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佛山“三月三”庙会开幕 为期11天

2017-03-26 10:07: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春光明媚三月三,踏青赏花逛庙会。一年一度的千佛山“三月三”庙会今日拉开帷幕,此次的庙会的主题为“踏青赏花,多彩佛山”,围绕这一主题举办的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展示的地道美味的特色小吃以及富有文化气息的民俗文化产品在开幕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

山会第一天,前来逛庙会的游客络绎不绝。

各种传统工艺产品也称为山会的看点。

老济南油旋跟许多特色小吃一同亮相山会。

  看到这些小铁皮玩具有没有回到童年时代?早上9点,曲艺大赏正式开唱了,除了有相声、山东快书、评书等原汁原味的曲艺节目,吕剧、昆曲等经典唱段也将轮番上场,很多老年朋友以及忠实票友们在庙会期间都可以大饱耳福。

  除了曲艺节目,特色小吃也满足了众多“吃货”游客。内蒙古肉串、冰糖葫芦、煎饼果子等各地美食齐聚一堂,“我们昨天就来摆摊啦”,一位经营果脯的大姐告诉记者,“庙会的时候小吃多,人也多,这几年我们每年都来!”此外,油旋、黄家烤肉、马蹄烧饼阵阵飘香,难得一见的老济南吃食和不绝于耳的叫卖声仿佛又让人回到了小时候,让人不禁回味起老济南的韵味。

  寻觅特色小吃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在主山路两旁的摊位上一探民俗文化的风采。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庙会共设置了百余个摊位用以展示民俗文化产品以及旅游产品,其中不乏剪纸、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来些民俗小玩意儿来把玩,是不是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千佛山“三月三”庙会由来已久,早在隋唐以前便已形成,据记载,它是古时人们外出踏青游春、登高祈福、赶会交友的节日。由于历史原因,“三月三”庙会曾有中断,2002年得以重新恢复,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每年庙会举办之时,正值千佛山最美的赏花季,桃花、连翘等都在竞相开放,庙会从3月25日开始到4月4日结束,为期11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西站多趟列车有调整 新列车运行图4月16日起施行

    1.jpg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根据管内客流规律,调整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详细]

    03-26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13岁男孩沉迷网游买装备 微信给骗子转账三万多

    1.jpg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发现郑某鑫(男,19岁,广东省饶平县黄冈镇碧洲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无法确定郑某鑫是否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商讨,决定趁其惊魂未定之际主动出击,直接接触犯罪嫌疑人的父母,敦促其主动投案。[详细]

    03-26 10-03济南时报
  • 济南飞机到日照只用45分钟 每周单日10:35出发

    记者近日从济南国际机场获悉,3月26日起,华夏航空开通日照=济南=重庆航线,从济南坐飞机只用45分钟就能到日照,新开航期间还有特价机票,济南=日照航段单程110元起。如果乘客刚乘坐高铁到达济南西站,想要乘坐飞机去日照,可以直接从西客站公交枢纽乘坐机场快速专...[详细]

    03-26 09-03济南时报
  • 顺河高架下顺昌汽修中心率先自拆搬家 老板自述心路

    24日下午,顺昌汽修中心最后一块广告牌被拆下,老板马强的心也落了地。近几年,济南的汽修生意竞争越发激烈,合伙人无奈之下撤资离开,留下马强一个人苦苦经营,“毕竟喜欢这一行,实在割舍不下。[详细]

    03-26 10-03济南时报
  • 历城幸福柳广场10余辆汽车车窗被砸 车内物品被盗

    2.jpg

    25日,在历城区幸福柳广场南侧有10余辆汽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25日9:00,幸福柳广场南侧一片空地上,停放着10多辆副驾驶座位没有车窗玻璃的汽车。一辆盖着篷布的车,副驾驶处的篷布被掀了起来,车窗部分光秃秃的,也未能幸免。[详细]

    03-26 10-03济南时报
  • 济南南部山区拆除两栋“最隐蔽”违建别墅

    门牙村的两栋违建别墅始建于2013年,系村民私自建设,未办理建设审批手续,执法部门已下达拆除文书,当事人并未回应。两栋违建别墅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破坏了大面积山体,虽藏于山腰,位置隐蔽,依然逃不过群众的积极举报。[详细]

    03-26 08-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