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17-10-1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10月12日下午,济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浪潮集团报告厅召开,标志着济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正式成立。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揭牌。刘梦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省会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的伟大实践。

  会上选举产生了济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当选协会会长。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省科学院和重汽集团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当选副会长。本届协会的会员组成普遍具有较高的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70%,且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分别涉及到新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技术、先进材料与能源科技、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5个主要类别,并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行业权威。

  该协会由团济南市委、济南市科协主管,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和“453”重点工作部署,团结凝聚省会科技创新人才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和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协会将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济南特色”的工作要求,坚持“求真 创新 开放 共赢”的核心理念,团结凝聚全市科技创新人才以加快科学技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最终目标,促进科创人才的培养、科技成果的转化以及科技成果的推广运用,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省会新旧动能转换和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生力军,建设成为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并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全面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和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济南网点暂未调整

    距离“双11”还有整一月,“剁手族”已经开始往购物车里扔东西了。快递小哥常跳槽  自2015年以来,快递实名制就已被多次提及,但推行“仍在路上”。一线从业人员工作压力大、社会保障待遇落实不到位,人员变动频繁,因此对落实实名收寄的主动性不高。[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地入账33.64亿 袖珍地块配建安置房

    1.jpg

    10月11日上午,济南迎来国庆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挂牌地块中有8宗商业用地,仅一宗居住用地,最终全部成交,土地出让收入约33.64亿元。此番15号地块再次以30927万元的起始价挂牌出让,经过33轮竞争,最终碧桂园以62927万元摘得。[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今冬供暖报停还剩5天 供暖缴费截止到11月15日

    1.jpg

    10日,记者从省城各热企获悉,今冬供暖报停的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24时。1、客服营业厅交费:除之前已有的营业厅网点,今年热力集团新增了济钢客户服务营业厅,为周边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详细]

    10-12 09-10齐鲁网
  • 今冬不用暖气 ,10月15日前别忘报停

    随着天气逐日转凉,供暖步伐离市民生活也越来越近,对于今冬不用暖气的居民,为节约暖气费支出,需在10月15日之前申请报停。 [详细]

    10-12 16-10大众网
  • 安全飞行300万小时 山航荣获“飞行安全三星奖”

    孙刚9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下发通报,截至2017年8月底,山东航空已实现连续安全飞行300万小时。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奖励办法》,民航局决定授予山航“飞行安全三星奖”。获此殊荣是民航局与社会各界对山航始终坚持严格、科学、规范的安全管理,实现持续安...[详细]

    10-12 15-10大众网
  • 济南迎持续低温 略过秋裤直接穿棉服吧

    附件.jpg

    一场秋雨一场寒,自前几日的阴雨天过后,济南算是真正的进入深秋了。虽近几日济南不再有雨,但天空阴晴不定,持续低温,最低仅有10℃,许多上班市民都直接穿上了棉服。 [详细]

    10-12 11-10大众网