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冬供暖报停还剩5天 供暖缴费截止到11月15日

2017-10-12 08:5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高亚南

  10日,记者从省城各热企获悉,今冬供暖报停的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24时。符合条件并想报停的市民可抓紧申请。

  上年已报停的热电公司用户要求开通用热以及当年10月15日前具备报停条件的热电公司用户要求报停,均可拨打电话:67812319。济南热力集团用户具备分户控制的单户或是能单独控制的整单元、整幢楼的客户可以申请。申请停止用热的客户可在当年采暖期开始30日前到济南热力集团各客户服务营业厅、共享营业厅或拨打88812319热线、登录济南热力集团官网(www.jnreli.com)或微信公众号提出报停申请。客户报停成功后,次年如需用热,直接缴纳采暖费即可。济南东泰、山东黄泰公司的用户今年不采暖,请于10月15日之前到热企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报停手续;2015—2016供热季后已办理报停手续的客户,不需要再重新办理,视为长年有效报停。

  @济南市民 11月15日前别忘交供暖费

  你家今年要缴这个数

  济南热力集团热用户一年一度的交费已经正式开始,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今冬居民住宅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8.01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20元,计量热价比去年上调0.0015元,据了解,今年冬天济南的供热时间也由去年的130天调整为120天。非居民用热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11.94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30元。供热计量用户应在11月15日前,按规定标准计算全额热费一次性缴纳。

  居民住宅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8.01元

  非居民用热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11.94元

  根据市物价局发布的《关于城市集中供热计量热价有关问题的通知》,供热计量价格实行两部制热价,即基本热价加计量热价。基本热价按房屋面积收取,其中居民住宅按套内建筑面积,非居民住宅按建筑面积,计量热价按计量表装置读数收取。计算公式为用热费用=基本热费(占供热费的30%)+计量热费(占供热费的70%,其中,基本热费=基本热价(元/米2)×计费面积(米2),计量热费=计量热价(元/千瓦时)×用热量(千瓦时),基本热价按房屋面积收,居民住宅按套内建筑面积,非居民住宅按建筑面积。居民住宅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8.01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20元。非居民用热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11.94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30元。

  供热计量用户应在11月15日前

  按规定标准计算全额热费一次性缴纳

  供热计量用户应在11月15日前,按规定标准计算全额热费一次性缴纳。在供热计量整体改造完成前,对居民用户按照用热量收费数额超过按供热面积收费额的,其超过部分的收费上限不得超过10%。用户不具备分户用热计量条件或因热计量装置损坏以及质量等原因造成计量数据失真的,按供热面积收费。供热企业应保证供热质量,满足居民用热需求,确保用户室温调控后达到济南市规定的标准温度,由于供热单位原因造成用户室温不合格,用户可投诉并按相关测温、退费规定处理。

  微信支付宝扫码可支付采暖费

  济南热力集团热用户一年一度的交费已经正式开始,在开始交费之前,广大热用户肯定会有很多疑问,热费如何交纳啊?发票如何开具啊?有没有方便的网上交费渠道啊?如不用热如何办理啊?别慌,记者为您一一解答。

  首先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如何交纳热费。大家可以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客服营业厅、共享营业厅、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热力集团官网、流动服务车等。

  1、客服营业厅交费:除之前已有的营业厅网点,今年热力集团新增了济钢客户服务营业厅,为周边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营业厅网点明细如下:

  营业网点

  二环东路

  客户服务中心

  二环东路3418号

  (百花公园东门对面)

  88027823

  乘46、70、k93路公交车到百花公园东门站下车

  朝山街

  客户服务营业厅

  朝山街48-1号

  (朝山街中段招商银行对面)

  86106578

  乘36、113、128、170、k55路公交车到朝山街北口站下车

  浆水泉

  客户服务营业厅

  二环东路7997号

  (浆水泉供热公司北50米路西)

  88562358

  开元隧道东口往南500米路西浆水泉供热公司北侧

  化纤厂路

  客户服务营业厅

  化纤厂路8号

  (新馨家园南邻东新热电厂院内)

