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2017-07-28 09:1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黄冠林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大家都知道,BRT车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即便是客车也不行。不过,有几条BRT车道将送福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拟于8月1日起,纬十二路、烟台路、淄博路、二环南路4条道路BRT公交专用道将暂时允许大、中型载客汽车通行。

  为啥这4条BRT车道会是“特例”呢?据悉,纬十二路、烟台路、淄博路、二环南路是济南规划建设的4条重要BRT公交走廊,前期规划建设单位对这4条路设置了路中式BRT公交专用道,但因客流量、运力和配套设施等综合原因,未能满足BRT 开通运行条件,建成后一直闲置。与此同时,随着济南西站客流量的增大,这4条道路的交通流量大了起来,拥堵开始显现。为了充分利用道路资源,鼓励集中出行,市交警部门打算将于下月起,允许大中型客车在上述路段规定的BRT车道内行驶。

  4条道路BRT车道的允许通行范围是:纬十二路经十路路口至济齐路路口;烟台路齐鲁大道路口至济南市三十中路口;淄博路清源路路口至烟台路路口;二环南路英雄山路至山东大学东门。

  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为大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但乘坐人数为10到19人的为中型客车;其他车辆禁止驶入。

  虽然这4条路允许大中型客车通行,但也不能乱来,交警部门制定了几条通行规则:禁止大、中型载客客车在公交专用道内上下乘客;车辆到路口只允许直行,禁止左右转;驶入或驶出BRT公交专用道时,需遵守交通通行规则,注意避让其他车辆;待4条道路上的BRT投入运营后,将禁止大、中型载客汽车继续驶入,具体时间将另行通告。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4条道路的BRT公交专用道以外,北园大街、二环东路等路段的BRT公交专用道依旧不允许其他大中型客车驶入。违者将按照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罚款100元、不扣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年板桥大集成历史 二环路以内再无传统大集

    QQ截图20170728091101_副本.jpg

    27日凌晨3点,历城区和天桥区联合城管、交警等十多个部门出动500余人对板桥大集正式取缔,这意味着二环路以内最后一个传统集市也消失了。全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大集被取缔后将对航运路从路面、管道、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200万辆!济南机动车下月或达“极限”,滴滴滴堵堵堵

    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8月将超过200万,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近15万,主要是因为家庭“二车时代”已经到来。虽然山东已有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万,但因济南市面积相对较小,200万已到红线,将达到现有道路最大承载量。[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大家都知道,BRT车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即便是客车也不行。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为大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但乘坐人数为10到19人的为中型客车;其他车辆禁止驶入。[详细]

    07-29 09-07大众网综合
  • 今年国庆来商河赏花!还有音乐节、焰火晚会

    7月28日,第三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倒计时60天启动仪式在商河举行。本次花博会主题为“温泉花乡·生态商河”,将于2017年9月27日至10月7日在商河举行。届时,不仅可以赏花,还有音乐节、焰火晚会、镭射灯光秀等精彩活动。[详细]

    07-29 09-07大众网
  • 老舍茶馆落户泉城,各位老爷座儿上请!

    7月28日,济南首家老舍茶馆落户汉峪金谷·峪悦里!源自北京、成立于1988年的老舍茶馆,以老舍笔下的《茶馆》命名,配以中式古朴的装修风格,富有年代感的服务体验,融合品茗茶、吃京菜、赏京戏于一体,让老舍茶馆成为享誉中外的“风雅圣地”。[详细]

    07-28 17-07大众网
  • 中考进入补录阶段,高职最低分数线划定

    QQ截图20170728104818.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记者了解到,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于7月27日结束。部分院校有缺额计划,将进行征集志愿(补录)的录取工作。本次招生范围是有缺额计划的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不再进行调剂或补...[详细]

    07-28 14-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