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高温才14.4℃ 昨天是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2017-10-12 08:5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王新超

  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才14.4℃,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与此同时,济南断断续续下了几天雨,跟人工增雨有一定的关系,从10月7日到昨日17时,全市共发射增雨火箭弹231枚。而降雨能净化空气,昨天下午济南AQI指数仅13,可以说,空气质量是非常“优”了。 

  为抗旱保泉、净化空气 济南4天发射231枚增雨火箭弹

  最近这几天,济南都处于阴雨天气之中。市民杨女士说:“7号从外地旅游回来,洗了一堆衣服,结果到现在还没干。”根据济南市水文局发布的数据,10月9日8时至10月10日8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6.5,最大雨量点在商河怀仁,为18.5。

  实际上,最近的降雨也有“人努力”的因素。济南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根据天气形势,于10月7日到10日组织济南市历城南部山区、章丘、长清、平阴全部增雨作业点进行了多轮次、大规模、高密度人工增雨作业。截止到10日17时,全市共发射增雨火箭弹231枚。

  济南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黎明介绍说,之所以采取人工降雨的措施,“一个是因为最近济南有点旱,通过增雨可以起到抗旱保泉的作用,与此同时,降雨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根据省环保厅网站发布的监测数据,昨天下午5时,济南市AQI仅13,空气质量达优。

  最高温才14.4℃ 昨天是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而昨天,绵绵秋雨更是一直下个不停,雾气蒙蒙的同时,气温也是一路下降。

  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14.4℃,发生在昨天0点,其后气温均呈下降趋势,最低气温为11.1℃,发生在16时。“10月10日这天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了。”该工作人员说。“好冷啊”“冻透啦”,这也是昨天不少济南市民的感慨。

  一般来说,到了午后气温会回升,而昨天白天济南的气温却一直下降,这是什么原因?对此,该工作人员说:“因为降雨的缘故,而且没出太阳,所以午后没有太阳的照射气温没有回升,此外,有北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一直下降。”

  今天济南雨停 今晨最低气温仅6~8℃

  根据预报,今天济南下雨的可能性较小,但今晨气温较低。具体来说,今天白天济南阴有雾转多云,今晨最低气温6~8℃,最高气温17℃左右。今天夜间到12日多云转晴,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18℃。13~14日晴到多云,气温缓慢回升。

  全省来说,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鲁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济南网点暂未调整

    距离“双11”还有整一月,“剁手族”已经开始往购物车里扔东西了。快递小哥常跳槽  自2015年以来,快递实名制就已被多次提及,但推行“仍在路上”。一线从业人员工作压力大、社会保障待遇落实不到位,人员变动频繁,因此对落实实名收寄的主动性不高。[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地入账33.64亿 袖珍地块配建安置房

    1.jpg

    10月11日上午,济南迎来国庆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挂牌地块中有8宗商业用地,仅一宗居住用地,最终全部成交,土地出让收入约33.64亿元。此番15号地块再次以30927万元的起始价挂牌出让,经过33轮竞争,最终碧桂园以62927万元摘得。[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今冬供暖报停还剩5天 供暖缴费截止到11月15日

    1.jpg

    10日,记者从省城各热企获悉,今冬供暖报停的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24时。1、客服营业厅交费:除之前已有的营业厅网点,今年热力集团新增了济钢客户服务营业厅,为周边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详细]

    10-12 09-10齐鲁网
  • 济南女子遭遇房产困局 自掏8成房款难抵“前任”工龄补贴?

    2010年省直房管中心审核通过的职工购房审批表中,张军的配偶仍是亡妻之名。果不其然,2016年,济南一类似官司中,阚某上诉,因为房改房过程中,继母使用了阚某已故父亲的工龄补贴,他不服原判决要求继承房产。[详细]

    10-12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毛巾厂地块本月中旬将完成拆迁 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毛巾厂地块改造项目被征收人签约工作已顺利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完成房屋拆迁,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据了解,济南毛巾厂拆除后,规划了4个建设地块,其中两个地块是居住用地,一个是幼托用地,一个中小学用...[详细]

    10-12 09-10山东商报
  • 济南:最高温才14.4℃ 昨天是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才14.4℃,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14.4℃,发生在昨天0点,其后气温均呈下降趋势,最低气温为11.1℃,发生在16时。[详细]

    10-12 09-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