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济南出现共享电动车充电桩,然而其中隐患重重!

2017-06-13 07:4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月11日,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济南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充电桩”成了大新闻。

  图:网传的“共享电动车充电桩”

  在这个“共享”时代,连电动车都有共享充电桩了,一时间,有人叫好,说这叫人性化。同时也有人质疑,这不就是鼓励电动车大量发展吗?

  总之,人们围绕新诞生的共享电动车充电桩聊得不亦乐乎。

  图:“共享电动车充电桩”很忙

  真是“共享”吗?

  据记者了解,这个所谓的共享充电桩,只存在于县西巷泉乐坊一带,既然是“共享”,那又为何只出现这一个地方呢?

  “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来到“共享电动车充电桩”所在地县西巷泉乐坊一带,通过了解,微博、微信上所说的四个“共享电动车充电桩”并非是共享,而是该商圈物业安装,提供给商圈业户和顾客使用的。

  图:充电桩的上方多了一张字条

  而且记者注意到,充电桩的上方也贴了个条,上面写着:本充电桩只供业主充电使用,发现其他人充电,每辆车罚款30元,并锁车,特此敬告。落款是“物业办公室”。

  图:一纸“敬告” 告知人们网传非真

  一张条 引发议论

  对于这个“敬告”,有人表示,罚款30元,物业是否有这个权利?

  对于这张“敬告”,物业相关人员表示,写这个条也实属无奈,他们本来安装这个充电桩,是为了方便业户和顾客,可是附近居民总是来“蹭电”,没办法,他们只能这样。

  目前,物业方面并没有真的进行过罚款。

  合法吗?安全吗?

  经过现场了解,这很明显,这四个充电桩的性质和微博、微信上网传的“济南出现共享电动车充电桩”完全不是一回事。

  但同时记者注意到,这四个充电桩安在马路边人行道上,安在这里是否合法呢?是否有相关手续呢?

  还有,插座、插头以及电动车都是暴露在室外,这样充电是否安全?雨季来临,安全防护问题值得关注!

  图:充电桩立在马路边人行道上 且插座、插头等暴露在外

  针对相关问题,记者还将做进一步了解。

  (天下泉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文明感染国际友人 美籍小伙主动体验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QQ图片20170612095822

    6月10日下午,历下大队民警在泺文路北口执勤时,突然来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主动要求参与交通志愿服务。李森作为长期生活在济南的外国人非常感动,因此主动提出自己也要体验一下交通志愿者的工作。[详细]

    06-13 08-06齐鲁晚报
  • 快讯:济南车管所上了套新系统,盗抢车、嫌疑车没地儿躲了

    大众网济南6月12日讯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济南作为全国5个试点城市之一,今年4月以来应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实现了查验信息联网共享。不法分子试图依靠个别地市车管所的查验漏洞蒙混过关,“洗白”盗抢车、嫌疑车的做法,将很难再...[详细]

    06-13 08-06大众网
  • 网传济南出现共享电动车充电桩,然而其中隐患重重!

    6月11日,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济南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充电桩”成了大新闻。经过现场了解,这很明显,这四个充电桩的性质和微博、微信上网传的“济南出现共享电动车充电桩”完全不是一回事。[详细]

    06-13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山体保护要划红线 侵占山体违建要罚款

    为保护山体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1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下发《济南市山体保护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破损山体修复治理设计方案由县级以上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并出具审查意见。[详细]

    06-13 15-06齐鲁晚报
  • 单应桂等13人当选“影响济南年度文化人物”

    近日,第四届影响济南年度文化人物、文化事件和群众文化活动举行颁奖典礼。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单应桂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著名画家单应桂当选“影响济南年度文化人物”,同时当选的还有表演艺术家薛中锐等12人。[详细]

    06-13 21-06大众网
  • 山艺毕业展教师作品开展,155件(套)作品呈现艺术盛宴

    1_副本_副本.jpg

    6月13日,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闳美山艺”系列活动教师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此次共展出展品155件(套),涵盖美术、设计、传媒等多个门类,为泉城市民奉献上一场艺术视觉盛宴。 [详细]

    06-13 2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