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中澳学生共上一堂课

2017-09-11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澳学生同上一节课

  

  和国外小朋友打招呼

  

  隔空课堂,共享学习乐趣

  

  学画中国国宝--大熊猫

  

  学画大熊猫

  

  中澳小伙伴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两国师生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董煜 张汉文 宋婷)11日上午8时40分,澳洲时间上午10时40分,山东师范大学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二年级的同学们与澳洲伊普斯维奇初级文法学校二年级A班的学生正在进行一次跨越时空的连线,借助新媒体转播系统,中澳师生同上一节语言课。

  本次活动是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澳洲教育中心成立后举办的首次中澳空中课堂交流,长清湖实验学校承办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集团合作交流部的大力支持。

  课堂以“十二生肖”为主题,长清湖实验学校英语教师宋伟娜和伊普斯维奇初级文法学校中文教师Mrs Alfany CHEN合作执教。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孩子们分别用英文和中文学习十二生肖。“我来表演你来猜”“我来发声你来猜”等互动环节,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可爱有趣的动作表演,惟妙惟肖的声音模仿,看似放松又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让欢乐在孩子们之间快乐传递,每个孩子们都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课堂。

  随后,两国孩子们在长清湖实验学校美术教师边婧的引导下,学画大熊猫。作为中国国宝,大熊猫也深受国外小朋友的喜爱,瞧,孩子们画得多认真呀,一个个神态各异,憨态可掬大熊猫跃然纸上。二年级一班王雅婷同学兴奋地说,如果以后国外小朋友来中国,她一定会带小客人们去看看真正的大熊猫。

  最后,一首耳熟能详的双语表演歌曲《头、肩膀、膝盖、脚》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两国孩子面对镜头大方的表演、歌唱,孩子们由开始的羞涩,到逐渐的熟悉,再到最后的依依不舍,一堂课的时间,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友情的种子就这样慢慢传递。

  据悉,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与澳洲的合作交流已有7年的时间,先后有300余名师生参与到交流活动中。这次空中课堂的连线,不仅架起了长清湖实验学校与澳洲友好学校实时沟通的桥梁,更是学校践行集团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逐步走向国际化的良好开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