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2017-05-19 08:3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黄冠林

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交警曝光的在市中辖区内闯红灯行人照片 视频截图

  17日,济南交警首次曝光历下区十余人闯红灯的现场照片。18日,市中区也有多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2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市民在车流中危险穿梭时,车上还载着娃儿。

  据悉,曝光闯红灯的行人、非机动车今后将成常态,不定时、不定点进行。为了规范路口交通秩序,交警部门也会曝光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信息。

  市中数据

  2周511人闯红灯被查,6人被“爆照”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有多频繁?市中交警大队通报的数据显示,5月3日至18日,在市中辖区内,仅民警现场查处的就有511起。目前,违法人可从三种处罚方式中任选一种,其中52名行人和139名非机动车驾驶人选择了罚单处罚,290人选择参加“打小旗”交通体验活动,另有30人选择参加路口学习教育。

  17日下午,处罚方式再度升级,济南首次曝光闯红灯行人的视频和照片。在历下区十多人因闯红灯被曝光照片后,18日下午,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再次推文,曝光了市中区6名闯红灯行人的视频和照片。

  记者在曝光的闯红灯视频中看到,经十纬一路口有两名家长骑车载着孩子闯红灯。其中一名家长让孩子站在身前,属于电动车非法载人,另一名家长尽管让孩子坐在后座上,但自己骑电动车行驶在了机动车道上,快速在车流中穿梭。还是在经十纬一路口,一男子推着电动车,沿着斑马线闯红灯。两侧不时有车经过,男子东张西望,发现空隙后迅速闯过路口。一名中年女子竟在来往的车流中小跑着过马路,执勤的交警发现后连忙上前接应。一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男子身上还穿着制服。在经七纬二路口,路边成排的非机动车都在等红灯,只有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两侧车来车往,女子被卡在路中间进退两难。

  整治升级

  不定时、不定点,微博、微信都会曝光

  “你想看哪个区、哪个路口的违法人闯红灯行为整治?请给我们留言。”济南交警在推送文章中还鼓励市民爆料,统计出市民留言后,将对反映强烈的路段做进一步查处和曝光。

  记者还从市交警支队宣传处获悉,曝光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今后将成常态,不定时、不定点进行。除了微信公众号之外,曝光的方式还将有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这两天被曝光的视频主要是通过路口监控抓拍或现场拍摄,这也就意味着,市区任何一个路口的闯红灯行为都可能被曝光。至于正在测试中的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警方介绍其准确率很高,有时仅凭人脸部位特征就能将疑似身份信息缩小到个位数。

  秩序规范

  以后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也要曝光

  “行人闯红灯不对,20元的罚款力度确实有限,不如曝光照片有效。但不应该把板子全打到行人身上吧?”18日下午,市民吴先生表示。

  其实,18日上午,交警部门已经联合公交部门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行动。在交警部门开展的路口交通秩序提升百日行动中,机动车守法也是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曝光市民、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同时,也会曝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timg (1).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
  • 济青房贷利率进入9.5折时代!晚了3天多还近10万贷款

    76237937822578930125QN1D527SouthEast.png

    “五一”前后,济南、青岛两地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五一”前后,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减少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山东省房贷信贷市场逐渐放宽,各大国有商业银行逐渐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降至9折。[详细]

    05-18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邀你重温“烧烤”模式 今年首个35℃+5年来最早

    20170518073018514.jpg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8日白天晴到少云,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18日济南的南风或达4级、阵风6~7级,1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0℃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24℃,最高气温35℃左右。[详细]

    05-18 15-05济南时报
  • 济南一地下防空洞内查出“淫窝” 75名涉黄嫌疑人当场被抓

    20170519081143225.jpg

    按照常理,地下二层的防空洞内不允许经营,但济南解放路一大厦内的地下用电量却很异常——有人持续到物业买电,夜里用电量更是比白天还大,这引来了警方的注意。据民警透露,截至目前,11人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刑事拘留,其中8人已批准逮捕,3人已取保候审,8人因卖...[详细]

    05-19 08-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回民小区全面封杀露天烧烤 违建烧烤店将于下月拆除

    20170519072912919.jpg

    18日晚,回民小区烧烤街两侧已没有露天烧烤的身影。5月15日,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向在回民小区做烧烤生意的业主下达通知,自5月18日起一律“进厅”。说起烧烤一条街的由来,住在回民小区39号楼的米女士告诉记者,1995年回民小区建成回迁后,零星地出现了几家烧烤店。[详细]

    05-19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高新区改革用人机制和分配制度:干得好"得甜头" 干不好"剁尾巴"

    徐文杰的进步,得益于济南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为担当者担当”的保障机制和“让实干者实惠”的激励机制。经过改革,济南高新区组织部改名为“人力资源管理部”,管委会工作人员,无论是行政编制、事业编制还是企业编制,在岗位聘用、考核方式和薪酬设计上都“一碗水...[详细]

    05-19 08-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