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刮倒”特困家庭 法律援助助其获赔13.2万

2017-06-28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文 大众网记者 孙海燕
    13.2万元,这是济南市历下区一个特困家庭在车祸后获得的赔偿款。虽然,机动车刮倒了当事人,致其肩甲部粉碎性骨折,让这个本来就经济拮据的家庭,生活上再次遭遇雪上加霜,但在历下区法司法局的帮助下,当是人无偿获得了法律援助,拿到了满意的赔偿款,使得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成功迈过了人生中的又一道坎。6月27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历下区司法局,对此案情进行了专访。
    一场车祸“刮倒”特困家庭,无奈申请法律援助
    在历下区司法局,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案件中的当事人许红(化名)与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红霞。
    眼前的许红中等身材,微微有些发胖,稀少灰白的头发、眼角堆积的皱纹、粗糙的双手、暗淡的眼神,不经意间流露出其生活的不易。
    回忆起车祸当时的情景,年近花甲的许红有些激动,2016年1月26日清晨,许红骑电动由东往西行至花园庄西路林业大厦附近时,被迎面驶来的机动车刮倒,致使其肩甲部粉碎性骨折,经伤残鉴定级别为10级。由于机动车违规行驶,被交警判处对此事故负全责。
    “我的丈夫有酒精依赖症,每天不喝上几杯就浑身难受,由于长期喝酒,他的肝、肾、血压都不正常,全家一直靠吃低保过日子。”许红对记者说,她的闺女由于谈恋爱时被情所伤,精神不正常,就是许红本人也经常会被发病时的女儿打骂。
    就是这样一个家庭背景,面对即将到来的高额医药费,许红拒绝了肇事司机的私了方案,向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了求助。
    女儿发病扬言杀人,工作人员百般忍耐提供援助
    由于手术后的许红身体状况不佳,无法到场亲自办理援助手续,2016年4月,女儿吴欣(化名)携带案件材料来到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母申请法律援助。王红霞介绍说,工作人员立即对其案件材料进行了审查,确认当事人许红符合法律援助要求。
    依据规定,区法律援助中心先后为其指派了两位律师,共同帮助吴欣维护其母亲的合法权益。在接待过程中,吴欣的精神病发作,对律师以及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谩骂、侮辱、威胁。
    5月30日下午临下班前,吴欣携带匕首再次来到历下区司法局大厅,扬言要捅死工作人员,并声称自己是精神病患者杀人不用偿命。工作人员百般忍耐下,将情况报告给王红霞。随即,王红霞约见了吴欣的母亲许红,对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开导,称只要材料送到了局里,当事人及其家属不到现场,工作人员也可以实行上门服务,办理援助。
    获赔13.2万,法律援助让特困家庭迈过人生沟坎
    在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协调帮助下,2016年11月28日下午,擅长代理交通事故纠纷的刘苗苗律师与郑国龙律师,与原告许红共同走进了审判庭。
    经过几番协商和争取,双方就赔偿额度达成了一致,肇事车主和保险公司共赔偿当事人许红13.2万元。
    “感谢政府和历下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这场意外如果不走法律援助,估计我能得到的赔偿也就几万块钱,能有这个结果真的是没想到。”此时的许红已是泪如泉涌,激动地对大众网记者说。
    相关链接:
    法律援助,是一项扶助贫弱、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法律援助的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访高温下的街头劳动者 他们让城市更美好

    8月11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35℃左右,火辣辣的骄阳将人们出行的意愿降到了最低点。8月11日,在济南街头,63岁的园林工人孙大妈正在拿着水管给路边的绿化带浇水,烈日下,孙大妈已经热的浑身湿透,她一边浇水,一边用手撩起管子里的水洗把...[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航拍:济南35米最高立交桥开始铺筑沥青 离通车又进一步

    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济南百花公园的狐狸抓住啦!快来看看它到底长得像啥

    ”  而百花公园的一位工作人称,突然“造访”居民家的这只“狐狸”,其实是一只貉,但也有人说,这是赤狐。昨天晚上8点左右,百花公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历城区林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在百花公园芦花湖东侧,将这只“狐狸”抓获。[详细]

    08-12 08-08山东商报
  • 加速!章丘又撤六镇新设四个街办,济南7区仅剩8个镇

    10日,济南市政府下发通知,同意对章丘区的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辛寨镇、水寨镇等六镇,新设四个街道办事处。撤销白云湖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白云湖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白云湖镇政府驻地。[详细]

    08-12 10-08齐鲁晚报
  • 槐荫已出手!依法关闭住宅楼内等违法餐饮项目

    12日,记者从槐荫区政府获悉,8月11日下午,槐荫区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工作,要求自即日起,由街道办事处、环保、城管执法、公安、安监、消防、市场监管、食药监“一办七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开展餐饮业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8-12 12-08大众网
  • 济南百年黄杨树不翼而飞 盗贼推墙钻洞运走珍贵古树

    自从搬家到市区居住,66岁的张秀香始终放心不下董家街办谢家屯老房子里的那棵百余年黄杨树。10日一早,张秀香打开老房子院门时傻了眼:黄杨树不翼而飞,只剩下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坑。[详细]

    08-12 10-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