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今年新增12架飞机 适时成立新疆分公司

2017-03-26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2017年度山航集团媒体交流与服务产品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7年度山航集团媒体交流与服务产品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大众网乌鲁木齐3月25日讯(记者 宋立鹏)24日,2017年度山航集团媒体交流与服务产品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大众网记者在本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山航陆续将有12架新飞机加盟,至“十三五”末山航机队规模将达到160架左右。同时,将适时成立新疆分公司,更好的为新疆各族同胞提供优质航空服务。

  据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秀江介绍,山航目前拥有以波音737NG系列为主的各型飞机103架,平均机龄约4.3年,为国内同等规模航企最年轻机队,今年陆续还将有12架新飞机加盟。至“十三五”末,山航机队规模将达到160架左右。

  同时,山航不断优化机队结构,淘汰老旧飞机,已基本实现了波音-737NG单一机型机队,有效降低了运行和维护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2016年,山航在册飞机日利用率达到10.17小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通过延长每天的飞行小时,相当于增加了9架飞机的运力。

  此外,山航还将联合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推出十架“孔子号”公益冠名彩绘飞机,旨在携手中国品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家品牌力量。

  孙秀江介绍说,目前,山航以济南为总部基地,在青岛、烟台、厦门、重庆、北京等地设有5个分公司(基地),在乌鲁木齐、贵阳、昆明、海口等地设有4个飞行基地,每周3700多个航班飞往80多个周边国际、地区和国内城市,构建起“南北贯通,东西串联,覆盖周边国家地区”的航线网络。山航将根据乌鲁木齐基地的机队、航线发展情况,适时成立新疆分公司,扎根西北,更好的为新疆各族同胞提供优质航空服务。

山航机队“雾霾神器”实现全覆盖

截至目前,有“雾霾神器”之称的HUD设备已经基本在山航机队中实现了全覆盖。按照计划,2017年,山航将与海口、太原、贵阳机场合作,扩大HUD(飞机平视显示器)应用范围,进一步提高航班的安全裕度和正点水平。

山航今年将实现安全飞行300万小时

来自山航集团的信息,该集团通过建立安全信息管理平台、鼓励每位员工自愿上报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及在排班力量上进行相对均衡搭配等安全管理措施,全力杜绝飞行事故。2017年,山航将实现安全飞行300万小时。

山航1年减排11.8万吨 相当于种树647万株

2016年,山航节能减排工作通过各项措施落实共计实现节油37552吨,同比增长14.4%,节约成本近2.1亿元,减少碳排放118407吨,相当于种植647万棵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千佛山“三月三”庙会开幕 为期11天

    1.jpg

    春光明媚三月三,踏青赏花逛庙会。千佛山“三月三”庙会由来已久,早在隋唐以前便已形成,据记载,它是古时人们外出踏青游春、登高祈福、赶会交友的节日。每年庙会举办之时,正值千佛山最美的赏花季,桃花、连翘等都在竞相开放,庙会从3月25日开始到4月4日结束,为...[详细]

    03-26 10-03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西站多趟列车有调整 新列车运行图4月16日起施行

    1.jpg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根据管内客流规律,调整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详细]

    03-26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13岁男孩沉迷网游买装备 微信给骗子转账三万多

    1.jpg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发现郑某鑫(男,19岁,广东省饶平县黄冈镇碧洲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无法确定郑某鑫是否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商讨,决定趁其惊魂未定之际主动出击,直接接触犯罪嫌疑人的父母,敦促其主动投案。[详细]

    03-26 10-03济南时报
  • 济南百年老楼被菜地鸡圈包围 109岁的“修女院”有望平移保护

    2013年,历山路47号院内一处近代建筑被列为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据了解,该片区因被列入征收拆迁计划,目前管理“断档”,今后老楼将平移至路口,成为附近的一处新地标 1952年,这座建筑并入济南市立教养院,1958年前后成为山东省第一革命残废军人速成中学分...[详细]

    03-27 10-03齐鲁晚报
  • 济南共青团路人防流出的是泉水?其实是浅层地下水

    24日,济南市名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共青团路人防开工前确实进行了保泉论证,名泉办也确实对主体施工进行了监督。如果要进行地下水的利用,济南市名泉办也要对现场进行检查,看看是什么地下水,是否有保护利用的价值,而不能随意利用。[详细]

    03-27 10-03齐鲁晚报
  • 最后5天,济南燕山立交桥下拆违两重天 桥西自拆桥东还在营业

    24日公布的济南二期第二部分违建台账中,燕山立交桥下9处违建上了榜,且因“涉公”,这9处违建距离最后拆除时限仅剩5天时间。积米峪将被建设成为产业定位明确、文化内涵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社区功能齐全的特色小镇。[详细]

    03-27 10-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