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雷锋!山东化工技师学院举行学先进报告会

2017-06-29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0日,山东化工学院举办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报告会。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 6月20日,山东化工学院举办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报告会。该院邀请了枣庄市“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工作者、滕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暨“最美滕州人”田传雨作了题为《高举旗帜不动摇,与时俱进学雷锋》的报告,全体班主任、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现场,田传雨老人用质朴的语言向现场师生讲述了雷锋辛酸苦难的童年、短暂而又光辉灿烂的一生,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实质,深刻剖析了新形势下学雷锋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呼吁师生要树立学雷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党的宗旨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期的建功人,助推中国梦。

田传雨做典型发言

    田传雨结合自身50多年学雷锋的事迹,饱含真挚情感,深情地讲述了参军时,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成为学雷锋的追随者,为救战友致二等伤残,成为革命军人英模;复员后,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再次致二等伤残、多次破获大案,成为司法系统的学雷锋标兵;退休后,他自愿无偿宣讲,拖着伤残的身体走遍150多所学校,做宣传雷锋精神的“小广播”。

    50多年来,他没有中断践行雷锋精神,打小工、捡拾垃圾,先后资助150余名失学少年、贫困老人,自筹资金建设了雷锋纪念馆,被聘为市“关爱工作团”“五老”,先后担任市党史国史教育宣讲团、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被20多所中小学校聘为校外辅导员,被10多家机关、企业及部队基层单位聘为思想教育顾问。

    田传雨老人满腔热情学雷锋,对困难弱势群体的无私奉献、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敬业感动了现场师生,质朴的经典语句更是信口拈来:“坚定理想信念,一生阳光灿烂”、“经济上不伸手,政治上不出丑,永远跟党走”、“退休无所求,甘当孺子牛”、“做残疾人的小轮椅、宣传雷锋精神的小广播”、“我不是她什么人,我要救人”等等,大家深受鼓舞教育,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道德模范学习,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硬汉”民警值班30小时脑出血 自己赶到医院做手术

    30日中午处理完所有事情后,刘先锋觉得头还是有点发晕,向刘长虎说了一声,回到家中,此时他已经工作了30多个小时。31日凌晨,意识已经有些模糊的刘先锋极力保持清醒,从楼下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往济南军区总医院。[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
  • 济青拿出了1个亿来争抢,看看这是谁?

    由院士级专家为山东的“牛鼻子”把脉,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将会提高,对山东的经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山东,不少省直单位也都出台了具体规定,比如山东省民政厅在2015年出台《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重大行政...[详细]

    06-29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治堵有秘诀 竟然是用信号灯控制?

    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济南市各交通路口拥堵现象明显改观,高德地图上经常出现的红色路段也逐渐变为绿色。截止目前,共优化了6条道路,包括泺源大街、经七路、解放东路、纬一路、浆水泉路、将军路,实现了70多个路口的信号协调控制。[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综合
  • 夏季效应显现 啤酒销量上涨明显成餐饮宠儿

    29日,来自市商务局的价格监测显示,6月份,白酒批发价格、零售价格总体呈现小幅下降态势;啤酒消费量则上涨明显,成为夏季餐饮的宠儿。[详细]

    06-29 11-06大众网
  • 同是35℃ 济南昨日烧烤今日焖锅

    IMG_4638(29日,附件图).jpg

    “这么热的天气, 能约出去的都是生死之交。”在济南BRT2号线上,一位乘客对济南连续几日的高温戏谑道。29日,济南的气温仍“高高在上”,不仅丝毫凉意。但与昨日“烧烤”模式不同,今日济南改为“焖锅”。[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
  • 济南街头快递小哥靠吹灭火,正确方式是啥

    青葫芦娃:回复@袜子的桃花劫:当时正好用完没水了[允悲],我也很绝望[摊手][摊手]oo花开淡墨痕:哈哈哈哈哈哈哈,估计是本能反应,还以为自己能吹出台风的效果吧[笑而不语][详细]

    06-29 09-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