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家法院联合抓“老赖” 强制腾空房产1.1万平方米

2017-09-15 08:33: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寒笑

  舜网讯9月14日上午,济南4家法院联合执行行动抓获“老赖”,法院实现强制腾空交付,查封了被执行人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的部分财产,强制腾空土地50亩,房产1.1万平方米。

  据悉,这场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内容的执行攻坚行动由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发起,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章丘区人民法院、商河县人民法院联合实施。4家法院发动80余名干警,组成7个实施小组共同参与。

\

 

\

 

  上午9点,济南中院与市中、章丘、商河4家法院80余名干警在章丘区人民法院集合完毕,向被执行人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出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杨雷、执行局副局长邢景明通过远程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全程指挥此次执行行动。

  被执行人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在厂区饲养了狼狗、藏獒等多只猛犬,为顺利推进此次执行行动,法院专门邀请济南市公安局犬类管理部门协助执行。济南市公安局犬类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用钢叉将猛犬控制住,装入铁笼。

\

 

\

 

  随后,执行团队分几队分别清点登记被查封的设备,并在现场加贴封条。

\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章丘区街道办事处人员进行现场见证。章丘区检察院派员进行现场监督,章丘区公安局派员协助。

  本次执行行动查封了被执行人的部分财产,强制腾空土地50亩,房产1.1万平方米并交付买受人。下一步,法院将会按照执行程序将查封财产进行评估拍卖,拍卖所得款项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据济南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刘江介绍,各家法院协同执行是新形势下破解执行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济南中院将继续发挥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优势,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

  检察院监督执行并在执行笔录签字

\

  执行干警将腾空土地、房产交付买受人

  【案情简介】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丘支行与被执行人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章丘法院判决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偿还中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丘支行的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丘支行申请执行,济南中院指令由济南商河法院执行该案。针对该案,商河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依法对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位于章丘区明埠路西李家埠村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该宗土地证范围内的地上建筑物进行了拍卖。买受人山东天发物资有限公司、济南腾优经贸有限公司以最高价竞得。拍卖结束后,商河县人民法院向当事人及有关单位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未向买受人交付标的物。商河县人民法院又于2017年4月1日张贴公告,责令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及相关协助义务人将该宗标的物交付买受人山东天发物资有限公司、济南腾优经贸有限公司。逾期将强制执行。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仍未向买受人交付标的物。

  因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未向拍卖买受人山东天发物资有限公司、济南腾优经贸有限公司交付标的物,山东天发物资有限公司、济南腾优经贸有限公司将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诉至济南历下法院,要求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天发公司、腾优公司经济损失,济南历下区法院判决被告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天发公司、腾优公司经济损失,如未能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按照民诉法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该判决生效后,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仍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山东天发物资有限公司、济南腾优经贸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交由济南市中法院执行,执行过程中查封了被执行人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位于厂房内的部分财产,该财产抵押给了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但省国托至今没有起诉,且同意市中法院处理变现抵押物优先受偿借款。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决定两级法院联合执行,强制交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济南新增34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都是常走路段

    timg-(1).jpg

    记者从济南交警处获悉,近日,济南交警公布市区新增电警抓拍设备点位,市区20余路口,新增了34处抓拍设备,专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详细]

    09-15 09-09大众网
  • 济南园博园明年免费开放,看看它有多美!

    14日,好消息传给济南市民:济南国际园博园将于2018年4月底前实现免费开放。这两天刚好记者高空航拍了这个大园子,空中看看看看它有多美吧。自2009年9月23日建成开放以来,济南园博园人气一直不旺,少的时候一天不到百人入园。[详细]

    09-15 09-09齐鲁晚报
  • 受强台风“泰利”影响 济南西站多趟列车近日停运

    记者从济南西站了解到,因受台风“泰利”影响, 14号到 16号 ,途经济南西站的多趟列车将停运。15 日共 11 趟,分别是: G55 、 G56 、 G64 、 G164 、 G163 、 G204 、 G167 、 G168 、 G203 、 G1226/7 、 G1228/5 ,  16 日共 1 趟,车次是 G1228/5 。[详细]

    09-15 09-09大众网
  • 早到可进校、晚走有管护…济南中小学课后服务显教育温度

    “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根据9月14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通知》,确定中小学课后服务总目标,充分利用校内教育资源提供“人文式”便民服务,以“教育温度”解除家长“后顾之忧”。为了使服务更加具...[详细]

    09-15 09-09新锐大众
  • 济南拆违拆临再启动 两处高档别墅区违建同时开拆

    9月14日,记者从市中区城管委办公室获悉,随着前期拆违垃圾清运完毕,今天上午市中区召开推进别墅区、高档社区内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专题会议,“重启”拆违拆临工作。“拆违工作要有步骤的压实推进,前期拆违工作暂停主要是集中力量清运拆违垃圾,确保同步推进,随着...[详细]

    09-15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家长看过来 孩子放学来不及接? 四点半课堂要来了!

    课后服务的总目标是做到中小学生“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不得组织存在安全风险的活动,不得由社会机构进校举办“特色班”“兴趣班”等。各县区和有关学校要将落实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情况...[详细]

    09-15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