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东路整治7月2日启动 7月底恢复通车

2017-06-28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金瑞

    大众网济南6月28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金瑞)28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山师东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经十路至文化东路段)将于7月2日起开工建设。工程南起经十路,北至文化东路,全长约700米,计划7月底恢复通车。

    目前,山师东路(经十路至文化东路段)道路宽20米,由3米宽人行道、14米宽机非混行车道、3米宽人行道组成,交通拥挤混乱,公交线路较少,机非混行,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市政管线陈旧。

    本次道路改造将实施强弱电电缆化改造,更新完善市政管网配套,设置非机动车道专用彩色沥青,人行道会结合两侧拆迁空间,设计形成较有特色的景观绿道。道路边线以外至建筑围墙用作景观空间,人行道结合景观设计形成景观步道,兼顾交通功能,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承载力及沿线环境。

    此次工程计划7月31日快车道通车。施工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进行电力、燃气、路灯及设施管线施工及道路结构层破除、恢复等市政土建工程施工;第二阶段主要进行人行道改造、周边绿化改造施工;第三阶段主要进行全幅沥青摊铺施工。

    施工期间将通过设置分流绕行标志、标牌等方式,提醒过往社会车辆及驻地车辆通过周边路网进行分流、绕行。

    相关链接:

    施工期间市民可选择如下绕行方案(主)

    工程开工前,通过对周边路网的多次研究,机动车交通组织提出如下方案:由南向北行驶过路车辆可绕行历山路、山大路进入文化东路及山师东路北段;由北向南行驶过路车辆建议绕行文化东路至历山路或山大路进入经十路或山师东路南段。山师东路上的单位及小区驻地车辆通过山师东路半幅道路由北向南行驶的单行线进入经十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27日晚,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被广场舞队伍占据。住在距离“广场舞路段”不足百米远的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李鑫,却已不堪其扰近3年了。26日下午,尚品燕园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接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居民投诉,也已多次前去制止,但收效甚微。[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了这个政策!买房多花10来万

    C.一些热点楼盘为了快速回款,直接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不接受贷款客户。东部一家楼盘,看房的市民不少,其合作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  济南一家高端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房贷形势下,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也是无奈之举。[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2016年济南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济南通报2016年度重点工作大考成绩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项目建设考核,总分100分,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94.67分,章丘区94.54分,市中区93.05分,天桥区92.53分,平阴县90.55分.槐荫区90.18分,历城区89.49分,济南高新区86.34分,长清区86.07分,商河县83.73分,济阳县82.72分。[详细]

    06-28 08-06济南日报
  • 车祸“刮倒”特困家庭 法律援助助其获赔13.2万

    13.2万元,这是济南市历下区一个特困家庭成员在车祸后获得的赔偿款。虽然,机动车刮倒了当事人,致其肩甲部粉碎性骨折,让这个本来就经济拮据的家庭,生活上再次遭遇雪上加霜,但在历下区法司法局的帮助下,当是人无偿获得了法律援助,拿到了满意的赔偿款,让这个特...[详细]

    06-28 14-06大众网
  • 今日最高气温35℃ 济南再次变身“大火炉”

    IMG_4622(修改后).jpg

    昨日的高温天气让济南市民热不可耐,走在大街上的人们纷纷带上帽子,打起遮阳伞,来遮挡炎炎烈日。今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将达35℃,济南再次变身“大火炉”。[详细]

    06-28 10-06大众网
  • 槐荫建绿透绿遭百姓点赞,绿化面积达50000㎡

    “现在早上来这儿遛弯很方便,看到这里绿化的很漂亮心情也很好。”家住附近的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6月28日上午,记者在槐荫区经四路与纬六路西南侧看到,面积1000㎡的街心花园已经建成,树木错落有致,绿色成荫,特别适合附近市民休闲纳凉。[详细]

    06-28 13-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