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2017-08-24 08:1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建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8月23日,这个足坛天团来到了济南。

  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此行有三个目的,一是进校园,和教育局的同志、校长和校园足球教练交流互动;二是听听山东在足球青少年人才输出方面是怎么做的;三是把中国足球的文化传统、正能量讲出来。”名宿团执行团长王俊生介绍说。

  年龄最大的戚务生已经73岁,团员平均年龄接近70岁,当年足坛叱咤风云的名宿团成员,如今大都过上了退休生活,时光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很多人已是满头白发。不在家颐养天年,为何还要东奔西跑?王俊生道出了名宿团成员的心声:“在国家对足球这么重视的情况下,我们觉得作为足球人,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余热,为中国足球作一点贡献。”

  上午,名宿团与省体育局青少处、省足协、济南市体育局和济南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原定2个小时的座谈会进行了3小时15分。

  下午,名宿团走进山东大学辅仁学校,与济南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历下区足球特色学校校长、教练员进行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名宿团成员走上草场,指导辅仁学校小球员训练,并向他们赠送了签名足球和国际足联最新版的足球教材。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于今年2月成立,目的是利用名宿的专业足球知识和多年积累的经验及威望,结合现代化的科学技术手段,服务于校园足球和中国足协各级青训中心,服务于校园足球普及发展。名宿们深入到基层校园、青训中心、青训营、俱乐部、各级青少年联赛及国家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指导、比赛经验传授、精英运动员选拔、技术报告与监督反馈。同时,积极宣传中国足球正能量,普及讲解足球知识,介绍足改方案,举行交流座谈会,与教练、队员进行互动,解决足球相关问题等,利用名人效应和足球专业的有事积极为地方青训做宣传指导。辅导团分为三个小组,每次活动小组由7-8名名宿组成,在地方辅导校园足球和督导青训中心训练、比赛,同时进行足球文化传播、知识讲解。名宿团项目,计划利用八个月的时间,全国走访16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击地铁“保泉神器”:回灌率超80%!

    近日,“富水地层基坑降水回灌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创”(以下简称“回灌技术”)成果,获得2016年度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消息不胫而走。大众网记者采访获知,该“神器”的采用实现了地铁基坑中地下水的原位回灌,回灌率超80%,由此达到了地下水的抽灌平衡。[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
  • 今日迎处暑 高温或不在作祟

    附件.jpg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熬过了40天“加长版”三伏天,天气终于要凉爽下来啦。大众网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日济南或将迎来雷雨天气,未来几天,气温将持续走低。[详细]

    08-23 13-08大众网
  • 老人误闯快车道 巡警逆行护送

    一位出现在快车道上的老人,正“执着”地步行,全然不顾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随后,路上出现了这样的画面:老人迎着车流在快车道步行,警车在快车道逆行跟随护送,过往车辆发现后则纷纷避让。[详细]

    08-23 10-08济南时报
  • 济南西城诸多道路“起名难”:居民快递地址填写不便

    西客站片区仍有多条道路以“横支”“纵支”暂命名

    经历了“大金南路”“大金北路”路牌的忽然“上岗”和悄然被撤,又迎来“心竹路”在百度地图上的莫名现身……近段时间来,西客站片区诸多无名道路的命名话题,再次成为焦点。在专家们看来,西客站片区道路命名中发生的种种,恰恰提供了一个思索路名命名新机制的契机。[详细]

    08-23 08-08济南时报
  • 整容变毁容!济南20岁女孩开内眼角开出白色疤痕

    双眼皮大眼睛锥子脸是当下很多女孩子的审美标准,因此不少人就选择在自己脸上动刀,生不成这样就整成这样。见到记者,这家美容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首先拿出了当初小陈签订的那份无责协议。[详细]

    08-23 08-08济南电视台
  • 济南司法拍卖"触网" 网上"秒杀"房子不再是梦

    对于民事借贷纠纷的执行人来说,最头疼的无疑是官司打赢了,钱却迟迟要不回来。网上司法拍卖给买房者提供了一种新的买房方式,这种方式不仅省钱,而且省时省力,同时提高了法院执行的效率。[详细]

    08-23 08-08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