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片区用上天然气 济南告别焦炉煤气时代

2017-06-18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入户查验调试天然气灶具

  

  工作人员检查天然气输送管道气压情况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着 宋立鹏 见习记者 刘大帅)17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对济钢片区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片区内13000户居民从此告别焦炉煤气,用上绿色能源天然气。也标志着为济南服务了30年的焦炉煤气彻底告别千家万户,省城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17日上午8点多,在济钢新苑新区2号楼的仇大爷家中,济南港华的工作人员霍云腾轻轻转动燃气灶旋钮,“啪”的一声,一簇明亮的蓝色火苗腾上灶台。“您好,您家天然气置换完成,可以正常使用了。”霍云腾向仇大爷递过天然气置换通知单,请他签字确认。

  “这么多年一直都用着焦炉煤气,现在终于换上了天然气,不仅热值高,用着还安全。”仇大爷说。自继2015年6月济南市主城区全面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后,济钢生活区(济钢新村、钢城新苑)就成了济南最后一片焦炉煤气供气区域。

  “济南港华将在4天内对204座楼的13000户民用客户和16户工商客户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济南港华燃气常务副总经理冯元军告诉记者,为确保天然气置换工作顺利进行,前期济南港华工程施工和管网运行部门已对片区内的室外管网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并组织安检人员对1683副立管进行气密性测试和维修,并逐户对居民住宅内的设施进行系统安全检测。

  在天然气置换过程中,济南港华本着“零事故、无投诉、少扰民”的工作目标,积极联合济钢集团开展宣传工作,并在置换区域宣传栏、单元楼栋张贴置换通知。同时,济钢集团为置换区域内的居民统一配发了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免除了居民的后顾之忧,提供了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最新公车标识亮相 发现公车私用打66602345举报

    1.jpg

    记者近日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我市第一辆喷涂“公务”标识的公务用车,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辆中巴车。据了解,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强对市级各部门(单位)的指导,确保6月底前完成标识喷涂工作。[详细]

    06-18 09-06济南日报
  • 给钱就卖!济南舜玉路将临拆迁沿街商铺上演最后夜的疯狂

    1.jpg

    ”…16日晚,在舜玉路商业街,面临拆迁的沿街商铺纷纷将商品摆出来甩卖,吸引了不少居民和附近的大学生前来抢购。据了解,17日开始,舜玉路商业街即将拆迁,沿街商铺开始了最后一夜的疯狂甩卖。齐鲁晚报 记者 王媛 摄[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发布首个大数据产业发展“指南”

    QQ截图20170617092445_副本.png

    发现有露天烧烤或者违章停车,用手机拍照就能举报。优先推进医疗健康、治霾、治堵、治安、城市管理、农业、物流、扶贫、金融、工业十项大数据行动计划 循序发展电力、旅游、教育、电子商务、文化、信用、党建、食品药品监管、环保、税务十项大数据行动计划 [详细]

    06-17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两横三纵"快速路网:5条快速路今年全通车

    据了解,二环西路南延凤凰山立交为五层T型立交,高达35米,是城区最高的立交,连通刘长山路、二环南路、二环南高架、104国道和绕城南线。以北园高架为例,既有高架桥为13.5公里,工业北路快速路为13.6公里,建成后从郭店到二环西路一共27.1公里,按照限速60公里/小...[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无CCC认证进口灭火器

    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来自德国的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的手提式灭火器。CC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我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方案出炉!五大类失信行为列入联合惩戒范围

    现在是一个诚信社会,市区诚信将会寸步难行,但是如果信用好,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都会享受到“特权”。引导商业银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定价原则,对严重失信主体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或者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荐、承销、保险...[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