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受热捧 有望拿下山师文科最高分

2017-07-17 09: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郭立伟

  齐鲁晚报讯(记者 郭立伟 实习生 陈永凯 张莉培)16日,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为2017级新生发放了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新生代表包括2名免费师范生和4名综合评价招生新生。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学校第三次模拟投档的情况, 预计今年山师的文科最高分仍然出现在免费师范生当中。 从今年整体来看, 山东免费师范生招录情况良好, 考生报考更趋理性, 同时仍然不乏立志于从事教育的高分考生。

  6名新生领到通知书

  其中有俩免费师范生

  16日上午,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为今年第一批新生发放了录取通知书, 6名新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据了解, 山师录取通知书首批1400份, 17日开始陆续发出, 争取18日发完。济南考生田瑶今年被山师录取为免费师范生, 母亲张延华看到女儿接过录取通知书, 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田瑶作为文科生, 今年考了574分, 历城二中毕业。 她从小就为自己规划了两条路, 一条是从事翻译, 另外一条就是当老师。

  “成绩出来后, 觉得比自己预想的差点, 老师和家长都建议我考虑免费师范生, 我觉得还不错, 就报了英语专业, 定向济南。 ”田瑶说。 不仅如此, 田瑶在本科普通批的第一志愿也报了山师的英语专业。 田瑶的英语非常棒“ ,平常考试都能考140分以上, 有时候还能考满分。 ”

  张延华一脸欣慰地说, “女儿从小学习、 生活方面就让我们省心, 将来毕业后到农村当老师, 有编有岗, 工作上我们也不用操心了。 ”去农村任教可能会吃点苦, 张延华却完全不担心女儿应付不了, “她自己肯定能克服, 这孩子从小也是在下面乡镇长大的, 能吃苦, 也会照顾人。 ”张延华说。

  今年山师免费师范生英语专业, 定向济南的招生计划有2个, 除田瑶以外, 另外一名新生王雪也来到现场。 王雪今年考了571分, 也毕业于历城二中。 并且, 在本科普通批, 王雪也填报了山师的教育学专业, 仍将教师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

  不再有考生后悔报名

  性别比例也更合理

  今年是山东省实行免费师范生培养的第二年, 继续由省内的9所院校承担培养计划, 计划数为3000人, 在提前批次录取。山师大今年免费师范生计划数为482个, 实际投档数为2228个。 具体来说, 文史类计划是252个, 投档数为852个; 理工类计划为230个, 投档数为1376个。

  “根据第三次本科普通批模拟投档的情况而言, 到目前为止, 文科最高分是600分, 预计今年最高分仍然是免费师范生。 ”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招办主任赵湘轶说。 据了解, 去年, 山东师范大学文科最高分为599分, 就出现在免费师范生当中。

  据了解, 今年曲阜师范大学的录取情况也不错, 文史计划188人, 投档941人; 理工计划308人, 投档1780人。 免费师范生的录取线均超山东省自主招生资格线, 文超8分, 理超19分“ 。今年文科最低位次18754名, 较去年提升1000名左右; 理科最低位次68241名, 较去年提升6000名左右。 ”曲阜师范大学招办副处长申同武介绍。

  另外, 今年齐鲁师范学院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200人, 实际录取200人。 文史类录取120人,最高分557分, 最低分512分。 理工类录取80人, 最高分560分, 最低分490分。

  赵湘轶表示, 记得去年他们还曾接到部分考生和家长的电话, 称自愿退出免费师范生的录取“ 。就让我们别录他了, 这说明很多考生是一时冲动报了免费师范生, 担心普通批的录取受到影响。 ”但今年, 山师却完全没有这种情况。 优秀的高分学生同样不少, 报考方面更加理性, 男女结构也趋于合理了。

  赵湘轶介绍, “免费师范生录取的学生, 第一适合干教育,第二乐于干教育。 ”据了解, 去年山师免费师范生报考的人数有3300多人, 今年只有2200多人, 虽然今年所录取的免费师范生相对去年的人数有所减少, 但学生分数的差距明显缩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青高铁青阳隧道贯通,为山东最长隧道或明年底开通

    201655103122jpg47067.jpg

    记者从中铁隧道局获悉,7月15日20点18分,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成功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67天。目前,济青高铁轨道以下的工程基本完成,今年7月底将在青州段开始铺轨,9月底站前工程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计划2018年6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详细]

    07-17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的哥义务送60余名特教学生踏上返乡路

    近期,泉城济南各大高校开启暑期学子返乡高峰,山东省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也不例外,由于他们身体自身原因行动不便,山东黄金出租公司派出了15部星级出租车,载着他们踏上返乡之路。到了车站,星级队员帮助学生们将行李箱取出,并把他们送到等候厅候车,学生们对黄...[详细]

    07-16 08-07齐鲁壹点
  • 光明日报点赞济南:城市的“凉心”与“良心”

    QQ截图20170716084604_副本.jpg

    在为济南点赞之余,我们也应看到,“凉心”体现的是人文关怀,而城市“良心”需要更为稳健的公共政策和更为完善的民生及应急制度来托举。比如,出现何种极端天气,需要启动何种程度的应对措施,相关方面该如何配合进行防范与处置。[详细]

    07-17 09-07光明日报
  • 今天起动车组列车可网上订餐 济南西站在列

    记者从济南铁路部门了解到,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是首批开通的27个车站之一。开展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详细]

    07-17 09-07新锐大众
  • 免费师范生受热捧 有望拿下山师文科最高分

    16日,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为2017级新生发放了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新生代表包括2名免费师范生和4名综合评价招生新生。今年山师免费师范生英语专业, 定向济南的招生计划有2个, 除田瑶以外, 另外一名新生王雪也来到现场。[详细]

    07-17 09-07齐鲁晚报
  • 6月济南“气质”比去年同期少6天

    近日,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官方微信公布了6月份济南的空气质量。环境空气中臭氧作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为27天,占总天数的90.0%;细颗粒物作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2天,占总天数的6.7%。[详细]

    07-17 09-07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