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有直达莫斯科班列行程11天

2017-06-08 13:5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是济南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的一个重要依托。记者从7日召开的济南开行中欧班列运营主体成立暨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济南始发的中欧班列开通工作正加紧进行。山东高速集团和山东储备物资管理局合资成立的山东高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将作为我市中欧班列运营主体。据悉,拟先期开行经满洲里到莫斯科的中欧班列,逐步延伸到波兰并辐射欧洲各地,预计首趟班列将在8月份开通。

  不少人都听说过中欧班列,但很多人并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它是指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适合装运集装箱的货运编组列车。据了解,目前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山东高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位于胶济线枢纽位置,处于向中亚、欧洲货物必经之路,建设海关场站开行欧亚班列,能填补济南市多年来的物流空白,有利于国家物流节点城市建设。

  依托位于白马山南路的济南(国储)铁路国际场站,山东高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开始筹划开行运营中欧班列,“通过统筹国内国际货源,主打实现班列‘重去重回’,提供‘门到门’的全程服务,这样可以有效较低物流成本。”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与蓉欧快铁运营方波兰哈特兰斯公司进行互利合作,大幅缩短了班列运营组织时间,业务可辐射波兰、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目前,济南计划先期开通到俄罗斯的班列,大致线路为济南到满洲里、俄罗斯后贝加尔到赤塔,转入俄西伯利亚大铁路,经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到达莫斯科,后期延伸到波兰罗兹后辐射德国等地,运行约11天。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8月份开行首班班列,并尽快实现常态化开行。

  负责人表示,开行中欧班列,为我省及周边地区拓展了国际贸易市场,在建设国际贸易信息服务平台、提高外企投资吸引力,促进政府招商引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将加速济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四个中心”建设,成为省会济南构建开放新格局的一张闪亮名片。

  ●相关链接

  去俄罗斯游玩,从济南坐火车可这么走

  第一站:济南→北京(最快1小时32分)

  第二站:北京→莫斯科(K3、K19列车,最快127小时36分,票价3522元起)

  简介:K3经过蒙古,需要蒙古的过境签证。K19由满洲里直接进入俄罗斯,火车车况不错。总体上来说,K3的性价比要略高些,K19更为舒适。近8000公里的旅程,沿途的西伯利亚大森林大草原壮丽无比,还有美丽的贝加尔湖,生态的状态保护得非常好。

  ●K19

  这趟火车是相对比较舒适的去莫斯科的路线,只用俄罗斯的签证就可以。这几乎是世界上最长的火车线路之一了。

  时间:每周六北京站23:00发车,周五18:13抵莫斯科,全程约140小时。

  票价:硬卧3891元;高包6044元。

  ●K3

  时间:每周三北京站08:05发车,周一 14:28抵莫斯科,全程约126小时。

  票价:硬卧3522元;软卧5184元;高包6044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整条街都是违建,存在40年的济南林祥南街市场将取缔

    12829375503693568780.jpg

    7日,记者从济南魏家庄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因违建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有40多年历史的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将在本月28日全面取缔,街道办于6月7日已经开始通知业户并张贴取缔通知。街道办称,市场取缔后将纳入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内,建设绿地并安装健身器材。[详细]

    06-08 10-06齐鲁壹点
  • 拆了小板房建成小花园 百姓点赞济南历下拆违行动

    W020170608347340576525.jpg

    ”历下区区长谢兆村认为,拆违拆临只是起点,违章违建拆除后的空地,要切实做到还路于民、还绿于民。目前,古城墙的相关保护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历下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保护步骤执行。[详细]

    06-08 10-06大众日报
  • 槐荫杆线整治:剪出了七条经十路的长度!

    W020170608338804015265.jpg

    自3月10日开展杆线整治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25条主干道、21条次干道、14条支路街巷和315个小区楼宇的整治。明确由联通公司牵头各运营商,统一整治标准,统一划分任务,统一时间进度;办事处负责对整治后废弃线缆的剪除。[详细]

    06-08 10-06大众网
  • 山艺举行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青春飞扬》奏出毕业新篇章

    6月7日晚,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之中国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文东校区三楼大剧场上演,音乐会由山东艺术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和特邀指挥马帅共同呈现。当晚上演了《金蛇狂舞》《风之歌》《青春飞扬》等精彩曲目,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详细]

    06-08 11-06大众网
  • 工程总投资17亿 济南小清河复航后将禁运危化品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济南市环保局拟对《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查。据了解,小清河全线复航工程自济南港历城港区至寿光羊口港段,复航里程169.2km,途径济南、淄博、滨州、东营、潍坊五地市,本次评价内容为小清...[详细]

    06-08 10-06山东商报
  • 大蒜采购价较往年降一半 蒜商观望情绪浓“捂蒜不出”

    除了供给方面的原因,金乡县大蒜行情研究协会总经理杨振东还告诉记者,价格低还与蒜农急于出手自家大蒜的心理有关。“按今年现阶段的蒜价来说,除去成本,自己种的蒜农和包地块的种植户大部分是要赔本的。[详细]

    06-08 10-06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