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济南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2017-06-28 08:5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沙文婧

济南通报2016年度重点工作大考成绩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制图/陈存昌

  本报6月27日讯 去年以来,根据《济南市2016年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实施办法》和《济南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考核实施办法》,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直有关责任部门,通过考核来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收拆迁)三项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年度任务落实,为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日前,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各县区和济南高新区三项重点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考核结果的通报。

  每项总分100分 历下两次中“状元”

  招商引资考核,总分100分,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城区90.11分,历下区88.01分,章丘区87.86分,济南高新区83.37分,市中区82.00分,槐荫区75.66分,长清区75.53分,天桥区72.56分,济阳县68.11分,平阴县66.76分,商河县63.34分。

  项目建设考核,总分100分,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94.67分,章丘区94.54分,市中区93.05分,天桥区92.53分,平阴县90.55分.槐荫区90.18分,历城区89.49分,济南高新区86.34分,长清区86.07分,商河县83.73分,济阳县82.72分。

  棚改旧改(征收拆迁)考核,总分100分,按城区组(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南高新区)和县域组(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分别进行考核。城区组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83.56分、天桥区83.50分、历城区80.73分、槐荫区80.38分、市中区79.83分、济南高新区76.15分。县域组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章丘区83.43分、平阴县81.53分、商河县81.38分、长清区76.60分、济阳县72.76分。

  脱贫攻坚考核,总分100分,按城区组(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济南高新区)和县域组(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分别进行考核。历下区不承担减贫任务,重点评价脱贫攻坚参与度和贡献度。城区组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天桥区93.95分、市中区93.69分、槐荫区93.51分、济南高新区91.70分;县域组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章丘区96.61分、平阴县96.52分、商河县95.64分、济阳县95.18分、长清区93.69分、历城区92.39分。历下区考核评价结果为“优秀”。

  通报指出,2017年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全面提速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收拆迁)、拆违拆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次评选表扬重点工作突出个人

  在去年重点工作中,全市涌现出一批突出个人。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更好地推进重点工作,日前,市委、市政府还发布了关于表扬2016年度全市重点工作突出个人的通报。对李玉等40名招商引资工作突出个人,秦松等40名项目建设工作突出个人,张立刚等80名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工作突出个人,张永康等40名脱贫攻坚工作突出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据了解,对重点工作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这在我市近年来尚属首次。

  通报指出,全市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树立发展标杆,提高工作标准,以旺盛的斗志、大胆的闯劲、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453”工作体系各项工作,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年度全市重点工作突出个人名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来了!看看济南人爱去哪玩,哪些人爱来济南玩

    泉城是济南的别称,而“泉”也成为游客对济南的第一印象,“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对济南最好的描述,泉、湖、山给游客留下了深深地印象。最受游客喜爱的商圈分别是:大明湖-泉城广场商圈、大观园-和谐广场商圈、高新区-奥体中心商圈,演出、展会、赛...[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全国最长双向八车道公路隧道7月贯通

    6月26日记者获悉,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浆水泉隧道将于7月贯通,确保该线路全线年底开通。(新锐大众记者 李勇 郝雪莹 通讯员 张涛 报道)  中铁四局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连接线1标项目管段全长5.38公里,总造价14.35亿元。[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180个部门“作风”考评发榜 后三位单位被约谈

    QQ截图20170627083403_副本.jpg

    6月26日,济南市公布2016年度全市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情况。[详细]

    06-27 08-06济南日报
  •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了这个政策!买房多花10来万

    C.一些热点楼盘为了快速回款,直接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不接受贷款客户。东部一家楼盘,看房的市民不少,其合作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  济南一家高端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房贷形势下,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也是无奈之举。[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27日晚,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被广场舞队伍占据。住在距离“广场舞路段”不足百米远的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李鑫,却已不堪其扰近3年了。26日下午,尚品燕园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接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居民投诉,也已多次前去制止,但收效甚微。[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水务推出电子发票,申领只需1分钟

    “输上给水号和证件号码就能申领水费电子发票,很方便!” 6月1日起,济南水务集团全新推出“水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项目,市民只需在电脑或手机轻点,1分钟就可完成水费电子发票的申领下载。据悉,该服务举措是济南市公用行业首家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的电子发...[详细]

    06-27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