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一期10月开工

2017-09-16 08:5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电影小镇一期效果图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区位图

  15日一早,济南人的微信朋友圈就被“园博园免费”的消息刷屏。去年落户长清大学城园博园旁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项目进展如何了?记者了解到,继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后,项目进展顺利,项目控规方案、规划设计中期成果都已揭晓。据悉,电影小镇一期计划于10月开工,打造独具特色的北方街区。

  电影文化城已进驻大学城核心区

  去年11月,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项目签约,这是继当年8月总投资逾600亿元的万达文旅城签约后,济南引进的又一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根据当时的规划,该项目位于大学科技园核心区,东至紫薇路、南至天一路、西至海棠路、北至大学路,用地约878亩,总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开发建设电影世界、电影小镇。今年3月份印发的《济南市“投资提升年”(2017)活动方案》公布了2017年市重大招商项目分工推进表,其中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总投资由原来的50亿元增加至60亿元,济南国际园博园整体纳入电影文化城。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公司于今年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地址位于长清区大学路和海棠路东南交叉口的办公楼。记者查询招标信息发现,该公司今年已发布多条采购公告,包括片场围挡安装、项目平面设计、摄像、电影小镇(第一条街)项目管理等。

  将电影小镇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北方街区

  济南国际园博园与电影文化城项目毗邻,目前由城市建设集团旗下的济南园博园景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该公司将与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一起,让园博园华丽大升级。

  根据最新规划,电影文化城项目用地面积大大增加,北至大学路、南至南湖地块南侧规划路、西至海棠路、东至紫薇路。策划范围约为6760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900亩)。内容包括电影世界、电影小镇、实景演艺、民宿、明星酒店、主题酒店及园博园主园区(含湖面面积1500亩)。电影文化城项目将充分利用和升级园博园现有园区,力求打造中国首家以本土电影为核心,以当地风情为载体,集穿越式游览、沉浸式体验、明星化服务、互联网消费于一体的2.0版中国电影文化城项目。

  目前,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最新的招标公告是关于电影小镇一期的开工仪式。据了解,一期主要包括电影世界、电影小镇、实景演艺、中华传统园民宿改造、花海等。其中电影小镇一期计划于2017年10月开工,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根据初步方案,电影世界内容题材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为东方奇幻、战争年代、历史武侠、浪漫爱情、亲子动漫,营造出“全方位电影沉浸感”的同时,为游客提供集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玩电影”体验。

  电影小镇是华谊兄弟经典电影元素与当地文化相结合的集电影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街区产品,以清末民国初期为时代背景,打造独具特色的北方街区。

  花海(雕塑公园)是结合现有国际展园现有地块特点,布局花海、房车营地、帐篷营地等业态。

  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讲好济南故事

  据了解,电影文化城项目二期主要包括电影小镇、HB柏联明星酒店、电影节预留用地等相关配套设施。柏联明星酒店将打造超五星级标准临湖文化度假酒店,集“影视文化、居住、体验”于一体,成为“中国式安缦酒店”。项目三期建设文创产业园,根据项目运营情况陆续投入使用。

  未来的电影文化城如何深度挖掘济南的历史文化特质,把济南故事、济南元素融入进去?据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有关人士透露,会挖掘济南最具特色的文化,筹拍属于济南的专属电影,突出泉水特色。此外,电影文化城项目还体现济南特色建筑,让游客不光是走进电影世界里,也能感受到济南深厚的历史文化。

  ●相关链接

  济南文化旅游上演“群雄逐鹿”

  万达文旅城、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华侨城、鹊山美猴王主题公园……去年以来,济南文旅项目频传好消息,既是企业布局的需要,也是发展中的济南敞开怀抱欢迎的结果。

  从目前布局来看,在近期规划部门公示的项目中,万达文旅城全名是“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室内游乐场汇集水上乐园、娱雪公园、海洋娱乐公园三大主题游乐场,10000座冰篮球馆突出了体育运动主题。

  刚刚与济南“结缘”的华侨城项目位于东北部的华山片区。项目包括华山湖景区及小清河北区,华山湖景区拟打造集历史文化、生态景观、旅游休闲、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片区;小清河北区将引入亲水、文创、休闲类业态,打造绿色宜居生态居住片区。

  美猴王主题公园位于黄河北的鹊山片区。据了解,公园共设5个主题区、47项景点设施,其中包括25项游乐设备、14个演艺项目及8项小型互动项目。按照拍地时的项目监督协议,公园建设周期为30个月,预计2020年开业。

  今年,济南将文化旅游列为招商引资十大重点产业之一。随后出台的济南十大千亿级产业振兴计划,文化旅游也位列其中。过去济南旅游主要以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这些“老面孔”为主打,集中在城市中心区域,不仅容纳游客有限,而且发展空间也受限,而新来的文旅项目分布在城市周边的东部、北部、西部,这些区域是济南城市框架的新兴片区,对拉动上述片区发展作用巨大,也有助于济南在“三大名胜”的基础上打造文化创意旅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QQ截图20170916083304_副本.png

    根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消息,济南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求。[详细]

    09-16 08-09大众网
  • 注意!济南新增34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都是常走路段

    timg-(1).jpg

    记者从济南交警处获悉,近日,济南交警公布市区新增电警抓拍设备点位,市区20余路口,新增了34处抓拍设备,专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详细]

    09-15 10-09大众网
  • 济南园博园明年免费开放,看看它有多美!

    14日,好消息传给济南市民:济南国际园博园将于2018年4月底前实现免费开放。这两天刚好记者高空航拍了这个大园子,空中看看看看它有多美吧。自2009年9月23日建成开放以来,济南园博园人气一直不旺,少的时候一天不到百人入园。[详细]

    09-16 08-09齐鲁晚报
  • 抢滩!首批共享汽车悄然亮相济南街头

    20170916070716275_副本.jpg

    共享单车的热乎劲还没过,共享汽车又在济南热闹起来,进入了“群雄逐鹿”阶段。而易开出行方面则表示,他们已将济南的充电桩点位上报给集团总部,正在逐步审核,按计划10月份将投入运营。[详细]

    09-16 08-09济南时报
  • 商业大咖谈创城:整体环境提升必将吸引更多投资

    在城区广告牌的治理上,济南商业主体不少,正规的广告牌,政府也应该科学规划,这也应是城市亮化工程的一部分。对于海宁皮革城来说,创城让道路更畅通,市民到西部购物也不会感觉太远。[详细]

    09-16 08-09济南日报
  • 明府城开门纳谏 百花洲大门咋建请市民来投票

    “我从小就是爬铁牛山长大的,方案中提到的‘三山不见’想必很多老济南都知道,非常接地气……”。15日下午,由50余名老济南代表及媒体记者组成评审团,齐聚明府城,共评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出入口景观提升方案。大众网记者获悉,此举开创了媒体记者、市民代表参与重...[详细]

    09-16 0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