高铁到达济南西站,想要乘坐飞机去日照,可以直接从西客站公交枢纽乘坐机场快速专...[详细]

    03-26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南部山区拆除两栋“最隐蔽”违建别墅

    门牙村的两栋违建别墅始建于2013年,系村民私自建设,未办理建设审批手续,执法部门已下达拆除文书,当事人并未回应。两栋违建别墅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破坏了大面积山体,虽藏于山腰,位置隐蔽,依然逃不过群众的积极举报。[详细]

    03-26 08-03济南日报
  • 济南文明城市共筑“精神高地” 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五年来,我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文明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截至2016年底,我市有全国道德模范3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全省道德模范27人,全省道德...[详细]

    03-26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