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王府池子8天两起溺亡悲剧 禁止游泳咋挡不住死亡的脚步

2017-04-07 08:00: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琳 聂秀向

  说到王府池子,很多老济南人都很熟悉,一年四季都有很多游泳爱好者在那里游泳,可是最近几天,王府池子接连发生了两起命案:一个自杀,一个溺亡,七十二名泉之一的王府池子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94

  4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济南王府池子,虽然是饭点儿,但仍有不少中老年游泳爱好者聚集在这里。除了游泳,他们还在议论着昨天在这发生的事儿。

  事情发生在4月5日下午四点多钟,一名48岁的中年男子进入王府池子游泳,当游到泉池北侧的护拦下,突然心脏病发作。

95

  王府池子周边饭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他自己游到这个地方,有几个游客就发现他不好,发现他在水里有点想沉底、呛水。”

  泉池北侧饭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溺水者被及时发现,但遗憾的是,最后没能抢救过来。

96

  多位目击者说,男子当场就没了生命体征,在市民的帮助下,男子被用塑料纸包裹着抬上救护车,随后被送至市立一院。

  然而这并不是王府池子第一次发生悲剧,就在3月28日,一名20多岁的男子就曾被发现溺亡,疑似患有抑郁症。

  虽然王府池子旁早已明确贴有禁止游泳的字样,但每天仍有大量市民前来游泳。

  【编后】小编路人甲有话说,游泳健身无可厚非,但是像济南王府池子这样的地方,实在不适合成为大众浴池。一则是这是济南72名泉之一,来往的游客比较多;二则是济南有公共的露天浴池,那里有专门的看护人员;三则是既然明文规定不许游泳,何必非要践踏规则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济南创城 历下区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

    23日下午,历下区市民文明巡访团正式成立。这是历下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支市民巡访团,也是全市市民文明巡访团第一分团。该团将助力济南创城,弘扬济南之美。 [详细]

    05-17 18-05大众网
  • 济南白泉泉群将建唯一的“泉水湿地” 记者实地探访

    作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白泉与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齐名,白泉泉群也是济南十大泉群之一。通过白泉湿地公园的规划,将实现白泉泉域生态环境的改善,强化东客站片区绿肺功能,完善片区生态板块,从而展示济南城市生态发展新形象。[详细]

    05-17 18-05齐鲁晚报
  • 内容让人无奈销量却令人震惊,该怎么看鸡汤书籍

    阅读是件高雅又有品位的活动,但随着近两年暖心、治愈、励志类书籍的大爆发及逐渐成为一种流行,阅读竟然变成了一件可疑的事情。”  俞晓群认为,暖心治愈系类的心灵鸡汤能否长久下去,会不会产生经典,肯定有一个筛选的过程,但绝大部分都不会长久。[详细]

    05-17 18-05齐鲁壹点
  • 高大上却难玩转!街头迷你KTV投10万一天最少的才赚35

    最近,喜欢逛街的年轻人发现,在大型商场中,“电话亭”式的迷你KTV逐渐多了起来。”  在技术和资本的助力下,迷你KTV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大城市涌现,有人认为迷你KTV可以媲美共享单车。[详细]

    05-17 18-05齐鲁壹点
  • 垃圾回收可"扫一扫":济南惊现回收器吃垃圾还给钱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济南市历下区银座花园小区出现了一台智能垃圾箱,市民把垃圾投进去,垃圾箱会自动转钱到账户。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这部机器能在越来越多的小区得到推广,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详细]

    05-17 18-05齐鲁壹点
  •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成功飞天 济南邮政推邮戳纪念

    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 596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05-17 1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