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峪安置房拆除“停滞”?900人待安置

2017-05-2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8日讯 (记者 高娜)28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光在《作风监督面对面》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中,对小汉峪旧村改造安置房拆除“停滞”等问题进行回复。谭光承诺,小汉峪安置房需建立在民生基础上拆除,对于辖区内的其他违建临建,坚持违建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节目一开始播放了高新区小汉峪兴旺家园,这是一处旧村改造的安置房,属于涉公违建。但是,至今这个楼盘所在的居委会和办事处没有上报。谭光表示,这处建筑属于第三期第一批台账,还没报,不是不报、漏报,更不是瞒报。“我们必须报、必须拆。”
  谭光说,这处建筑情况特殊,它在小汉峪旧村改造安置房的范围里,小汉峪旧村改造历时十年,现在处于扫尾阶段,目前基本建成。但近几年,又有近900多新增人口,这样一来,原有的安置房已经安置不下,所以又建了这处安置房。“这栋楼只有土地证,没有相关的建筑工程许可证,是非常明确的违章建筑。”谭光说,前期拆除的准备工作已经作完,拆除方案已经确定。
  “但为什么现在还没有开始着手拆?因为牵扯民生问题,当然,民生问题不能和拆违拆临绑在一块,高新区在这儿可以承诺,对新增安置房,对民生问题,新增人口安置,会向有关部门请示,向市政府请示,同时结合高新区的实际情况,会妥善加以解决。”谭光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今起一周5天有雨 周四起降温

    14359254166166771826.jpg

    市儿童福利院的10多位福娃在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陪伴下到郊外农场采摘水果蔬菜,体验田园乐趣(下图)。具体天气预报:5月30日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0℃,市区及其他县区24℃左右,最高气温33℃。[详细]

    05-30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注意躲避!30日14时起将是济南高速返程高峰

    QQ截图20170529092858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需要走高速出行的市民,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30日14时至19时,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有济广高速、京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济南交警建议市民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槐荫区长承诺:保证西客站片区每个孩子有学上

    QQ截图20170529093741_副本.png

    28日上午,《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再度开问,济南市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做客问政现场,回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西站配套教育资源、拆违拆临、市政道路清理等系列问题。据了解,西部新城的教育配套已经无法满足西部建设发展的速度,教育资源的匮乏越来...[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明日迎端午假期返程高峰 京沪方向多趟动车票售罄

    W020170528824913771577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济南各客运枢纽迎来出行高峰,前往京沪等方向以及省内青烟威方向的旅客集中。5月30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目前济南前往北京、上海、威海等方向高铁票紧张,尤其是济南至北京5月30日的高铁票已基本销售一空。[详细]

    05-2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京沪高铁两侧35米内再无违建

    5月27日,时至中午,气温超过了35摄氏度,在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范庄工业园北区,槐荫区多部门相关负责人正在一线督战,现场指挥8万余平方米厂房的拆除任务。据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主任于好磊介绍,范庄工业园早于京沪高铁存在,曾经是范庄当地的集体经济来源之一。[详细]

    05-30 09-05齐鲁晚报
  • 端午短假期济南人爱去哪儿 省内沿海城市成出行热门

    今年5月份的假期比较集中,继月初的五一小长假后,目前,端午假期已经即将结束,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通过旅客提前预订客票的情况来看,除了沿海的烟台、青岛等城市较为热门外,离济南较近的泰安、曲阜等是不少市民选择旅游、探亲的城市。[详细]

    05-30 09-05舜网-都市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