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国家标准"郎茂山农产品市场"试营业

2017-08-13 09:2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首家国家标准

  12日,让周边小区居民期盼已久的济南市首家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一期项目——郎茂山农产品市场终于试营业了!

  下午1点,记者来到了郎茂山农产品市场,其内部已整修一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农产品市场共分为两层,一层部分柜台上已经摆放了蔬菜和水果,二层尚未摆放物品。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两层经营,共分为水产区、面食区、熟食区、肉类区、粮油区、干果区六个展区;二层主要经营碳氢农产品、酒水、童装、海参等。此外,还设立了检测查验区、顾客服务区等,方便居民购买和检测,保证食品的安全与品质。“以前周边都没有这种集中的市场,我们都是去周边的集市上卖菜,现在这里刚刚试营业,我也是第一天过来,干净整洁的环境又可以给市民提供方便,我觉得真的很不错。”一位经营者一边摆放豆制品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郎茂山农产品市场由市中区商务局、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山东振大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位于市中区郎茂山路、建设路与阳光新路交汇处,院内以六层主楼为中心,其余建筑为二层,均为框架结构,分为南北两个四合院,建筑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该项目周边有阳光100、泉景天沅、卧龙花园、中海国际、如意苑等多个大型成熟社区以及省市机关单位的宿舍,紧邻二环南路,周围交通便捷,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共有6万多人在半径为一公里的范围内生活居住。

  记者在市场转了一圈,发现了不少亮点:市场专门设置了饮水区、顾客休息区,逛累了可以得到相应的配套服务,使市场管理更加富有人性化。市场专门设置了食品安全检测,如果怕所购买食物含有添加剂和农药残留,可以在现场进行一个检测。

  据山东振大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仝山杉介绍,该项目将继续完善,比如配钥匙、修鞋、美容美发、社区银行等社区生活相关的都将融进来。据介绍,正式营业时间预计在10月1日前。市区乘坐36、94、55、120路在建设路大桥站下车,139、41、164路在卧龙花园站下车,路东往北即是。 (据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访高温下的街头劳动者 他们让城市更美好

    8月11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35℃左右,火辣辣的骄阳将人们出行的意愿降到了最低点。8月11日,在济南街头,63岁的园林工人孙大妈正在拿着水管给路边的绿化带浇水,烈日下,孙大妈已经热的浑身湿透,她一边浇水,一边用手撩起管子里的水洗把...[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航拍:济南35米最高立交桥开始铺筑沥青 离通车又进一步

    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济南百花公园的狐狸抓住啦!快来看看它到底长得像啥

    ”  而百花公园的一位工作人称,突然“造访”居民家的这只“狐狸”,其实是一只貉,但也有人说,这是赤狐。昨天晚上8点左右,百花公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历城区林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在百花公园芦花湖东侧,将这只“狐狸”抓获。[详细]

    08-13 09-08山东商报
  • 郑济高铁预计2021年建成 郑州到青岛只需3小时

    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笔,郑济高铁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详细]

    08-13 09-08大河网
  • 济南一学区房在淘宝拍卖被叫价44次!279万元成交

    115平米的房子,在淘宝“司法拍卖”上经过44次竞拍,31次延时,最终以279万元的价格被买家拍下,比报价多出4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房的竞价过程充满戏剧化:就在两名买主“竞价”白热化时,在拍卖延时期间,杀出一位“程咬金”,这第三名竞价者,最终拍得房屋。[详细]

    08-13 07-08山东商报
  • 加速!章丘又撤六镇新设四个街办,济南7区仅剩8个镇

    10日,济南市政府下发通知,同意对章丘区的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辛寨镇、水寨镇等六镇,新设四个街道办事处。撤销白云湖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白云湖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白云湖镇政府驻地。[详细]

    08-12 10-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