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吕剧青年骨干演员集训班开班 30名学员集训30天

2017-09-18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致辞

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启光致辞

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主持开班仪式

9月18日,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省吕剧院、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省吕剧青年骨干演员集训班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开班仪式。

集训班班主任、戏曲学院表演系主任李强副教授介绍了本次集训班的工作方案部署

山东省吕剧院的学员庞书海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集训班全体学员、戏曲学院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集体合影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王立燕)9月18日,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省吕剧院、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省吕剧青年骨干演员集训班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本次集训班共选拔招收了来自山东省吕剧院、莱西市吕剧团、广饶吕剧艺术中心、招远市吕剧团、潍坊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邹平县吕剧团等11家院团共计30名学员,集训为期30天。

  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启光、山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张东林、山东省吕剧院院长蒋庆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敏代表文化厅对近年来山东艺术学院及山东地方戏曲高层次培养基地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山东艺术学院圆满完成了多次省级培训任务,戏曲学院作为山东省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进修的前沿阵地,团结进取、敢于克服困难,为全省戏曲艺术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固的交流及发展平台。他介绍了山东省吕剧悠久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开办此次集训班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他相信,此次为全省首次对吕剧中青年骨干演员开办集中培训,对吕剧艺术的发展传承具有重要意义,也预祝本次集训班圆满成功。

  高启光代表学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艺术实践与创作获奖等情况,对省文化厅把2017年全省吕剧青年骨干演员集训班交给山东艺术学院承办表达感谢,表示这是对山艺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莫大的信任和鼓励。他指出,通过承办本期集训班,山东艺术学院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必将获得宝贵经验,山东艺术学院与全省吕剧院团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必将进一步加深。集训班的举办对于山东吕剧剧种的继承、发展和创新,共同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山东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集训班班主任、戏曲学院表演系主任李强副教授介绍了本次集训班的工作方案部署,并表示戏曲学院有能力、有信心、有经验做好,不会辜负省和学校领导的嘱托。他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精益求精,获得更大的提升。

  来自山东省吕剧院的学员庞书海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对山东省文化厅和山东艺术学院主办本期集训班表达感谢之情,表示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将力争通过学习加强交流、夯实基础,为吕剧艺术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集训班共选拔招收了来自山东省吕剧院、莱西市吕剧团、广饶吕剧艺术中心、招远市吕剧团、潍坊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邹平县吕剧团等11家院团共计30名学员,集训为期30天,聘请了多位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及吕剧表演艺术家作为授课专家,通过集中授课和一对一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理论课和剧目课。

  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集训班全体学员、戏曲学院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拟提高拆迁户安置费补偿标准 房屋补偿不做调整

    t01b90007169ef3e089.jpg

    记者近日从市国土部门获悉,济南市拟对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进行调整,市区调整范围包括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历城、长清和高新区。按照相关听证规定,10月12日上午举行济南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听证会,拟调整范围包括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详细]

    09-18 08-09舜网-济南时报
  • 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安排出炉 中秋国庆同享免费通行

    t014cb031c73dd06823.jpg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已经下发关于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安排,今年中秋节“撞上”国庆节,共8天假期,高速公路将从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对7座(含7座)以下车辆小客车实行免费。[详细]

    09-18 08-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两个半月清理小广告32万处 有的牵出诈骗案

    W020170918369338899549.jpg

    “9月5日,济南市公安局直属支队接到市城管局线索,分局迅速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初步锁定嫌疑人张某所居住的小区。清理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非法小广告进行调查取证审核后,由通信运营商进行停机,截至目前共停机1200余部。[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
  • 泰悦赫府一期今冬供暖 6000户居民受益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花园东路大辛河旁的泰悦赫府小区一期今冬将正式供暖,6000户居民将从中受益。 [详细]

    09-18 16-09大众网
  • 初创企业如何创新发展 19家企业路演“论剑”

    18日,主题为“2017年历下区初创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举办,19家企业现场路演“论剑”初创企业如何创新发展。此次活动是由历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优化初创企业经营管理结构,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搭建创业者、企业家、投...[详细]

    09-18 18-09大众网
  • 本周济南天气以晴好为主 最高温32℃

    P70918-104125_副本_副本.jpg

    进入9月,阳光不染灰尘地普照着大地,碧空万里间白云“游走”,景致着实让人心醉,只是到了中午气温仍“居高不下”,有点重返夏季的意思。18日,据市气象局监测显示,本周济南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最高气温保持在30℃左右,昼夜温差接近10℃。[详细]

    09-18 1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