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周多雷雨 仍需防高温“偷袭”

2017-07-25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央气象台25日发布的未来一周济南天气预报

25日早上在黑虎泉公园晨练和打水的市民络绎不绝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刘大帅 记者 尹延杰)“以前济南就是暴晒,但今年却总是阴天闷热,身子总感到黏糊糊的。”济南连续几日的闷热天让不少市民苦不堪言。好消息是,25日至29日,济南天气多以雷阵雨为主,最高温度普遍在30℃左右,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在室外舒适度较差,闷热异常,虽有连续降水,但仍需防止高温“偷袭”。

  25日早上,阵阵微风让济南雾蒙蒙的天空清亮的许多,骑着车走在路上,倍感凉爽。“今天早上不算热,出来走走挺舒服的。”在黑虎泉公园晨练的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

  虽然早上天气较为清凉,但仍需要注意济南的高温天气。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5日济南6~9时的气温为25~27℃,全天最高温度将达32℃,以多云天气为主,伴有雾或轻雾,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

  大众网记者提醒市民朋友,从25日开始济南将迎来连续多日的雨水天气,外出时随身携带雨具,开车出行注意低洼路段、减速缓行,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大风天气出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贵!济南一法院淘宝"卖"出92平二手房,90多万成交

    济南房价上涨,买房子成为一件让人颇为纠结的事,其实法院拍卖的二手房,也是一个选择 “一般来讲,拍卖的房屋会比市场价略低,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来‘捡漏’,参与竞拍。先打开淘宝网首页,点开司法拍卖选项,选择你想选择房产的所在地,  比如说济南,然后就可以...[详细]

    07-25 09-07生活日报
  • 为啥感觉济南天气总比预报的热?竟是龟山站在"搞鬼"

    据了解,气象预报的温度以及气象台每天播报的最高温、最低温等数据,主要以龟山气象观测站数据为准,也就是说37.1℃为当天龟山气象观测站的最高温。据悉,龟山气象观测站是济南市唯一的国家气象基本站,而且龟山气象观测站是唯一一个24小时人工监测的站点。[详细]

    07-25 09-07生活日报
  • 济南的道路名咋起的?有的就地取材,有的语出典故

    如今,这种“古典文化味儿”的道路命名方式显然成为济南新城区新建道路命名的主要手段。目前济南老城区最普遍的命名方式是就地取材,以两旁或周边标志性建筑及特色来命名。2017年4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先后两次关注济南道路命名工作,指出道路命名应体现济南...[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汛期如何防范 暴雨中做好七防自保无忧

    泉城济南,地势南高北低,汛期降水集中,所以要特别注意防范暴雨洪水灾害。马路上水量较大时,下水道井盖可能会被顶起或冲走,因此不要贸然蹚水,看到水面有漩涡时,千万不要靠近,避免被吸入下水道发生溺水。[详细]

    07-25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新增36处电子眼 专拍打手机等小动作

    近日,济南交警在市区增设30多处电警抓拍,对开车打手机、抽烟、吃东西等交通违法进行严查。近期,济南交警新增了36处电警(详见右表),专门针对不系安全带、开车吸烟、打手机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
  • 二季度济南城市管理考评 市中章丘蝉联第一

    组为章丘区、济南南部山区、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主要考评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容环境治理两项内容。根据该考核方案,对第一组季度考评排名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对季度考评排名倒数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处罚金100万元、80万元、...[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