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通整治实施方案发布 路口违法行为将狠罚

2017-05-28 10:4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5月27日,《济南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在济南各个市区内将掀起一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大行动。

  其中就包括了前几天胖编介绍的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随意横穿道路、斜穿路口等交通违法行;在路口卡口设备上增加机动车路口不礼让行人抓拍功能。

  除此以外还有推动停车资源共享等,拆违空地用做绿化或停车场等问题。下面,胖编一一和大家聊一聊。

  过马路不走人行道、翻护栏,当场拦截查处

  行人或非机动车在路口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给城市形象“拖后腿”,还会为交通“添堵”。这件事儿,胖编和同事在此前的微信里也不止一次的提到过这些事,估计大家的眼睛都快看吐了。点击题目查看:《注意!下周起,济南这些路口将安装抓拍神器!不想当“网红”就别闯红灯》。

  但是,这里依然要再提一句,为解决这个问题,济南将从严整治。按照实施方案,济南将按“认准一个灯,管住一条线”的原则,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随意横穿道路、斜穿路口、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劝阻、查处力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行人闯红灯将继续曝光,重点路口要新建过街设施

    1.jpg

    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整个济南市都已行动起来。(资料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刚 摄  这几天,关于行人闯红灯要曝光处罚,市民已经十分熟悉,今后,这一方式还将继续。[详细]

    05-28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今年供万亩住宅用地创新高,下半年或井喷式供地

    1.png

    济南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说,去年济南住宅用地的供应量是8800亩,今年住宅地块比去年多了1407亩,这也创下了住宅用地供应的历史新高。2017年度计划供应商业服务用地166.03公顷(2490亩),占供地总量的10.13%,重点保障中央商务区、鹊山片区、万达文旅城、鲁能综合体等区域...[详细]

    05-28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12个建筑垃圾倾倒场明年将填满 循环再生卡在哪?

    20170527074038196.jpg

    在破碎机的轰鸣声中,建筑垃圾经过粉碎,重新以土、石子、石块的面貌出现在地面上。“再生骨料可直接填充楼槽与市政道路,也可通过深加工成为砖块、混凝土或者干混砂浆,被重新运用到建设当中去,能够实现建筑垃圾100%的资源化再利用。”  据介绍,山东明冉是我市...[详细]

    05-27 09-05济南日报
  • 操场变身露营地 小学生共搭帐篷体验夜晚露营

    27日晚,对于山东师范大学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济南高新区长清湖实验学校)的师生们来说,是一个难忘的狂欢之夜,该校首届帐篷节在学生的万分期待中展开,一系列的体验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成长感受。[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
  • 槐荫有支“不撤退”的创城督导队

    家住槐荫区忠厚街社区的张大妈,最近发现社区有了新变化——路好走了,地干净了,路灯亮了,垃圾桶干净了……“这些原来是社区的难点问题,最近区里组建了创城督导队,把我们这里的问题全都列到问题清单上[详细]

    05-28 09-05大众网
  • 民族歌剧《檀香刑》6月23日首演 莫言参与编剧

    5月27日下午,“民族歌剧《檀香刑》首演新闻发布会暨主创人员媒体见面会”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著名作家莫言先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啸,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民盟山东省委驻...[详细]

    05-27 20-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