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水务推出电子发票,申领只需1分钟

2017-06-27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水务集团全新推出“水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项目

  

  济南水务集团全新推出“水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项目

  

  济南水务集团全新推出“水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项目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李军)“输上给水号和证件号码就能申领水费电子发票,很方便!” 6月1日起,济南水务集团全新推出“水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项目,市民只需在电脑或手机轻点,1分钟就可完成水费电子发票的申领下载。据悉,该服务举措是济南市公用行业首家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的电子发票服务业务,该措施已成为今年水务集团提升现代化客户服务的“新亮点”。

  济南水务集团多年来聚焦民生服务需求,先后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生活交费,与20余家银行1400余个网点合作,实现了银行代收、代扣、电子银行交费、银联在线交费等金融交费渠道,并建立了14个标准化自主营业厅,实现了“十分钟用水生活圈”。2015年又全面升级了水务集团微信服务号,实现了用水信息查询、业务办理、水费交费、在线互动等功能“一键搞定”,全面拓展了“指尖水务”移动服务水平,进一步拉近了与用户的服务距离。

  在全面建设电子化服务与收费渠道的同时,由于受传统纸质发票管理模式的限制,用户通过电子渠道交费后,要获取水费发票还需到水务集团14个自主营业厅打印,这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在“互联网+”与移动技术广泛应用的今天,不能不说还存在一定不足。虽然水务集团开通了水费发票邮寄服务,但能覆盖的用户数量却很有限。

  为尽快解决这一不足,水务集团响应国税局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投入相应技术力量与资金支持,仅用了短短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水费电子发票业务系统的开发及与税控系统的对接,在济南水务集团官网(http://www.jnwater.com.cn)与微信服务号(jnwater82612319)率先推出了“水费电子发票”网络申领服务。

  该项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市80余万户表用户,用户只需在自己家的电脑或手机上轻点手指,1分钟就可完成水费电子发票的申领下载,极大的方便了用户需求,为济南水务集团全面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打造全新的客户服务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自6月1日试用以来,用户已通过上述电子渠道申领水费电子发票500余份。其中:网站申领200余份,微信服务号申领300余份。

  后续,济南水务集团将继续积极与支付宝等电商平台合作,直接通过支付宝账单等为用户提供电子发票申领服务,进一步方便用户对电子发票的使用和保管,为电子发票的普及应用,尽一份企业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来了!看看济南人爱去哪玩,哪些人爱来济南玩

    泉城是济南的别称,而“泉”也成为游客对济南的第一印象,“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对济南最好的描述,泉、湖、山给游客留下了深深地印象。最受游客喜爱的商圈分别是:大明湖-泉城广场商圈、大观园-和谐广场商圈、高新区-奥体中心商圈,演出、展会、赛...[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全国最长双向八车道公路隧道7月贯通

    6月26日记者获悉,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浆水泉隧道将于7月贯通,确保该线路全线年底开通。(新锐大众记者 李勇 郝雪莹 通讯员 张涛 报道)  中铁四局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连接线1标项目管段全长5.38公里,总造价14.35亿元。[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180个部门“作风”考评发榜 后三位单位被约谈

    QQ截图20170627083403_副本.jpg

    6月26日,济南市公布2016年度全市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情况。[详细]

    06-27 08-06济南日报
  • 济南今日34℃ 防暑降温措施你做好了吗?

    QQ图片20170627105037 副本.jpg

    上周的几场大雨让济南市民倍感清凉舒爽,晚上开窗睡觉偶尔还会感到丝丝凉意。但好景不长,本周济南气温将重回30℃以上,今日最高气温34℃。面对如此高温,你做好防暑措施了吗? [详细]

    06-27 11-06大众网
  • “闳美山艺”闪耀泉城 山艺毕业展演季落幕

    6月26日晚,“闳美山艺”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闭幕晚会在文东校区综合楼三楼剧场落下帷幕。[详细]

    06-27 11-06大众网
  • 坐不上复兴号别急 下月济南将再增4列经停

    试验速度可达400公里/小时、全新的流线型外形、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厢环境、稳定的WIFI信号……26日中午12点51分,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入济南西站。12点53分,列车车门关闭,“复兴号”缓缓驶出济南西站,几分钟后,经过稳步加速,“复兴号”的...[详细]

    06-27 09-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