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10日,济南南山违建农家乐拆了,“垃圾山”清了

2017-06-28 08:5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阿凤

  6月18日,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参加“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节目,当日问政主题为“打造后花园——如何构建泉城生态圈?”问政现场提到南部山区包括西南峪河道周边违建农家乐、泉泸河污水直排并存在大量垃圾、突泉农家乐拆除后垃圾清运不及时等25个问题。时隔10天,记者27日来到南部山区对节目中提到的问题整改情况探访,发现部分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

  

  西南峪河道周边,农家乐业主开始自拆。

  问政节目中,有网友反映西南峪村农家乐占用基本农田等问题。27日,记者来到问题整改现场看到,西南峪河道周边6家农家乐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锦绣川办事处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已经制定拆除方案,并持续做业主思想工作。6月20日,该办事处对违建业主下达拆除通知、喷涂“拆”字,开启拆除程序。6月21日,农家乐业主积极配合,开始自拆。”锦绣川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电视问政还涉及泉泸河污水直排并存在大量垃圾问题。记者了解到,泉泸河西郭市场段污水直排已经从源头上杜绝,河道内积存的“垃圾山”已全部清理完毕。仲宫街道办事处对河道两岸的垃圾及废物也进行了清理,增设了垃圾箱等环卫设施。

  同时,问政现场,西营镇秦口峪村村民王某某通过热线电话向节目反映其邻居李某某所建的违建房屋墙拆除了一半,要求全部拆除。据介绍,6月18日下午2:30,西营镇镇长孙德永、分管副镇长龚志国带领镇执法、国土、西营办事处、村支部书记等20余人,到达所反映情况的现场,对王某某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核实后,镇执法队员立即人工对李某某未拆除的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20平方米。

  

  此外,记者从仲宫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从6月18日开始,仲宫街道开始大力整治公共空间堆放建筑材料(砖、沙、瓦)等行为,逐步取缔关停建材商户。仲宫执法中队向省道103线和327线沿线两侧钢筋、水泥、砖瓦等建材销售业户下通知,予以关停取缔,要求业户5日内将建材、机械等清出现场。经过一周的时间,省道103线沿线11家商户已完成自家建材的防水处理并集中堆放,省道327线金宫山庄段6家商户已清理完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27日晚,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被广场舞队伍占据。住在距离“广场舞路段”不足百米远的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李鑫,却已不堪其扰近3年了。26日下午,尚品燕园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接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居民投诉,也已多次前去制止,但收效甚微。[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了这个政策!买房多花10来万

    C.一些热点楼盘为了快速回款,直接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不接受贷款客户。东部一家楼盘,看房的市民不少,其合作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  济南一家高端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房贷形势下,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也是无奈之举。[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2016年济南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济南通报2016年度重点工作大考成绩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项目建设考核,总分100分,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94.67分,章丘区94.54分,市中区93.05分,天桥区92.53分,平阴县90.55分.槐荫区90.18分,历城区89.49分,济南高新区86.34分,长清区86.07分,商河县83.73分,济阳县82.72分。[详细]

    06-28 08-06济南日报
  • 北绕城高速拆违后临时停车场“清零”空地将建绿透绿

    二环北路北绕城高速桥下违建拆除已过去5个月,此前空地被临时占成停车场。据了解,此次二环北路绕城高速高架桥下施工,包括天桥区城管、园林、环卫、交警及相关街道办等多个部门。[详细]

    06-28 08-06济南时报
  • 济南补习班发烧:想报名得先过考试 有的拿钱也上不了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给孩子报名假期补习班,不少家长在教育机构门口排起了长队。”记者探访发现,济南的中小学校外教育市场火爆,一些教育机构需要考试选拔才能报名,还有的机构拿钱也上不了。[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轨交R3线最复杂区间开工 “争先号”盾构机昨日始发

    27日上午8:38,“争先号”盾构机从轨道交通R3线龙洞庄站始发,标志着R3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龙洞庄站-孟家庄站区间进入盾构施工阶段。“争先号”是R3线投入施工的第二台盾构机,主要承担龙洞庄站至孟家庄站左线的掘进任务,该区间全长1286米,地质条件复杂、多碎石土。[详细]

    06-28 08-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