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行凶当街刀捅前妻 路人喝止相救民警跑步到场

2017-06-28 08:52: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孔婷婷

男子酒后行凶当街刀捅前妻 路人喝止相救民警跑步到场

  25日,民警带张某某回事发现场进行指认。 通讯员供图

  24日20:30左右,经六路槐荫广场中心广场西侧道路上,因琐事及分房纠葛,男子张某某持刀捅伤前妻高某某,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制服。据了解,事发前行凶者曾发威胁短信给前妻,之后购买作案工具,蹲守数日后行凶。目前,高某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张某某因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

  案发 女子被连捅数刀,见人喝止男子挥刀对峙

  24日21:30,经六路槐荫广场中心圆形广场西侧道路拉起了警戒线,道路靠近南侧花丛有一大摊血迹。围观市民介绍,大约一个小时前,一男子持刀对一女子连捅数刀。据介绍,20:30左右,女子被捅后倒在血泊里发出呼救,附近一50多岁男子发现险情后试图上前喝止行凶者。

  “我听说当时有个看上去50多岁的男的试图阻止那个人(行凶者),对方好像误会这个男的是那个女的情夫,提着刀就要追他,他看情况危险就赶紧跑开了,还好当时距离远,没让那人追上,要不然救人不成反受伤就不好了”。事发当晚在现场附近的一名市民说,当时行凶男子挥舞着刀,扬言谁上前帮忙就捅谁,“这边都是跳舞、锻炼的中老年人,见这样也不敢再上前阻止他了,整个过程大约20分钟”。

  现场另一市民称行凶者与伤者曾是夫妻关系,“广场上有个跳舞的人认识他们,俩人早就离婚了,好像是这个男的嫌女的跟其他男人一起跳广场舞”。

  救人 民警跑步到场,夺刀救下受伤女子

  就在男子挥刀行凶的同时,青年公园派出所接到报警。

  “我们赶到时,那个女的已经倒在血泊里,我站在她前面,推了行凶男子两把,把他俩分离开后,我们夺下他手中的刀把他制服”,青年公园派出所副所长张安回忆说,当晚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跑步赶到槐荫广场,“当时经六路纬六路路口正在堵车,事发现场离我们很近,担心受害人有危险,就跑步赶过去了”。

  办案民警说,行凶男子被制服后,嘴里还不停地叫嚣着“让高某某死”,情绪十分激动。

  随后,受伤女子被紧急送往山东省立医院救治,她的腹部、胳膊和腿上均有刀伤,手术后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救治。据了解,期间她曾清醒过,“她回忆说当晚她在现场停电动车时,被前夫拖拽施暴,事发前并未发现前夫身影”,一办案民警介绍。

  27日记者了解到,高某某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暂无生命危险。

  背后 为分房反目酒后行凶连续多日蹲守前妻

  归案后张某某供认,24日上午他在广场寻找前妻未果,中午吃饭时喝了几杯扎啤,18:00左右再次来到槐荫广场附近,因时间尚早且天气较热,他又喝了一杯扎啤。20: 15,他在槐荫广场中心圆形广场西侧看到了正在停车的前妻,冲上前,抓住她的头发将其拖拽到自己电动车旁,顺手从电动车后座工具箱内拿出水果刀,朝她连捅四五刀。

  办案民警介绍,大约8年前,为了多分房,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但这些年一直在一起生活。事发前二人曾因琐事发生争吵,女子从二人同居的住所搬出。嫌疑人供述称,后来他了解到高某某与他人在外同居,外加此前他福利分房的名额让给高某某的哥哥,他需缴纳20万元才能分到房子,于是发短信要求高某某给他这笔钱,遭到拒绝后,萌生了杀死对方的想法。

  据介绍,事发前一周男子曾给前妻发短信称,“必须拿到20万,不给你必须死”。之后,他辞去工作,买了一把大约40公分长的水果刀,还准备了斧头,将凶器放置在新买的电动车后座工具箱内。他知道前妻经常在槐荫广场跳广场舞,但不确定具体时间,于是连续多日每天上午和晚上都会到槐荫广场上寻找,24日晚发现前妻并行凶。

  对于张某某所言分房纠纷,张某某的儿子称,当年他外婆曾给过张某某补偿。目前,张某某因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似 上月一男子当街捅前妻仨小伙出手夺刀救人

  一个月前,高新区曾发生过一起男子当街刀捅前妻案件。5月21日19:00左右,奥体中路与工业南路交叉口东南角,正在等红灯的卢女士被前夫马某连捅10多刀。当时路过该处的3名小伙见状试图夺刀救人,两人被划伤,其中一人伤及腿部神经。最终,马某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控制,卢女士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腿部被划伤的80后小伙杨震是济南某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做完手术后,对于救人他的态度十分坚定:不后悔去救人,就是遗憾没能制止行凶者、救下被害女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27日晚,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被广场舞队伍占据。住在距离“广场舞路段”不足百米远的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李鑫,却已不堪其扰近3年了。26日下午,尚品燕园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接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居民投诉,也已多次前去制止,但收效甚微。[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了这个政策!买房多花10来万

    C.一些热点楼盘为了快速回款,直接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不接受贷款客户。东部一家楼盘,看房的市民不少,其合作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  济南一家高端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房贷形势下,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也是无奈之举。[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2016年济南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济南通报2016年度重点工作大考成绩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项目建设考核,总分100分,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94.67分,章丘区94.54分,市中区93.05分,天桥区92.53分,平阴县90.55分.槐荫区90.18分,历城区89.49分,济南高新区86.34分,长清区86.07分,商河县83.73分,济阳县82.72分。[详细]

    06-28 08-06济南日报
  • 济南水务推出电子发票,申领只需1分钟

    “输上给水号和证件号码就能申领水费电子发票,很方便!” 6月1日起,济南水务集团全新推出“水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项目,市民只需在电脑或手机轻点,1分钟就可完成水费电子发票的申领下载。据悉,该服务举措是济南市公用行业首家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的电子发...[详细]

    06-27 19-06大众网
  • 济南今日34℃ 防暑降温措施你做好了吗?

    QQ图片20170627105037 副本.jpg

    上周的几场大雨让济南市民倍感清凉舒爽,晚上开窗睡觉偶尔还会感到丝丝凉意。但好景不长,本周济南气温将重回30℃以上,今日最高气温34℃。面对如此高温,你做好防暑措施了吗? [详细]

    06-27 11-06大众网
  • “闳美山艺”闪耀泉城 山艺毕业展演季落幕

    6月26日晚,“闳美山艺”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闭幕晚会在文东校区综合楼三楼剧场落下帷幕。[详细]

    06-27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