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六职专展示创客教育成果 创业创新成教学常态

2017-05-2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进行啦啦操表演

  

  学校的“云端树”扫一扫就有百万电子书可看

  

  学生自主研发的智能车

  

  学生进行绘画创作

  

  学校的造型工坊做出了各类造型吸引眼球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王亚男)为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 24日下午,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济南市中职学校创客教育展示活动。现场同学们展示了各类创新理念和创意产品,引得参观者阵阵惊叹。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和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济南六职专承办。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参观展示、创客微论坛三个环节。活动一行110多人观摩了创新园、创业谷、6智创吧3个创客展厅。无人机、手工剪纸、3D打印……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社团活动和作品让来宾目不暇接。“确实值得好好消化一下,把创新、创业和创客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中。”参观人员表示。

  六职专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新工业革命”和“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创客教育成为职业教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突破口,也成为济南六职专特色发展的新亮点。自2015年实施创客教育以来,济南六职专的创客教育已进入第四个学期。学生层面上释放了学生的思维想象,提高了动手能力和信心;教师层面上激发了教师的创新能力,发展了专业优势及特长;学校层面上彰显了学校的特色与活力,提升了教育内涵和社会效益。

  “经过一年多的良性运转,济南六职专为广大学生搭建起一个展示智慧与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学校工作人员说,今后济南六职专将与其他兄弟学校协同共进,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构建灵活开放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开设多样化的学生选修课程,培育民主、平等、自由的教学氛围。把创新创业融进学生血液,使学生会学,会做,未来步入社会拥有精彩的展现和出彩的人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