  83173048

  乘37、k95路公交车到化纤厂路华龙路站下车

  正丰路

  客户服务营业厅

  正丰路

  环保科技园南100米路东

  55721386

  乘10、47、87、99、116、122、123、311路公交车到工业南路正丰路站下车

  莲花山

  客户服务营业厅

  旅游路13999号(旅游路与港九路

  十字路口北500米)

  87971266

  乘323、326路公交车到港沟站下车

  唐冶

  客户服务营业厅

  机场路

  唐冶供热公司院内

  82972252

  乘10、99路公交车到工业北路机场路站下车

  济钢

  客户服务营业厅

  钢城新苑东区30号楼

  一楼门头(光大银行东临)

  86076910

  K99路到飞跃大道东段下车、k122路到鲍山花园北区下车

  2、共享营业厅:用户除在热力集团公司原有的客服营业厅办理供热交费、报停等相关业务外,还可以在水汽热共享营业厅办理供热相关业务。共享客户服务营业厅,突破了原有网点的功能单一、网点覆盖面少、创建成本高等问题和弊端,弥补公共产品供应与社会需求间存在的裂缝,从而实现了让政府满意、百姓方便、企业获益等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格局,也从根本上为热力经营管理改革注入一剂良方,创新服务举措,提升热力企业形象,为社会和企业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

  3、银行网点:济南市邮政局、兴业银行(持兴业银行储蓄卡)、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齐鲁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各网点均可办理。

  4、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持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齐鲁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卡的客户均可办理。

  5、除以上几种交费方式,大家最常用的微信、支付宝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微信交费可选择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或关注济南热力集团微信公众号交费;支付宝交费可选择扫描下方支付宝二维码或打开支付宝应用选择生活缴费--暖气费--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交费。

  6、热力集团官网交费:可通过访问济南热力集团官方网站(www.jnreli.com)点击屏幕右下方在线交费选择某种交费途径进行交费。

  7、流动服务车:流动服务车新举措,在收费高峰期时会定时不定时运行,真正实现服务进社区,让民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供热业务。

  大家交完费后,肯定会关心如何获取发票。今年热力集团公司为使采暖费发票获取更加方便、节能、环保,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已完成交纳采暖费的用户可登陆济南热力集团官网(www.jnreli.com)或微信公众号自行查询打印电子发票,做到不仅让您动动手指即可完成交费,也可让您足不出户获取发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济南网点暂未调整

    距离“双11”还有整一月,“剁手族”已经开始往购物车里扔东西了。快递小哥常跳槽  自2015年以来,快递实名制就已被多次提及,但推行“仍在路上”。一线从业人员工作压力大、社会保障待遇落实不到位,人员变动频繁,因此对落实实名收寄的主动性不高。[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地入账33.64亿 袖珍地块配建安置房

    1.jpg

    10月11日上午,济南迎来国庆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挂牌地块中有8宗商业用地,仅一宗居住用地,最终全部成交,土地出让收入约33.64亿元。此番15号地块再次以30927万元的起始价挂牌出让,经过33轮竞争,最终碧桂园以62927万元摘得。[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今冬供暖报停还剩5天 供暖缴费截止到11月15日

    1.jpg

    10日,记者从省城各热企获悉,今冬供暖报停的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24时。1、客服营业厅交费:除之前已有的营业厅网点,今年热力集团新增了济钢客户服务营业厅,为周边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详细]

    10-12 09-10齐鲁网
  • 济南女子遭遇房产困局 自掏8成房款难抵“前任”工龄补贴?

    2010年省直房管中心审核通过的职工购房审批表中,张军的配偶仍是亡妻之名。果不其然,2016年,济南一类似官司中,阚某上诉,因为房改房过程中,继母使用了阚某已故父亲的工龄补贴,他不服原判决要求继承房产。[详细]

    10-12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毛巾厂地块本月中旬将完成拆迁 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毛巾厂地块改造项目被征收人签约工作已顺利完成,预计本月中旬完成房屋拆迁,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据了解,济南毛巾厂拆除后,规划了4个建设地块,其中两个地块是居住用地,一个是幼托用地,一个中小学用...[详细]

    10-12 09-10山东商报
  • 济南:最高温才14.4℃ 昨天是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才14.4℃,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4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14.4℃,发生在昨天0点,其后气温均呈下降趋势,最低气温为11.1℃,发生在16时。[详细]

    10-12 09-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