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拥堵大数据发布!济南又“首堵”!

2017-04-19 08:2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已连续发布拥堵排行榜的高德地图,4月17日再次联合多家权威数据机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讲人话——就是一季度全国城市拥堵排行榜。不出预料,正处于密集修路期间的济南,再次拥堵夺魁。

  说到这里,先让我去哭一会儿,好心塞!

  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国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呼和浩特、北京、佛山、重庆、昆明、郑州、合肥、南宁

  其中,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和昆明是2016全年十大堵城的“常客”,郑州和南宁是近两年偶尔上榜的“稀客”,而呼和浩特、合肥和南宁则是首次进入堵城TOP10。

  别人家的家务事咱掰扯不清楚,先来看看自家的问题吧!  

  修路实乃拥堵的大杀器。

  每天堵一次,一次从早到晚,“堵车”早就成了济南人的家常便饭。

  济南作为堵城排行榜TOP10的熟面孔,不仅是2017年第一季度的“首堵之城”,也是2016年全年堵城排行第一的城市。报告显示,济南的拥堵的主要原因与“修路”有关,因此禁行和限行的路段比较多。

  济南城区的拥堵也开始由中心城区向东偏移。

  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0.18km/h  

  济南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3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13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0.18km/h。

  其中1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2.2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19.55km/h。

  17:00是一天中最拥堵的时刻

  历下区是全市最拥堵区域  

  历下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45倍。

  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 

  1浆水泉路

  2经七路  

  3经十路

  4解放东路  

  5二环东路辅路

  6纬一路  

  7二环东路

  8涵源大街  

  9阳光新路

  10解放东路  

  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0

  1浆水泉路  

  2涵源大街

  3颖秀路  

  4纬一路

  5解放东路  

  6泺源大街

  7将军路  

  8二环东路辅路

  9华龙路  

  10二环东路

  道路拥堵天数排名TOP5 

  1浆水泉路(一季度有51天拥堵)

  2纬一路  

  3泺源大街

  4涵源大街  

  5解放东路

  讲真,在各个小排行榜中,浆水泉路都成为领头羊,每天都要途经那里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

  最后咱们说点开心的吧  

  根据高德方面数据分析师的分析,济南治堵的效果正在显现。

  例如,2017年1月22日后,在市中心增加了20条禁停道路。高德地图发现,同比2016年,这些禁停道路拥堵有所改善,20条道路的平均车速从原来的26.8公里/小时,提高到了28.1公里/小时,这20条道路的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了4.8%。说明济南道路的禁停措施初见成效,部分路段拥堵得到有效缓解。

  最后的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段话:

  “我走过最堵的路

  就是济南的套路

  希望咱能早日改变拥堵现状  

  告别让人心塞到无语的全国最堵榜单

  让市民顺畅出行、顺畅到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19-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09-05舜网
  • 济南“白加黑”治“气质病” 今年前4个月污染物同比均改善

    VCG41574041315.jpg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在治理扬尘污染方面,济南市用了一种“笨办法”,市领导带队对各类工地进行反复检查。疗法:“网格”里的露天烧烤也不放过疗效:前四个月PM2.5同比改善9.2% 2017年4月 24.1同比改善率(%)[详细]

    05-17 10-05济南时报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
  •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启动跨河桥梁和隧道建设等工作,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详细]

    05-17 12-05济南日报
  • 济南百路禁停,日查1773起违停!追问:停车难咋解决?

    1486177592365410468.jpg

    15日开始,济南市治理违停力度再升级,市区禁停路段由50条增至100条,在禁停路段违停一律罚200元记3分。在高新区,在此次新增为禁停路段的舜华路、舜华西路上,取缔了247个道路停车泊位、26个停车标志和6个停车收费公示牌。[详细]

    05-17 10-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