泺口黄河新浮桥将于8月16日试通行 双向四车道

2017-08-15 08:2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8月14日讯(记者 韩莹 尚菲菲)泺口黄河浮桥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它也是济南的北大门,北京、德州、聊城方向通行量较大,日通行量大约有1万车次。8月2日起,浮桥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程,这次也是30年来首次彻底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泺口黄河浮桥什么样子呢?8月14日一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泺口黄河浮桥施工现场。

  8月2日起,泺口黄河浮桥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程

  双向4车道!泺口黄河新浮桥即将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是早晨的7点钟,但是施工人员已经开始进行紧张的施工了。据悉,改造后的浮桥相比以前主要有三点变化:长度、宽度、坡度。

  浮桥管理处的任建社主任告诉记者,改造之前的浮桥12米宽,双向两车道。改造之后宽度达到14米,双向4车道,能容纳更多的车辆通行。

  整个浮桥之前是由12艘20米长的承压舟连接而成,现在变成了6艘34米长的承压舟,这样的组合使得承重能力更强。“以往单向只能通过55吨以下的重量,现在可以双向通过60吨以下、单向120吨以下的重量。”任主任告诉记者。

  而本次浮桥的改造升级,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浮桥坡度的改造。之前在浮桥通往地面的桥面上,有一个大大的上坡,坡度约40度。升级改造后的浮桥,坡度大大减少,仅仅有20度左右,这样桥面更加平坦,利于车辆的通行。

  黄河浮桥以往的支耳,是突出于桥面的,并且缝隙大,车辆经过会非常颠簸。

  升级改造之后的支耳,承压舟几乎无缝对接,并且桥面上加扣了一层板子,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平稳通行。

  最具人性化设计:承压舟无缝对接 减少车辆颠簸

  支耳,是两艘承压舟之间连接的地方,以往的支耳缝隙非常大,而且是凸起的,这样车辆通行会非常颠簸。浮桥升级改造之后,支耳移到了与桥面平行的位置,可以说无缝对接。并且在最上面扣一层板子,就像戴了一顶帽子一样,这样能让车辆更加平稳的通行。

  泺口黄河新浮桥预计8月16日试通行

  目前洛口黄河浮桥的改造施工进入到收尾工作,什么时候可以通行呢?任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桥面栏杆的加密、码头的整修以及两侧的绿化,还有收费站、监控系统、信号系统的安装和调试,预计8月16日就可以试通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完善大气生态补偿提升“气质” 济南有望3年内散煤清零

    timg-(2).jpg

    “谁保护、谁受益;谁污染、谁付费”,山东在全国首创大气生态补偿制度,通过不断优化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机制,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详细]

    08-15 08-08齐鲁网
  • 济南:发展全民健身亟待补齐场地“短板”

    timg-(1).jpg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提高,加入健身行列的人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健身场地不足却成为制约全民健身发展的“硬伤”。当加入健身行列的市民越来越多,对外开放体育场的数量没有增加,便出现了“广场舞大爷大妈抢占篮球场”“暴走团占用机动车道”等事件。[详细]

    08-15 08-08济南日报
  • 济南首家国标社区农贸市场“纳客” 28项基本社区服务功能

    6A6981968D0D02B72222BFB3257A9387.jpg

    8月12日,让周边小区居民期盼已久的济南市首家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一期项目——郎茂山农产品市场终于试营业。据了解,郎茂山农产品市场由市中区商务局、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山东振大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位于市中区郎茂山路、建设路与阳光新路交汇处,建筑面积...[详细]

    08-15 08-08山东商报
  • 童博会在济开幕 千名儿童齐聚现场

    8月13日,中国(济南)第十二届儿童产业博览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宫代表团的近千名儿童齐聚现场,为童博会增添笑脸与活力。[详细]

    08-14 17-08大众网
  • 一条玉带绾南山!济南玉符河南山段整治主体工程完工

    11111.jpg

    生态为先无缝对接南山后期规划建立长效生态保护机制  处于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区的玉符河南山段,整治标准自然不同于其他标段。仲宫街道成立拆违拆临工作组,“五一”假期期间对玉符河边渔场私搭乱建的钢结构棚子进行拆除。[详细]

    08-14 17-08济南日报
  • 闵子骞集贸市场取缔完成 新市场3000平方米10月有望启用

    8月4日开始,存在20余年的闵子骞集贸市场开始取缔,并对商户门店进行“封门堵窗”。近日,山大路街道办依法对闵子骞商贸市场剩余商户进行助拆,同步完成“封门堵窗”。“8月7日,市场道路南侧的66户临时棚全部自拆完毕,道路北侧开门开窗和私搭乱建经营的商户40多户...[详细]

    08-14 10-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