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仇怨?济南一群老年牌友被隔墙砸了30多枚“水弹”

2017-08-08 08:37:00 来源: 山东商报微信 作者: 亲测

  昨天下午有济南市民反映,自己前几天在五龙潭公园里,书法展览馆院内圆桌上打牌时,被十几个装了水的气球袭击,被砸到的老人衣服都湿了。

  记者昨天下午4点多赶到五龙潭公园见到了正在打牌的十几位老年人,就在两个小时前,他们又经历了一次“水弹”袭击,每个有鸡蛋鹅蛋大小,大约三十几个,爆开的气球皮还在地上。

  然而现场也有人悄悄对记者说,打牌声音太大扰民 。

什么仇怨?济南一群老年牌友被隔墙砸了30多枚“水弹”

  跟老朋友坐着打牌

  装着水的气球从天而降

  8月7日下午两点多,家住五龙潭附近的李先生跟十几位好朋友,来到他们每天聚会的五龙潭打牌,刚刚开始没多久,就有很多装了水的气球从公园西侧飞过来,有3位老人躲闪不及,被砸中,衣服湿了。

  好几位老人称:他们每天都会到五龙潭这里打牌,退休了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到五龙潭打打牌,见见老朋友,成了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这都不止一次被砸了。

  有位女士回忆大约从两年前开始,他们打牌的时候会有人把装了水的气球扔过来。也不是每天都扔,隔三差五的扔一次。有时一下午扔一次,有时一下午扔两次,每次都是他们开始打牌不久飞过来,一般从两点多扔到4点多。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时,看到有4人正在圆桌上打牌,边上不少人围观。围观群众介绍,就在记者赶到两个小时前,他们又一次经历了“水弹”袭击。记者在地上看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气球皮,气球皮周边全是水还没干。

  有位李姓老人指着边上的柳树让记者看,树枝上还挂着不少气球皮。他还用手比划,扔过来的气球大约鸡蛋鹅蛋这么大,有一个正好砸到他的后背上,整个后背都湿了。“如果不是这颗柳树挡着,肯定全砸我们身上了。扔气球的应该是年轻人,因为老人孩子没有那么大的力气扔过墙。”

什么仇怨?济南一群老年牌友被隔墙砸了30多枚“水弹”

  在边上观看打牌的一位女士称,“装了水的气球直接往这边扔,这全是七八十的老年人,砸着了怎么办?他们以前在南侧往里面扔,怕被发现这几次改成了西面。我们这些老年人平常也不会得罪人,可能是有人在搞恶作剧。”

  李姓老人说以前几次都忍了,最多找公园内安保科反应情况。昨天下午再一次被砸后,他们选择了报警,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调查了情况,带走了3个没有碎的气球。

  记者现场看到周围还有很多活动的老年人,有踢毽子的、练武术的、下象棋的。看来很多老年人把这里当成了老年活动场所。

什么仇怨?济南一群老年牌友被隔墙砸了30多枚“水弹”

  北侧围观老人爆料

  打牌声音太大扰民

  就在记者在现场询问,查看周围环境时,在北侧走廊里一位老人走向记者。他自称姓李,就在周边居住,每天都要到五龙潭玩,已经四五年了。据他介绍,打牌的一共有一二十人,每天都能有十人左右到,轮流着玩,天天打。一般下午两点多开始,声音特别大,西侧就是居民小区。

  “这里离住宅小区这么近,难免小区里有老年人、病人下午三四点钟需要休息。这些人每次开始打牌时互相埋怨,吵得太厉害,其实稍微注意到就不到这样了。”

  李姓老人说:“我们平常都在这玩,都认识很熟,他们中有一个人闹得很厉害,叫的声音很大,我也不好意思过去提醒。”老人认为现在被气球砸应该先找找自身原因,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果的。

什么仇怨?济南一群老年牌友被隔墙砸了30多枚“水弹”

  记者亲测

  西侧居民区内确实能听到声音

  记者随后来到五龙潭公园西侧,济南天桥区朝阳街28号居民小区门口,因保安不让外人进入小区,记者在门口询问了进出小区门口的几位居民。

  其中有两位住在小区西侧单元的居民表示听不到公园内的任何声音。有一位住在小区东侧单元靠近五龙潭公园的住户表示:关上窗户就听不见了。

  一位男性居民在外出遛狗时介绍,该小区为一单位员工宿舍区,东侧靠近公园的地方当年建了几栋小别墅,当时建的有点高。二层以上能听见公园内的声音。别墅内住着很多公司老员工,年龄有点大,可能会造成影响。“知道公园内有打麻将的,玩耍的,打够级的声音有点大,我们这个小区也有很多过去打牌的。”这位居民称。

  记者又来到北侧紧邻的另一居民小区,这个居民小区也位于五龙潭公园西侧,西北方位。进入小区就能看到五龙潭公园园墙,墙不足两米高,站在墙外,能很清楚的听到公园里孩子玩耍的声音。

  对于这件事情,五龙潭安保科一位夜间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老人反映被气球砸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已经查看过院内监控。对于具体事件处理已经交由派出所。此前也听说有老人反映过一两次类似事件,但是自己当时不在现场不了解具体情况。

  昨天晚上记者致电接警的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派出所,民警表示昨天下午已接警,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开始严查“加塞”车 交警称这几种情况易被加塞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大多数驾驶员都对强行“插队”、“加塞”的车深感厌恶,但很少有人知道“加塞”还会被处罚款100元、记2分。民警分析说,早晚高峰及拥堵时段加塞较多,而高架桥匝道处、红灯较长路口则是加塞现象的多发地。[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挑战酷暑!他一月巡防两千里

    年夏季对于围界巡防守护人员来讲是一年中最需毅力和耐力的时刻。中午一点烈日当空,虽在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进行作业,但围界巡防员韩会钢精神上没有丝毫懈怠,目光始终注视着围界周围的一举一动。[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济南特警全副武装 对重点部位展开巡逻

    特警巡逻车队驶过经十路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近日,济南市特警支队开展了“保卫十九大暨重点部位武装巡逻”启动仪式。[详细]

    08-08 08-08大众网
  • 济南今年已“收获”23个高温日,为15年以来最多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济南却没有一点秋凉的影子,到处都是火热一片。9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12日~13日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下降。[详细]

    08-08 08-08齐鲁晚报
  • 济南的名小吃去哪了?不少已消失或悄悄变了味

    近日,济南市最新的名优风味小吃评比又开始了,作为餐饮行业的主管部门,济南市商务局进行的这次评选是对济南名小吃的一次权威认定。经七路有一家嘉加旺快餐,出售的鸡汤猪肉混蛋曾经也是济南名小吃,但现在随着城市发展,这家快餐和这道小吃都消失了。[详细]

    08-08 08-08齐鲁晚报
  • “少女遭碾压截肢,急需O型血”热传 济南再现“跑步献血”

    7日中午,10多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人赶到献血车附近,他们是附近大辛幼儿园的老师,不少人曾经带过小琦。据山东省血液中心统计,截至当天17:00,到两处临时献血点献血者共计397人,献血量超15万毫升;当天省血液中心在全市的采血点共有537人献血,献血量为20.24万毫升。[详细]

    08-08 08-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