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传承——叶兆信画展》在济举办

2017-08-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志在传承——叶兆信画展》在济举办

  

  叶兆信为济南白云洞编绘、创作的壁画《碧霞元君生日大庆典》

  

  叶兆信的画作

  

  叶兆信的花鸟国画作品

  

  叶兆信的花鸟国画作品

  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记者 尹玉涛)今天上午,《志在传承——叶兆信画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为该画展撰写序言,生动概括叶兆信的艺术人生,高度评价叶兆信各类作品的艺术特色和他做人治学从艺的精神和境界,并宣布画展开幕。

  本画展是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群众艺术馆、济南市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共展出我省新闻美术家协会主席叶兆信作品80幅,重点是他在我国著名学者冯其庸先生指导下,矢志传承我国优秀传统绘画艺术的线描作品和庙宇壁画作品,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其中,有的极度精准,令人震撼;有的气势壮阔,引人赞叹;有的画幅之大,人物东之多,服饰之异,表情之别,实属罕见,都是传统线描和彩绘艺术的佳作。特别是他为济南白云洞编绘、创作的《碧霞元君生日大庆典》,长46米,高3米,受历城县志启发,得清代宫廷版画服饰借鉴,描绘了清康熙三十年间济南民众为碧霞元君庆生的盛况,反映了当时济南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宗教、习俗等,是一幅极为难得的传统庙宇壁画的巨制。此外,还展出了他的花鸟国画和书法作品。

  画展开幕式后,举办了叶兆信画展座谈会。本画展将持续至8月15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租房市场10年变迁:租金翻一番 毕业生"压力山大"

    t01f7b1f7cff6708b0a.jpg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我省济南市房租收入比超过25%,属于租金相对较高城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全国租金行情显示,2017年7月济南市每平米平均月租金为25.24元,环比上涨2.46%;2007年1月这一价格为11.18元。[详细]

    08-10 09-08齐鲁晚报
  • 居民楼里开餐馆本月就得关,济南开始整治违法餐饮

    QQ截图20170810112546.png

    老旧小区底楼餐馆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噪音、油烟以及安全问题。历下区有关部门将检查“环评”手续,对新建、改建和扩建餐饮业项目未按照规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餐饮业单位依法查处。[详细]

    08-10 11-08齐鲁壹点
  • 紧盯不文明驾驶行为 济南新增电警专拍乱用远光灯

    t0176fca16284405f50.jpg

    这3处违法使用远光灯抓拍点位分别位于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西向东方向)、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东向西方向)、经十路环山路路口(东向西方向)。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逐步推广抓拍违法使用远光灯设备的安装。[详细]

    08-10 14-08济南日报
  • 暂别雷阵雨,济南恢复“烧烤”模式

    昨日的一场雷雨只下在了济南的东北部地区,市区内大部分居民并没有享受到雨天带来的清凉。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济南又迎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好消息是,周末将迎来降雨,气温也随之下降。 [详细]

    08-10 14-08大众网
  • 24小时严查! 济南市中交警一天查处违停1300起

    进入6月下旬以来,济南交警加大了违停的查处力度,掀起了一股拖车风暴。市中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早晚高峰时段交警实行定点管理,平峰时段不定时,不定点的开展巡逻管控。[详细]

    08-10 12-08舜网
  • 济南又上央视:拆违后还绿于民 获百姓点赞

    “拆违拆临”,拆掉的是私利;“建绿透绿”,建出的是民心。今年1月,济南正式启动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行动,截止到今年8月初,拆除违章建设面积2697.02万平方米,共确定拆后建绿透绿地块1944处。[详细]

    08-10 09-08中央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